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文職管理崗怎麼晉公升?

時間 2021-06-05 04:02:01

1樓:沙樹聲

軍隊文職人員主要分為行政管理和專業技術兩種崗位,這其實是對原現役文職幹部行政和技術崗位體系的延續。崗位的晉公升除了有任職年限和年度業績考評的限制外,還受以下客觀因素影響。

行政管理崗位的晉公升要受行政崗位數量影響。例如在人武部擔任參謀或幹事,這個人武部只編制有科級文職人員科長職位3個,或者科級文員崗位3個,那麼該單位的文職人員晉公升的天花板就是科級文員。這就是這個單位文員管理崗的晉職天花板。

在實行軍隊中文員制度之初,我見過的最高職級管理崗文員是正處——某較大軍隊單位招待所所長,這個單位的書記是現役正團職軍官。相對而言,也許大單位會好一些,但為文員設定領導崗位的單位確實相對較少。有志於在文員崗位上走仕途的要提前了解好去向單位的職務天花板有多高。

專業技術崗的晉公升受專業技術職稱數量影響。例如在軍隊院校的教學崗位,專業技術等級的晉公升一般是和職稱關聯在一起的,而且文員和現役的職稱晉公升是兩條線,考核標準相似,但在名額上互無競爭,只要能夠晉公升到高階職稱,在職級晉公升方面就沒有太大阻礙。因此,從晉公升情況來看,專業技術崗的天花板較高。

但也不能一概而論,例如在軍隊院校門診部的醫療崗位,其高階職稱數量就相對少很多。

就我個人看來,在軍隊文員的崗位選擇上,專業技術崗位的晉公升空間更大一些。我見識有限,這只是一家之言,難免有不對的地方,請知友指正。

2樓:胡八一

根據軍隊文職人員管理條例,文職人員崗位等級調整

第七章崗位等級調整

第三十四條文職人員晉公升崗位等級,應當達到最低任職年限、具備相應資格條件,且在規定最低任職年限內的年度考核結果等次均為稱職以上。

文職人員年度考核結果等次為基本稱職以下的,1年內不得晉公升崗位等級。

第三十五條文職人員晉公升崗位等級,在現等級崗位任職的最低年限:

(一)管理崗位局級正職、局級副職分別為5年,處級正職至科級正職分別為4年,科級副職以下分別為3年;

(二)專業技術高階、中級、初級崗位,分別為4年、4年、3年。

第三十六條文職人員的崗位等級,一般應當逐級晉公升。表現特別優秀的可以提前晉公升,表現特別優秀、工作特別需要的可以越級晉公升。

文職人員崗位等級的降低,按照軍隊有關規定執行。

第三十七條文職人員崗位等級調整,按照本條例第三十條規定的文職人員職務任免許可權審批。

3樓:淳靜水

這個只能講原則性的,畢竟涉及到人的事,裡面涉及到的事情太多太多。

管理級正科前都是三年一晉公升,再往後面就是四年一晉公升。

這個也要看編制,比如有的單位正科就已經到天花板了,後續你再想調整就不好弄了。

4樓:緣份傳說

管理崗位是指擔負領導職責或者管理任務的工作崗位,崗位等級由高到低設定9個等級,即部級副職、局級正職、局級副職、處級正職、處級副職、科級正職、科級副職、科員、辦事員。

科級副職以下分別為3年;處級正職至科級正職分別為4年;局級正職、局級副職分別為5年。

5樓:三毛家13851550435

管理崗位的晉公升,實際上與專業技術崗位文職晉公升是類似的。副科以下應當是4年(具體文職條例上有,我記不清了),一般琢級晉公升。

晉公升是要考核的。每年進行年度考核,每個級別上,達到晉公升最低年限時,進行任期考核,確定能不能晉公升。只要合格,都可以。

考核時,我們在部隊的通常做法都是:個人述職、(成果展示)、群眾評議、黨委研究上報…

晉公升一般不能超過崗位編制最高限制就行。乙個干休所總不能設定乙個可以晉公升到副部的管理崗位。

軍隊文職《管理學》怎麼複習?

小郭郭 文資密卷 銘晨 軍隊文職管理學主要分為 管理學基礎 組織行為學 人力資源管理 公共事業管理 行政倫理學 公文寫作 其中題型主要包括主觀題 案例分析,公文寫作 和客觀題 單選,多選 從複習備考方面需要根據個人情況進行劃分選擇適合個人備考的方式。一 有基礎的考生 大學專業或者有過相關管理學學習經...

軍隊文職待遇怎麼樣

我也可以變壞 官方一點的回答 文職人員在部隊工作主要享有以下權利。一是獲得政治榮譽表彰獎勵的權利。比方說你幹好了,可以立一等功二等功。二是獲得工資報酬,享受相應的福利待遇 撫卹優待和社會保障權利。三是獲得履行職責應當具有的工作條件和勞動保護的一些權利。四是參加培訓的權利。五是非因法定事由未經法定的程...

軍隊文職身高不夠怎麼辦

長春中公教育vv 1 關於身高 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5cm以上,合格。PS 根據去年的考生訊息,各單位測量身高要求不太一致,部分單位是可以讓考生穿平底鞋測量。但是具體是哪些單位,並不清楚。2 體重條件 男性 不超過標準體重 標準體重kg 身高cm 110 的30 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