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文職待遇怎麼樣

時間 2021-06-01 20:10:53

1樓:我也可以變壞

官方一點的回答

文職人員在部隊工作主要享有以下權利。

一是獲得政治榮譽表彰獎勵的權利。比方說你幹好了,可以立一等功二等功。

二是獲得工資報酬,享受相應的福利待遇、撫卹優待和社會保障權利。

三是獲得履行職責應當具有的工作條件和勞動保護的一些權利。

四是參加培訓的權利。

五是非因法定事由未經法定的程式不被免職、降低崗位等級、辭退、終止或者解除聘用合同處分等的權利。

六是申請辭職或者解除聘用合同。申請人爭議處理提出申訴和控告的一些權利。

七是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的一些權利。

粗俗來說

軍隊文職的待遇是真的很不錯!真的很不錯!真的很不錯!

本科畢業基本9000元,碩士畢業基本9500,博士大大就不用說了11000起步,這只是乙個標準的說法,具體還要根據單位和地區以及工作而定,可以肯定的是享受現役軍官的相關待遇,衣食住行基本無憂。我有兩個戰友乙個是本科,乙個是碩士,都是畢業後考取的。本科戰友說到手約9500元,加上2000多的公積金,每天伙食基本5元搞定,加上年終獎七七八八的一年下來13萬到15萬左右。

研究生戰友雜七雜八下來差不多18到20萬左右!

基本和公務員一樣(除了有些集訓,前面有幾個月的新訓),關鍵是競爭壓力可沒有國考那麼大,你說呢?

麼麼噠!

2樓:校園幫·考研輔導

文職人員工資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等。文職人員福利待遇一線已經觀為參照工資水平與現役軍官基本相當總體上高於地方同類人員。一本科畢業生為例,本科畢業生確定為專業技術13級工資標準為9000左右。

軍隊文職人員還享有和現役軍人幾乎等同的身份福利,戶籍狐狸,社會保險福利等。

3樓:吉林中公曉溪

文職人員工資=基本工資+績效工資+軍隊服務津貼+其他津貼補貼:

本科生文職人員月薪9000元左右碩士生文職人員月薪9500元左右博士生文職人員月薪11000元左右

具體看您的工作崗位。希望可以幫到您

4樓:中公教育

就拿大家比較熟悉的公務員來對比更加清楚一點。

1,競爭壓力角度:

軍隊文職2023年計畫招聘19523人,報名的有32萬人,招錄比率接近1:16,競爭壓力小。

公務員2023年招考14537人,共有約134萬人報名申請,其中約124萬人通過審核,競爭比高達1:85,競爭壓力大。

2,關於薪資待遇:

軍隊文職的話,以現役軍官為參照系。本科生薪資待遇9000左右;研究生薪資待遇9500左右;博士生薪資待遇11000左右。

就河北省公務員的薪資水平而言,本科生在軍隊文職中的薪資比公務員要高出近4000元。

3,待遇保證:

軍隊文職人員享有六險一金。在醫保上面,文職人員享受醫療補助;執行軍事任務期間可免費醫療。在住房待遇上,可租住單位的宿舍,享受住房公積金、住房補貼和房租補貼。

公務員享有五險一金待遇,在醫保上面,公務員可以報銷80%-95%。

5樓:甜甜向上

聽說待遇不錯,本科9000左右,研究生上萬呢,所以我在猶豫考軍隊文職還是省考,我主要擔心軍隊文職沒有河北的崗位或者地方太偏

軍隊文職薪資待遇如何?

軍隊文職 之前,空軍工程大學 位置在西安 發布2019年擬招聘公示,其中關於方面有明確的文字證明 本科生薪資待遇在9000左右 研究生薪資待遇9500左右 博士生薪資待遇11000左右 當然,不可能所有的軍隊文職都是這樣高的薪資水平,但是也可以參考一下。軍隊文職相關規定中,文職人員享有六險一金,在原...

軍隊文職人員的待遇如何?

長春中公教育vv 工資方面,軍隊建立了統一的軍隊文職工資制度,文職人員工資包括基本工資 津貼 補貼等。可以看出,其標準與現役軍官大體相當,甚至高於同級別國家公務員。住房方面,作為軍隊文職,可以租住用人單位的宿舍,符合規定條件的還可以租住公寓住房。符合規定條件的文職人員,軍隊還會增發住房補助。醫療方面...

部隊文職怎麼樣?

文職老司機 對於應屆生來說,進 公 之路有以下兩種 1 考公 2 考軍隊文職 一 軍隊文職相對於公務員來說,競爭壓力比較小 1 軍隊文職雖然自從2014年統一招聘,知名度就一直在上公升。但是,到現在為止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2018年軍隊文職計畫招聘9297人,但是只報名14萬人,最終參加考試的只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