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安卓應用的介面設計?

時間 2021-05-07 23:55:14

1樓:kiloo

It's very easy to be different, but very difficult to be better.

2樓:鄭津楊

乙個開發過程中的感覺,就是如果在ios和Android上同時開發,肯定會在視覺效果上兼顧ios的視覺效果,而ios的視覺效果整體都比較統一切美觀,試想乙個人換用了手機,肯定要遵循原有的使用習慣,如果Android每個應用都保持獨有的設計規範,而不是考慮使用者的使用習慣,那反而是乙個災難

3樓:捷公尺斯特

建議你先用用Google的原生應用,你就能感受到! 如果能用到原生的安卓系統那就更好,比如現在的4.4,你會發現在系統流暢性在iOS已經不能驕傲了!

4樓:chen aries

當乙個設計師用「國內廠商都有各自需求,所以規範根本沒用」來回答我關於Android官方推崇設計規範與IOS推崇設計規範之間的區別時,我就覺得這設計師沒追求。所以,好的設計一定要有追求……

5樓:幻影浪子

好的設計,就是好的設計。和平台無關。It's very easy to be different, but very difficult to be better.

必須贊.

6樓:

推薦一篇看到的文章『讓我們一起來做最漂亮的Android介面』。文章可能有點標題黨,但還是值得一讀。

讓我們一起來做最漂亮的Android介面_HTML5中國

7樓:

1、功能優先:確定你最想給使用者使用的功能,用最直接的方法展示出來

2、遵循android 4.x設計規範:大量使用holo布局、控制項、色彩、操作方式

3、創造特色:個性的logo、獨特的配色、流暢的特效都能讓使用者記住你的應用

8樓:寫bug的小楊

個人建議,學習原生軟體的介面開發,而且最好還是看一些開源的,無論從設計的角度還是從開發的角度都是極好的。

比如優秀的作品有:Gmail Gtalk Google Reader等客戶端,不過這些不開源學習介面就好,開源的可以看看系統的Browser,Contacts等應用。和系統本身結合的非常好,設計風格和系統也很統一,給使用者較好的體驗。

9樓:郭輝

以下四個方面

1、確定整體產品色彩基調,色彩基調可以從產品功能中提取,也可以從產品LOGO中提取;

2、做出介面原型,包括功能布局、頁面互動等元素;

3、在介面原型基礎上進行色彩新增,進一步的細節調整;

4、根據使用者使用體驗反饋再次修改介面,不斷完善。

10樓:Ettazy

依舊贊同:抄!

但是有前提:首先提高自己的審美,然後要抄就抄最好的。

設計的最初都是臨摹,再才是自我的延伸。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的會更遠。

有了好的外形基礎後,再就是回歸到使用者體驗。記住使用者才是第一位的。

互動設計通常靠外形吸引使用者,但真正留住使用者的是細節上的人性化。讓這些極簡的設計細節控制使用者的生活習慣,最終讓使用者離不開它們。這才是王道!

設計外觀只是表象,設計心理才是核心。

如何做乙個安卓手機介面(app)能遙控的plc

kowzhy 不建議你用plc來開發這個專案,不經濟,難度也比較大。個人建議你用開發板來做,比如主流的arduino和樹莓派,成本可以控制在兩百以內,網上有教程。 如果手機和裝置在一起,不需要異地遠距離控制,最簡單的就是直接使用s7 1200的web伺服器功能,在網頁上控制。需要懂tia程式設計和h...

安卓應用怎麼開發的?

報班去,找乙個好點的培訓機構,多逛些論壇了這種開發者比較集中的地方,多學習交流,給你推薦乙個平台 http www.ineice.com 分割線推薦你幾本安卓入門的書籍,希望有用 深入淺出Google Android 這本書講解的非常初級和羅嗦,說實話還比較適合入門時看一下,因為對每部分都講解了很多...

是否存在最好的安卓應用市場?

孫博瑞 唉,在知乎提三星似乎並不是政治正確的事兒。但是三星應用商店真的很良心。國行的沒有google生態的就跟著三星生態混吧,別機子一拿到手就急著root卸軟體裝衛士搞 優化 然後開始手機卡慢發熱嚷嚷著三星sb 古樺 題主提到的1 2 3其實都不麻煩,第4真的是很難,連google play都沒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