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日本的軍事實力在世界上的排名是否已經超過二戰時期?

時間 2022-01-12 19:28:51

1樓:菅原 松

這個問題首先拋開中美不談,否則沒有實際意義

海自方面,日本的水面艦艇部隊和水下力量都可謂世界前列,近海作戰能力出色,然而遠洋作戰能力是其絕對短板,無論是艦艇的技術指標,還是作戰體系內的補給船只,都無法支援真正實戰意義上的遠洋作戰。

空自,憑藉現代化改裝後的F15J與新進的F35B,空自的實力同樣位於世界前列(當然不包括五常),然而由於缺乏預警機,加油機,電子戰飛機等專業化戰機,缺乏遠端打擊力量,尤其缺乏成體系的作戰思想,使其無法跳出「專守防衛」,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大國空軍

陸自的水平則較差,除了仍保留大量老舊裝備,90式,10式坦克等新銳裝備也在各方面原因下,產量十分有限,從而導致採購量不足,無法成為大氣候

其最主要的問題是,缺乏成體系的作戰理念,一些核心軍事科技由於父輩的打壓無法接觸,從而影響了整個自衛隊的裝備自研能力

2樓:子非

沒辦法超過,二戰前日本海軍實力是坐三望二,軍隊實力雖然不濟但戰鬥力不差,起碼說在整個東亞上霸主的存在。現在日本雖然實力不低,但跟二戰前的排名沒法比,就是美國的僕從國。

3樓:趙少嵻

客觀來說是的。

日本現在有很強的食品加工能力,冷凍技術領域和乾燥技術方面有了有長足進步。

日本猛搞鐵路、電線桿,也攢了很多金屬。

正所謂兵馬未動糧草先行。

在糧草後勤方面,現在的日本是完爆以前的。

別說是打中國了,就算是打美國,現在的日本也能和美國死磕一下。

日本不可能打美國,日本也不可能打中國。

除非,日美鬧掰了。

工不讓日本打,破爛不讓日本收,沒有了活路,日本人才有可能重操舊業。

美國、中國一起打。

要麼就是一起打,要麼就是乙個都不打,做乖乖仔,匠人、文明人。

日本現在的日子是蠻舒服的,不舒服的反而是我們中國。

要錢。不給,去東南亞、南亞。

啵嘴。油價上公升,物價上公升。

工作機會減少,工資變少,物價變高,這是我們中中國人要面對的現實情況。

我個人最討厭羊毛出在羊身上這種言論?

是這樣的嗎?

肯定不是這樣的。

噶韭菜根本不是這種掘地三尺的噶法。

換句話說,掘地三尺是一種懲罰手段,被懲罰的人會發出一聲聲贏了、贏了的慘叫。

4樓:惡鬼

咋說呢,時代的不同吧當年的小日子過得不錯的日本選手信奉天皇信奉武士道精神。拶加上革命有著極高的服從意識和軍隊意識當然這僅限於第一批鬼子,現在的日本軍隊戰鬥素質軍事水平都遠不及之前的鬼子。雖然日本不允許有軍隊只需有自衛隊但是能看出小鬼子還是有點躍躍欲試的意思。

但是忽略了中國不是一百年前的中國咋地他都夠嗆

5樓:永樂大帝明成祖

在考慮美日安保條約,把日本視作美利堅帝國的緊密僕從國,附庸國的情況下,是的。

超過了,目前暫排世界第一。

如果不考慮它作為美帝的一部分的話,呵呵。

日本二戰在世界上軍事實力排名最高的,肯定是二戰初期

美軍在二戰爆發初期,規模特別特別小,還沒有完全發動起戰爭機器和軍事系統人才梯隊培養

德國,義大利,羅馬尼亞,匈牙利等國,海軍實力對日本是下等馬

而二戰初期,就算是裝甲戰車,日本鬼子的97中戰也不比軸心國這幫的主力戰車差很多(當時納粹及其盟友還沒人知道蘇聯有T-34和KV-1、2這種怪獸)

當然比起法國和英國的重型戰車就差很多了,不過英法重型戰車的效能和配置使用方式有很大缺陷,所以也不是完全不能打。

日軍陸上戰力,劣勢在火炮不如歐洲人,無論效能還是火炮的摩托化程度,都遜色,尤其是摩托化程度。

裝甲戰車的效能屬於第四梯隊,和二戰早期的德棍及其盟友差不了太多,但數量不足。

如果論運用的理念和技戰術嫻熟程度,那裝備效能水平只能排第三梯隊的德中國人又要反過來超過蘇英法位居第一了。

但是日本陸軍也有乙個獨特的優勢。

那就是日本步兵素質很高,指揮官戰術思想比歐洲人更靈活,能夠接受翻山越嶺積極迂迴,戰術打法推陳出新,靈活多變。

這個論壇有些軍迷過於輕視二戰時期日本陸軍步兵的素質和指揮官的能力。即使是日本,它的指揮官也帶有明顯的東方軍隊的優秀指揮官傳統。

即使只是指揮步兵的情況下,也非常注重於對縱深空間和靈活機動的理解。(比如馬來西亞-新加坡戰場)

而且,日軍很多步兵單位,非常願意接受為了戰術任務而成為死兵的命令。

很多人不知道,即使是戰爭最末期,蘇聯的八月風暴,處於最虛弱狀態下的關東軍雖然被蘇聯紅軍暴打。但也出現了多次漂亮的,驚人的,戰術機動避免被蘇軍合圍。

最離奇的,是關東軍的東部防線,面對蘇聯紅軍絕對優勢的猛攻,而且是在自己沒有任何一輛中重型戰車的情況下,面對1200輛蘇聯中重型戰車的猛攻,關東軍東部防線一直堅持到正式投降命令送達,都未被蘇聯紅軍擊穿全縱深。

在純軍事角度考慮,這是一項非常驚人的成就(部分原因也是地形所致,但還是很了不起)。

要知道同期歐洲戰場上,德軍無論多麼固若金湯的防線,只要沒有裝甲預備隊的,碰上蘇軍進攻,基本上都是倆小時-3天之內必定打穿全縱深。

0裝甲力量還能抗7-8天不被打穿全縱深的,德軍也做不到。

這裡面就是日軍陸軍步兵的兩大優勢,東方軍隊的傳統優勢——縱深感知強與步兵機動靈活,願意擔任死兵任務的多。

綜合來看,二戰早期,日軍所處相對世界軍事水平就是它的最巔峰了。

海軍,第一流的,前三。

空軍,一流末尾。

陸軍,二流偏上。

現在?這還有必要比較嗎?

6樓:ggffggbh

瀉藥日本的軍事實力超過二戰時期?那先得知道二戰時期的日本有多強大。

太平洋戰爭爆發前,日本擁有全球最多的航空母艦,全球最強大的戰列艦,亞洲第一的陸軍(雖然很拉胯,但是依然是亞洲第一),以及機動性和火力都極強的零戰。

現在呢?

航母,無(出雲號那個半拉子玩意就算了吧)

戰機,唯一「自研」三代機F-2的那個拉胯效能也沒什麼看的,最強重型機F-15C/D還要依靠美中國人,至於F-35那更是要依靠美中國人。

驅逐艦,當中美的盾艦都爛大街的時候,本子的盾艦還只能成為精銳力量,而且還是被砍了n刀的盾(比方說砍了戰斧的發射能力)

陸軍,90式和10式紙面效能確實不錯,只是……矯氣大小姐的名號早已遠近流傳。至於綜合力量,就問問東方某大國拿個戰區出來本子能不能打過?

日本別說二戰時期,現在排名甚至連冷戰後期的排名都不如。

7樓:aozao aozao

從亞洲來說,排名差距不大,但是當時日本在亞洲地區的領先是碾壓式的領先。二戰前日本是妥妥的亞洲第一強國,現在來說,日本的軍事實力可以排在中國和印度之後,亞洲第三,確實是排名相差不大,但是不僅中國和印度現在對比是碾壓式的領先,日本和南韓和巴基斯坦伊朗朝鮮這樣的國家的差距也不大。

另外,二戰之前,美國和蘇聯在遠東的存在不多,而現在美國當然是超強的存在,俄羅斯雖然瘦死的駱駝,但感謝高科技,俄羅斯對於遠東地區的調動和打擊能力不弱,所以日本實際的地位,從地區軍事王者變成了地區強者,還是被捆住的強者,那還是很憋屈的

8樓:口合口合

軍事實力的排名沒有任何意義。

中日甲午之前,僅從軍事實力來比較,大清遠超日本。但紙面的實力在真正開戰後,並不能成為勝利的依靠。

援朝戰,算軍事實力,無論如何中國都無法與美軍相提並論。然而結果讓所有人都沒想到,包括史達林。

什麼叫戰爭,在一場生與死的較量中,誰更能死,誰更會死,誰不怕死,誰才更有機會活下來,誰活下來,誰就是勝利者。戰爭比得不僅僅是軍事實力,更要比雙方的意志力。

9樓:樸萬昌

有句話,叫核爆以後無日本,廣場以後無大和。

麥帥陛下

只要美國不把手中的狗鏈鬆開,日本的軍事實力再強大,也不過就是美國的一條狗。

日本現在的軍事實力如何?

北京路 以前混軍壇的時候,對乙個彎彎倭吹說,皇軍戰力搞不好還不如彎軍。沒想到此彎彎不信,立馬貼了很多太君PPT黑科技,如果不是有熟人在日本工作過,俺差點就信了。 中國海軍御用攝影師,尤其擅長多角度拍攝遼寧號航空母艦等維護世界和平重要力量,是中國海軍向世界展示形象和力量的重要宣傳渠道。 Heterog...

日本和南韓誰的總體軍事實力更厲害

吱光 我不是軍迷但還是比較了解日韓。皇協軍對皇軍?聽起來很好笑。美帝國爸爸如果把系在皇軍頭上的項圈解開,甭說光是皇協軍,加上鑫胖子軍一起能幹的過皇軍麼?皇協軍的差距是精神上的看到皇軍不由自主的就跪了。自從有狗那天,皇協軍什麼時候打到皇軍老巢去了? 老和山村民 日本目前軍力不如南韓,但南韓的軍隊在美國...

現在世界上的頂尖門將分別有誰?

銀河貓喵波隆 1.卡西利亞斯,最近狀態下滑的厲害。我覺得他的特點是反應很快,不過身高是他的劣勢。2.布馮,只有四個字,非常穩健,不過歲數也大了。3.神鋒諾伊爾,諾胖子守門還是令人放心的,不過太喜歡出禁區,喜歡帶球,不像個傳統門將。4.年輕人裡面比利時的庫爾圖瓦應該是最強的乙個,身材高大,反應快,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