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雲計算和大資料哪個好一點?

時間 2021-05-08 13:02:24

1樓:尚學堂大資料學院

大資料是近五年興起的行業,發展迅速,很多技術經過這些年的迭代也變得比較成熟了,同時新的東西也不斷湧現,想要保持自己競爭力的唯一辦法就是不斷學習。

雲計算提供基礎架構平台,大資料應用執行在這個平台上。大資料的本質就是利用計算機集群來處理大批量的資料,大資料的技術關注點在於如何將資料分發給不同的計算機進行儲存和處理。

業內是這形容兩者的關係:沒有大資料的資訊積澱,則雲計算的計算能力再強大,也難以找到用武之地;沒有雲計算的處理能力,則大資料的資訊積澱再豐富,也終究只是鏡花水月。

大資料需要學習什麼?

大資料學習內容可以分成幾大塊,包括了分布式計算與查詢,分布式排程與管理,持久化儲存,大資料常用的程式語言等等內容,每個大類下有很多的開源工具。

2樓:湯圓和辣條

對於小白來說其實並沒有哪個是難學的哪個是容易學的,畢竟你也都不會,主要還是看哪個的市場前景好一點,哪個的就業空間大一點,哪個的薪資高一點。推薦你學大資料,雖然大資料確實比雲計算難一點,但是人家薪資高啊,而且公司搶著要

3樓:海牛大資料

你好。大資料和雲計算兩個都是前途不錯的方向,並且其關係也十分緊密,大資料帶動雲計算的發展,雲計算為大資料提供有力支援。這兩個都是新興行業,相對來說大資料更為趨於成熟,且就業機會更廣些。

下面具體說說大資料的就業前景:

1、國家政策支援力度大,大資料加快落地,產業規模愈加增大。

2、大資料覆蓋全行業,未來將在細分領域進一步發展,還將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3、大資料行業人才稀缺,目前人才缺口達百萬+4、大資料行業薪資普遍偏高,2023年大資料開發人才薪資15-20k所以說,大資料的前景還是相當看好的。

程式設計 大資料和雲計算哪個方向在未來的就業前景好一點?

瀉藥,最近做的一直是與計算方面的工作,深切體會到這些主題之間根本就不是分割開來的。雲計算,首先涉及到虛擬化容器話,沒程式設計的底子根本玩兒不轉。然後雲計算產生那些container基本都是stateless,想要persist資料,就涉及到了儲存,大資料就開始要涉及了,然後,如果做統計或者machi...

BIM雲平台哪個好一點?

本人日常接觸BIM設計與相關軟體較多,以下僅是根據本人經驗給出的小結,排序主觀,甚至可能有很多沒寫上。但是肯定的是,寫上的都還不錯。1.BIM設計軟體 鴻業BIMSPACE 橄欖山探索者 紅瓦科技 2.設計院協同設計平台 2D 建研巨集圖 四方智源 理正緯衡 慧智3.設計院BIM協同設計平台 建研巨...

雲計算和大資料零基礎選著哪個學習呢?求大神普及告知。?

湯圓和辣條 大資料要比雲計算難學一點,但是大資料的工資也比雲計算的要高一些,而且大資料的就業市場也要更廣闊一些,現在國家也在大力推廣大資料。其實對於零基礎的可以選擇大資料,畢竟你對這兩個都不懂 青牛 雲計算與大資料是有一定相關性的,建議兩個都學,選其一為主。雲計算這個概念已經很多年了,2008年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