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世界盃期間捧日本隊人的那麼多?

時間 2022-01-12 19:37:08

1樓:monicajj

感覺日本隊踢出了亞洲特有的足球風格,精確的計算和戰略部署,以及乾淨堅韌的球風。講真歐美人真的算計不了那麼多,後來想想,細思極恐這是從小組賽的第一場開始就已經在為1/8決賽布局了。直覺從一開始日本就打算以小組第二出線,只為搏最後那一丁點微乎其微的可能性。

就衝它差點把比利時送回家,給日本隊打call

2樓:Mr.風

不說1/8決賽,就說小組賽的三場....

踢的真得漂亮,技戰術水平之高在亞洲沒哪支球隊比得上,全隊的穿控以及對進攻點明星球員的有效支應非常出色!如果說日本隊輸真的是輸在了身體素質——這是球迷角度

emmm,我倒覺得這和日本足球隊本身關係不太大,看球就看球,非得牽扯場下,有點怪怪的

3樓:龐鑫

亞洲之光的「光」,一方面可以解釋為實力出眾,成績耀眼,代表亞洲在世界足壇的舞台上長臉了。打進本屆世界盃決賽圈的五隻亞洲球隊:伊朗、日本、南韓、沙特、澳大利亞,只有日本成功晉級16強,其餘4隻均在小組賽便慘遭淘汰。

所以從成績來看,日本最好,這沒法爭。

二則,「光」是乙個光輝正面的形象,指球場上隊員們的技戰術表現和精氣神面貌令人稱道。這一點,不談成績不談比分,整場球賽看下來的才會知道,小組賽至目前1/8淘汰賽令人印象深刻的,不僅有西班牙葡萄牙們的一波三折,克羅斯庫蒂尼奧們的補時絕殺,奧喬亞舒梅切爾們的神奇撲救,還有伊朗末輪險些從葡萄牙手中搶得出線權的頑強拼搏,南韓令人大跌眼鏡的淘汰德國戰車的強力表現,以及最被球迷們稱道的堪稱大衛迎擊歌利亞的日本比利時的較量。

這三支亞洲球隊以弱挑強,不退縮不畏難不擺大巴,踢出了風采,均令人稱道。伊朗葡萄牙那場之後也有少部分人喊出亞洲之光這個詞,但不及日本比利時這場,牌面實力差距更大,球員表現更亮眼,超出大家的期待也就更多。而至於南韓,雖然勝了德國夠吹十年的了,但他們同時還是截至小組賽犯規次數最多的球隊,場上隊員各種粗暴而危險的滑鏟、推搡、絆人、飛踢、下黑腳,球風之骯髒令人汗顏。

所以兩相抵消,說南韓是亞洲之光還是算了吧。有點資歷的老球迷甚至還想給你講講02年發生的故事。

更重要的,「光」也傳遞出了一層指路明燈,值得學習與效仿的意思。這一點其實更是講給我們的國足和足協領導們聽的。日本自98年首次亮相世界盃以來,這20年未再缺席。

20年間,日本大力發展校園足球教育與普及,各級俱樂部青訓營的梯度培養,不斷向歐洲頂級聯賽輸送球員,在高水平較量中學習經驗增長實力。國家隊建設層面,身體素質不如人,就走技術流,堅定不移地以巴西球風為模板,打磨腳法與團隊配合,講究防守層次與站位,成果我們也看到了,與歐洲一線隊伍拼了大半場不落下風,令人驚嘆。

反觀我們這邊,這幾年有大佬砸錢買球星才把聯賽弄得有點起色,以前各種假賽問題選手風氣問題烏煙瘴氣的;足協管理層也是一言難盡,外行管理內行,只想急功近利地要政績;國家隊昨天學義大利今天學西班牙明天學德國,學來學去沒半點長進,就是沒有乙個良好的環境靜下心來慢慢提高進步。這一點確實該多向鄰邦學學了。

日本隊世界盃出局,是不是表示黃種人在足球上先天毫無優勢,染指冠軍基本是夢?

太清宮 中國隊拿世界盃冠軍的概率是大於日韓的,我保證這是我的真實想法,雖然中國足球目前的水平差日韓三個檔次以上,或者說基本快到沒檔次了 因為日本隊不是一支在高目標下能夠很好地自我激勵和調整的球隊,典型的抑鬱質性格團隊,容易被藉口影響,而且教練扎切羅尼技戰術路線漏洞百出,正好世界盃後阿吉雷上台改造球隊...

你認為日本隊在俄羅斯世界盃的表現怎麼樣?

的篤 之前我還認為日本碰到技術更好的球隊會被爆,就如同他對巴西的戰績一樣,但是對比利時這場確實改變了我的看法,技術上日本已經越來越強大,如果能突破身體的限制會更進一步。一句話,亞洲之光 sc0204 表現很好啊!16強裡面除了歐美球隊之外,只有日本乙隻非歐美球隊。這還不能說明問題麼。至於小組賽最後一...

本次世界盃日本隊已取得1勝1平戰績,出線形勢明朗,如何點評這支球隊的打法,而且對於國足有哪些好的借鑑?

日本傳控的打法是從聯賽中就有所體現了,日職聯中強隊的打法是以傳跑為主,腳下技術以及配合能力突出,整體水平保持的很高,雖然今年亞冠中日本球隊表現不佳,但唯一小組出現的鹿島鹿角在兩回合淘汰上海上港的比賽中也表現出極強的控球進攻能力,這也是日本球隊的乙個縮影。而日本隊陣中大部分球員中前場大部分球員都在歐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