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大資料方向和軟體工程,哪個前景更好?

時間 2021-06-21 18:06:16

1樓:獵戶座

我個人是國內雙非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在讀,談一下個人的看法,下面的回答如有謬誤請大家指出。

其實,我還是建議樓主仔細看下自己學校這兩個方向所對應的培養方案有什麼不同。

一般來說,CS專業除了基本的程式語言,資料結構與演算法,離散數學,OS,計算機網路,資料庫等基礎課之外,會開設許多方向課,其中就包括大資料方向和軟體工程方向。大資料方向一般即會設定ML,DL等前沿理論課程,也會設定Distributed System,ParallelComputing等軟體系統課程,軟體方向一般會設定各種軟體需求分析、軟體設計、軟體測試、軟體維護軟體專案管理等課程,並且為學生設定大量的企業開發實訓。顯然,前者主要還是面向科研(如果資料開發崗的話本科就業也可以,但演算法崗一般要求碩士),後者主要還是面向就業。

綜上,如果你準備讀研,想做演算法工程師/資料探勘工程師,或者是找偏資料開發方向工作,建議選大資料方向,如果像直接工作搞各種後端開發,建議選軟體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 人工智慧和大資料哪個專業好(對女生來說)

江西新華欣欣 從行業的角度回答下。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把時間軸往前拉20年 假設在2000年,你高考完填報志願,猶豫是該報網際網路相關專業 如網際網路營銷 還是 電腦科學與技術 或者 智慧型科學與技術 專業 那個時候,大資料專業還沒有出現 當時的網際網路之於大眾,一如今天的5G和AI。但你並不知...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分流?

Kerry 個人比較看好大資料和網路與資訊保安。大資料,顧名思義,是從海量資料中提取出有用的資訊。現在網路越來越發達,資訊量越來越多,其中無用資訊也很多,如何提取出有效資訊,將是後續重要的方向之一。另外乙個是網路與資訊保安。海量資料,尤其是開放資料越來越多,資訊保安問題也日益突出。 Lady梔子 計...

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努力方向是什麼?

douglas 本科三年學習,一年求職。我做教育近二十年估計,這個專業大多人都會比較平庸,迷茫是有原因的,沒找到學習路徑和方向。對於非科研方向的同學而言,大二就應該開始考慮就業方向了。第一階段業務資料分析,也可理解為商業分析。統計,概率論紮實點,excel bi sql,了解些r python,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