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文職最近開始報名了,報考軍隊文職到底有哪些優勢?

時間 2021-10-28 19:10:14

1樓:公考仲老闆

這幾年,每年的軍隊文職招考都會在三月份開始,文職考試已經成為大家在公務員和事業單位之外,另外乙個非常有價效比的選擇。現在大家的就業壓力越來越大。2023年更是迎來了900萬的畢業生同台競技的大迸發,同時現在的工作形勢也是極其嚴峻,正處於工作隆冬。

對於大多數同學,尤其是女同學來說,考乙個有編制的工作可以說是非常好的選擇,那文職考試或許是乙個可以重視起來的方向。文職人員是指在軍民通用、非直接參與作戰,且社會化保障不宜承擔的戎行編制崗位,從事管理工作和專業技術工作的非現役人員,是戎行人員的組成部分,是中國戎行現代化建設和長遠開展的重要組成部分。可以看得出,考文職工作,從工作性質來說一點都不遜色於公務員,比事業編工資要高。

而考軍隊文職來說,主要有以下幾個優勢:

第一,從來看報錄比,軍隊文職崗位報錄比1:15,公務員報錄比1:95。而且文職崗位報考要求大部分為本科及以上,這一限制使得本科畢業生的考試壓力相對較小。

第二,軍隊文職對於尚處於兩年擇業期內的畢業生依然依照應屆生身份對待,避免了本科畢業生與社會人才的競爭,增加了上岸機會。

第三,來看薪資待遇,軍隊文職工資構成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助等,現行標準是應屆畢業本科生、碩士生、博士生試用期滿後到手月工資大概是為9000元、9500元、11000元。這個相比較公務員的工資可以說是有很大優勢。

報考軍隊文職有什麼好處?

小粉筆頭 競爭 錄取比例10 1 薪資 試用期7K 轉正1w 學歷 大專可報,本科更好 研究生博士最佳 子女 解決子女入托問題 備考 可同考研 省考 國考 醫療同時進行 中公教育瑞瑞 慮工資待遇這麼簡單,之外的住房 醫療 晉公升等方面的保障更需要我們去關注。一 住房保障 文職人員可以租住用人單位的宿...

報考2020軍隊文職,如何不走彎路?

世界上不存在的歌 我也是報考今年文職大軍的一員。不走彎路最好的辦法就是好好學習好好背書好好做題,其餘的事情想再多也沒有作用,彎路不是自己定義的,但是負責任的說,任何考試都沒有捷徑可走。現在已經到了報名的中後期,而且疫情關係和公考的延遲,軍隊文職報考人數比以往肯定要多。當然,除了自己的努力以外,還需要...

軍隊文職人員不是現役軍人,那麼軍隊文職人員算是軍人嗎?

徐大狗 現在的情況是,不了解的人對於這個叫法很難分辨,簡單的說,在大多數人眼裡,軍人就等於現役軍人,但是在政策上講,軍人和軍隊人員的概念還是比較模糊的。政策規定寫的很明白,文職人員屬於軍隊人員,執行非戰爭軍事行動。雖然身份不是現役,但是也屬於軍隊人員。而且持軍隊文職人員證現在在很多機場,地鐵,高鐵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