程式設計 大資料和雲計算哪個方向在未來的就業前景好一點?

時間 2021-05-08 07:54:47

1樓:

瀉藥, 最近做的一直是與計算方面的工作, 深切體會到這些主題之間根本就不是分割開來的。

雲計算, 首先涉及到虛擬化容器話, 沒程式設計的底子根本玩兒不轉。 然後雲計算產生那些container基本都是stateless, 想要persist資料,就涉及到了儲存,大資料就開始要涉及了,然後, 如果做統計或者machine learning, 分布式計算系統啊, hadoop亂七八糟的全都進來了, 最後你會發現, 大資料, 雲計算, 人工智慧三項技術不分家……隨便找乙個開始學, 一定會碰到其他兩個

2樓:MoeMoeDaDaDa

同問程式設計是方向嘛?貌似哪個方向即使是純理論研究也要有一些程式設計的成分在裡面吧,我就姑且認為你說的應該是傳統的軟體開發。

前景不好說,但是傳統的軟體開發短時間內肯定不會被取代的,機器再先進,也終究還是要有人搬磚的;後兩個,如果把大資料和雲計算拆開來看,目前大資料貌似更熱一些,但是5G網路出來以後目測雲計算應該會有革新,不過未來趨勢的話,感覺55開吧,都會有各自的應用領域,而且本來這兩者其實很多情況下也都是相互交織的。

學雲計算和大資料哪個好一點?

尚學堂大資料學院 大資料是近五年興起的行業,發展迅速,很多技術經過這些年的迭代也變得比較成熟了,同時新的東西也不斷湧現,想要保持自己競爭力的唯一辦法就是不斷學習。雲計算提供基礎架構平台,大資料應用執行在這個平台上。大資料的本質就是利用計算機集群來處理大批量的資料,大資料的技術關注點在於如何將資料分發...

雲計算和大資料零基礎選著哪個學習呢?求大神普及告知。?

湯圓和辣條 大資料要比雲計算難學一點,但是大資料的工資也比雲計算的要高一些,而且大資料的就業市場也要更廣闊一些,現在國家也在大力推廣大資料。其實對於零基礎的可以選擇大資料,畢竟你對這兩個都不懂 青牛 雲計算與大資料是有一定相關性的,建議兩個都學,選其一為主。雲計算這個概念已經很多年了,2008年GO...

軟體工程方向和大資料方向哪個更具學習價值?

碼農鏟屎官 大資料最後工作的時候大概率是需要些sql的,比如離線計算的hivesql,實時計算的flinksql,當然,大公司的平台一般很成熟了。當然,如果你在小公司的話,需要掌握很多底層平台運維的知識。另外軟體工程跟大資料其實前幾年課程安排差不多,真正考研的時候,其實差別不是特別大。就像我本科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