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救死扶傷和軍人以殺人保家衛國矛盾嗎?

時間 2022-01-21 05:06:16

1樓:

私以為我軍保家衛國,是為了最大程度的減少平民受到傷害,這和醫生救死扶傷是一樣一樣的。勿忘國恥。

2樓:四月先生

曾經的軍醫看到這問題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3樓:

不矛盾。強調一下本文的軍人指的是正義一方的軍人,侵略者不算。軍人殺人是為了保護祖國和人民,為了救更多的人!

如果拿醫學模擬的話,軍人就是白細胞,構建人體免疫系統,吞噬外來入侵的病菌從而保護人體正常細胞不受侵害。而醫生不也是要消滅病菌來保護人體嗎?這麼看還矛盾嗎?

4樓:馬鴻鳴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

5樓:

這個問題問的

我作為一名軍醫

有點尷尬啊

6樓:侯曉樸

戰場上,一切從實際出發。

一切以己方的利益為主。

7樓:枸杞泡哈啤

如果在不是面對同乙個主題的時候,是不矛盾的,治病救人,保護的是生命,而對於生命而言,是沒有歧視和國別的。軍人殺敵衛國,保衛的是國家,他們需要有自己的立場,這兩個職業,都曾對著國旗、對著自己宣誓,要保衛自己需要守護的信仰。就我個人而已,國在前、家在後,戰爭年代,醫生也可以像間諜一樣殺人,但是並不妨礙他可以成為乙個好醫生,為什麼,因為我們面對的問題,並不能像電視劇集裡那樣的到完美解決。

最後喪一下,成年人的世界裡,從來沒有容易二字

醫生救死扶傷會不會耽誤人類進化呢?

濮先生 恰恰相反,醫學的發展使得一些過去不能儲存的基因得以儲存了下來,這客觀上維持了人類基因庫的多樣性,在面對未來自然改變時的抗風險能力得到了提高。 知青 由古至今生活質量提高社會優勝劣汰科技日益發達情商的逐步提高。不都是在進化嘛。你所指的進化是什麼後背再長對翅膀再來個土撥鼠的遁地術能夠上天入地? ...

如何看待有人認為醫生救死扶傷是職責,不該總被歌頌

呦呦鹿鳴 軍人應該保家衛國,所以戰死了不應該被歌頌。能生孩子的只有女人,所以不應該歌頌女人十月懷胎一朝分娩的偉大,甚至母愛是本能,也不應該歌頌。如果按照這個邏輯人類早就滅亡了。我們歌頌的是那些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奉獻精神。軍人醫生女人是用自己失去生命的風險來換取更多的生命存活,這就是偉大的。 這個...

如果醫生,沒有了救死扶傷的信仰,失去了憐憫之心,僅將這個職業作為個人謀生的工具,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愛新覺羅痛經 醫生就應該是沒有什麼所謂的信仰,什麼憐憫之心,只應該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這就是醫生這個職業必須的專業素養。其他的比如在路上救人,在飛機上吸尿。那是乙個好人湊巧有醫療技能。這是兩碼事。為什麼醫生一定要有信仰,一定要有憐憫之心?他只要在工作時間內能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他就是個合格的醫生。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