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練坐位體前屈?

時間 2022-01-21 05:06:09

1樓:花非花霧非霧

站位體前屈:兩腿並立,以膝伸直,上體前屈,兩手掌觸地,上體與腿盡量貼近,復原姿勢後連續再做(也可兩手扶小腿後部來做)。

橫叉:兩手在體前扶地,兩腿左右分開成直線,上體俯臥或側傾。

正踢腿:直立,兩臂平舉,左腳向前邁出一小步,右腿繃腳麵伸直,起腿要輕,急速有力地向上踢腿,高度要高,落腿要穩。兩腿交替練習(有難度的練習—騰空飛腳)。

原地跳志體前屈:兩腿分立,兩膝彎曲,兩臂後擺,成半蹲式,向上縱跳,同時兩腿分腿向體前前踢,上體前屈,兩臂前伸觸腳(此動作類似於「兩頭起」)。

在肋木上

正壓腿:一腿直立,另一腿舉起放入於肋木上,身體正對高腿,上體向前盡量用胸部貼腿,雙膝不得彎曲,復原姿勢後連續再做,一定次數左右腿互換。

側壓腿:一腿直立,另一腿舉起放於肋木上,身體側對高腿,上體盡量側屈,用頭的一側貼腿,不要前傾或後仰,復原姿勢後連續再做,一定次數左右腿互換。

吊起屈腿:背靠肋木,兩手抓住肋木上方,兩腳懸空,上體不動,直腿前屈,復原姿勢後連續再做(也可以兩腳倒掛於肋木之上,上體前屈。

在墊子上

盤腿體前屈:兩腿屈膝盤坐,兩腳掌相對;兩手握住兩腳;上體前屈。復原姿勢後連續再做,一定次數左右腿互換。

單腿屈:兩腿分開坐於墊上,兩手握住乙隻腳,上體前屈,一定次數左右腿互換。

雙腿伸直,腳跟併攏,腳尖自然分開,然後掌心向下,雙臂併攏平伸,上體前屈,兩手指勻速前移,直至不能移動為止,復原姿勢後連續再做。

直膝分腿坐壓腿。雙腿盡量左右分開,坐在墊子上,雙手體前扶地。雙手從腿內側去抓住雙腿的腳踝,重複3-5次。

然後呼氣,轉體,上體前傾貼在一條腿上,雙手扶在身體前傾一側腿的踝關節前部。要求充分伸展雙腿和腰部。

跨欄坐。雙腿盡量左右分開,坐在地面上,成跨欄坐姿勢,呼氣轉體,上體前傾貼在一條腿上,雙手扶在身體前傾一側腿的踝關節前部,保持15-20秒,重複3-5次,然後交換腿進行。要求兩條腿應盡量左右分開。

坐壓腿。雙腿分開坐在墊子上,以右腿在體前伸直為例,左腿彎曲,腳跟接觸伸展腿的內側,左小腿外側貼近地面,與右腿組成三角形,背部挺直,呼氣,上體從胯部開始前傾,貼近右腿大腿的上部,雙手抓住右腳腳尖,右腿膝部保持伸直,動作幅度盡量大,保持這個姿15秒,然後交換腿進行,每條腿拉伸3-5次。

雙人練習:一人按照單人練習的要求做,另一人在其身後用雙手壓其肩,使其最大限度地拉伸肌肉,一定次數兩互換。

雙人拉鋸:兩個人面對面坐在墊子上,腳對腳,兩腿併排伸直,上體前屈,手相扣,互相拉動。

扶腿壓前屈:一人仰臥,兩腿併攏,兩腿做體前屈,另乙個人扶其腿下壓。

遊戲胯下傳球:以小組競賽的形式進行,前後兩人的距離要適中(要有一定的難度),看哪一組快。

連貫前滾翻接力:以小組競賽的形式進行,每人做5次前滾翻,來回接力(也可以後滾翻接力)。

注意事項

在鍛鍊柔韌性練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做準備活動,不要急於求成,練得過快、幅度過大過猛。尤其在冬季鍛鍊必須充分做好準備活動。其鍛鍊前不熱身,則容易引起肌肉、韌帶拉傷或扭傷。

坐位體前屈成績的提高不是一時可以完成的,它需要我們循序漸進,從易到難,持之以恆,通過自己的努力,逐步來提高。

2樓:不BB了

人體的柔韌性是可以練習的,那些去學舞蹈的孩子都是被老師踩出來的一字馬,所以重要的是忍得了疼痛。

坐位體前屈怎麼提高?

啟冠體育於老師 坐位體前屈主要考察的是人體後縱鏈的柔韌性和伸展能力,以及關節的靈活性。主要包括了足底 小腿 大腿後群 臀部 腰部 肩背部等肌肉和筋膜的柔韌性和伸展性,以及踝關節 髖關節 肩胛骨 和肩關節的靈活性,同時不能忽略的乙個重要因素是體重因素,特別是腰圍,肚子太大將會影響體前屈的幅度。如果在練...

怎麼提高坐位體前屈成績?

桃夭夭 平常鍛鍊腿部柔韌性,可以去網上搜搜青蛙趴的做法,還有就是經常壓腿。此外,作為乙個腿部柔韌性很好的人,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我的柔韌性一方面可能是基因的問題,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小時候不太注意形象,小時候騎椅子 想象騎大馬的樣子,甚至那時候的腿的角度和橫叉差不多 睡覺的時候也是那種姿勢 別誤會,...

坐位體前屈成績如何快速提公升?

芳韻染 先摸到乙個有點疼的位置,10s,做2 3組。休息5s,你會發現原來有點疼的位置現在輕鬆了不少。再來一次。然後往前乙個手的長度。8s,做3組。休息5s,再重複一次。再往前 迴圈ing。自測有效,但千萬不要在考試前一天做,韌帶會有小拉傷 不嚴重的,但是第二天就根本拉不了 這個用於韌帶基礎性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