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醫生選擇全科醫生和選擇正畸專科醫生差別大嗎?怎麼知道他是正畸專科醫生?

時間 2021-11-23 03:41:34

1樓:常州牙醫張正喬

我們經常看到全科醫生和正畸專科醫生的介紹,這兩種有什麼區別呢?

從教學制度上來講,正畸專科醫生應該是orthodontics,本科階段的學習後,在碩士或博士階段專修了正畸學;而全科醫生,即General Practitioner,有一部分經過大專或者本科的學習後就開始工作,或者一部分全科醫生可能在碩士或者博士階段選擇了修復學等其他學科進行專修,沒有選擇正畸學專修。

中國的正畸是八十年代才興起的,當時師資非常緊缺,當時有幾所院校派老師去香港,去歐美學習,然後回來開展固定矯治器的矯正,正畸科才開始在口腔院校中單獨成立,因此目前國內正畸專科醫生的積累並不是很多,全國20多萬持證牙醫,正畸專科醫生才5000人左右。

碩士一般是5+3,多了三年的專項理論學習和臨床,正畸是一門很深沒有終點的學科,一般碩士剛畢業的醫學生都不敢說自己真的入門,還需要不斷在臨床實踐提高,經過很長時間的歷練才有所提高。

一般來說,全科醫生在正畸上的理解和把控上會比正畸專科醫生普遍會較差一些,而正畸專科醫生的視角可能會更加專業一些,對患者的資訊捕捉和細節把控相對會更加精確和細膩。

當然不能說全科醫生就一定做的不如專科醫生,也不能說所有的專科醫生就做的都好。正畸一方面是理論,一方面是天分和悟性,經驗的磨練不過是排在第三位,不乏有一些全科醫生經過多年的學習進修鑽研,做出來的病例也非常不錯,但從整體效果來看,全科醫生是沒法達到正畸專科醫生的高度的。

今天跟大家說這些,是希望各位在選擇醫生的時候,要多看看醫生的學歷背景,口碑,案例經驗,不要只看宣傳,矯正做的不好,可能影響到咬合關係,哪怕牙齒整齊了,但犧牲了健康是非常得不償失的,網路上不少聲音在質疑矯正沒有效果或者有不良後遺症,我們要思考的是究竟是正畸不行還是你找的醫生不是專業的呢?

2樓:宋揚

顧名思義,全科醫生就是拔牙、補牙、鑲牙和種植等什麼都幹,正畸專科醫生就是只做正畸這一行。所以辨別方法很簡單,就是你如果有補牙或者拔牙等需求時,這位醫生是轉診其他醫生還是自己就全包了。至於教育背景,直接問就好了。

隱適美醫生經驗重要嗎?

正畸科普君 當然是非常重要的,不論是哪種牙套,醫生的技術都是最重要的,牙套再好也只是工具。隱適美的方案應該是以醫生的經驗判斷為主導,什麼都依賴給僵硬的機器的話就矯枉過正了。而且隱適美3D動畫模擬的只是理想化的牙齒移動程序,並不代表牙齒就會乖乖按照既定路線移動,矯正途中是很有可能出現其他問題的,然後出...

正畸醫生未來會被隱適美等取代嗎?

合肥牙齒矯正戴政 當然不會啊,隱適美只是矯正的工具而已,主要還是要看醫生的技術。乙個成功的矯正必須依靠醫生精湛的技術以及完善的矯正方案,不管正畸技術怎麼發展,醫生肯定是不能被取代的。 鏡雙 不會。作為兩種矯正都做了的患者,隱適美絕對不適合所有患者,從自身牙齒情況,到患者自律性,都決定了隱適美是又失敗...

做隱適美我的醫生說拔完牙馬上要帶保持器 為什麼 這不是矯正完才戴的嗎?

柏小樂 這是因為隱適美出方案後需要等一段時間矯治器才能送到手上,而且牙醫的方翻譯跨時差發往美國隱適美總部也需要時間,這個等待時間有可能長達乙個月,那麼期間要戴上保持器防止牙齒位移。不然等矯治器到手的時候患者們可能連第一幅都帶不上哈。PS.實際上第一幅矯治器並沒有矯治功能,只是基於口掃的原始牙齒狀態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