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文職《管理學》怎麼複習?

時間 2021-05-29 23:16:59

1樓:小郭郭

2樓:文資密卷-銘晨

軍隊文職管理學主要分為:

管理學基礎

組織行為學

人力資源管理

公共事業管理

行政倫理學

公文寫作

其中題型主要包括主觀題(案例分析,公文寫作)和客觀題(單選,多選)。從複習備考方面需要根據個人情況進行劃分選擇適合個人備考的方式。

一、有基礎的考生(大學專業或者有過相關管理學學習經歷的同學)

真題梳理——大綱補充——練習總結

真題梳理:首先建議從真題入手,到現在為止(2023年2月25日)軍隊文職面向社會共招錄3次,首次自2023年起,其中管理崗從2023年開始面向社會招錄。可參考真題較少,但從歷年真題中也可判斷整體考試難度,以及各知識點題量佔比,有基礎的同學可以通過做題對文職考試的難度及形式有乙個初步的判斷和了解。

大綱補充:在初步做題後,由於有一定的基礎,大家會發現部分題在大學學習過程中或者在以前專業課程中都有涉及,但是文職的乙個章節內容可能就是大學考試過程中的乙個學期的一門專業課,所以這時我們要結合軍隊文職大綱,對個人掌握的知識點進行查缺補漏。相信通過真題練習後大家在理論學習中會更加快速的掌握哪些內容是重要考點。

練習總結:管理學背誦內容較多,但是如果沒有一定題量的練習也無法保證答題準確性,並且在做題過程中,有時更便於考生梳理知識點及知識結構,所以最後要保證一定量的練習及總結。

二、零基礎的考生

大綱詳讀——系統學習——強化練習

大綱詳讀:對於這部分考生建議從軍隊人才網上的文職管理學考試大綱入手,文職管理學考試大綱對於各章節知識點均有明確的要求,並且整體結構也是按照知識點的掌握邏輯進行劃分的,便於了解哪些內容需要掌握並快速建立相應的知識思維結構。

系統學習:在初步了解了管理學需要考查的考點後建議大家選擇乙個針對文職備考的系統班課程(可選擇文資密卷的管理學精講班),由於文職管理學大綱範圍比較廣,只規劃了章節名稱以及考點範圍,沒有明確的知識點內容,並且文職考試無指定教材,如果個人自學此部分內容無法快速掌握重要知識點,以及重要考點。

在歷年考生備考中,沒有基礎的同學最頭痛的問題就是不知道哪些內容需要背誦,哪些內容僅需要理解,並且由於文職考試從公告發布到考試時間一般在40~50天,時間上較為緊張。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系統的進行學習最少一遍後再開始做題,否則由於沒有基礎,直接做題也無法快速、全面的掌握考試內容。

強化練習:對於0基礎考生,由於沒有太多時間進行理論記憶,並且由於時間有限,無法系統的建立學科知識結構,所以在進行一遍系統的理論學習後要進行大量的刷題訓練,通過刷題以及答案解析,快速掌握重點,達到邊練邊背,並且通過刷題結合答案驗證個人掌握知識架構的情況。

從歷年管理學考試內容看,整體管理學考試題型難度逐年提高,同時考查範圍也逐年擴大。

概念,特徵,代表人物,代表作或事件,分類,範圍,判別標準等內容屬於常見考點

所以在備考複習中建議對於各章節有涉及到以上內容的知識點,大家要重點記憶,並注意歸納總結,有助於提高大家的做題準確性。

3樓:

我去年考過,就跟一般文科的類試卷差不多,選擇題、簡答題、論述題。我本科學機械的,我只看了下管理學網上課程(因為是第一次考吧,並不是專門針對軍隊文職的,網上的課程我覺得都是零時加個軍隊文職的字幕進去的,不過也是根據軍隊文職管理學大綱加進去的,實際他只是在講大學裡面管理學要學的這門課的內容),選擇題我覺得還好,簡答題和論述題實際到考場全是自己亂編的,我覺得這個要想考高分,必須得背很多東西。我只記得我總分是131,最低進麵133,去年還是1:

5進麵! 對,世界就是這麼殘酷。補充一下哈,你們別以為公共課很容易哈,我去年公共課都沒有管理學分高,我這次打算先做後面的行測題了。

如何複習管理學這門課?

活在世間 平時不努力,大學期末考 如下圖 老師好水 專業課聽不懂 大家也在玩手機,那我偷會懶吧 複習周 啊,這厚噠噠的課本全是範圍嘛?怎麼活啊上課沒怎麼聽!相信大家此時在看到這些話時,有沒有一瞬間說中你的心?經管學生們在複習周的時候,除了數理科與外語 水課 的壓力之下,最主要的是要面對厚厚的專業書本...

軍隊文職管理崗怎麼晉公升?

沙樹聲 軍隊文職人員主要分為行政管理和專業技術兩種崗位,這其實是對原現役文職幹部行政和技術崗位體系的延續。崗位的晉公升除了有任職年限和年度業績考評的限制外,還受以下客觀因素影響。行政管理崗位的晉公升要受行政崗位數量影響。例如在人武部擔任參謀或幹事,這個人武部只編制有科級文職人員科長職位3個,或者科級...

2023年軍隊文職考試如何備考複習?

保密需求所以匿了。有一說一,不推薦報那些輔導班,賣的那些材料也就看一樂。建議好好看高數大物課本什麼的,自己專業課的書才最重要。公共基礎課按公務員的行測複習再加一點軍隊相關知識就好啦。 熱心1795 軍隊文職筆試 公共科目30 軍隊文職公共科目範圍基本知識和崗位能力兩部分,總計 100 分 基本知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