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軍隊文職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5-09 14:27:14

1樓:小粉筆頭

①競爭:錄取比例10:1

②薪資:試用期7K+、轉正1w+

③學歷:大專可報,本科更好、研究生博士最佳④子女:解決子女入托問題

⑥備考:可同考研、省考、國考、醫療同時進行

2樓:中公教育瑞瑞

慮工資待遇這麼簡單,之外的住房、醫療、晉公升等方面的保障更需要我們去關注。

一、住房保障

文職人員可以租住用人單位的宿舍,符合規定條件的還可以租住公寓住房。符合規定條件的文職人員,軍隊還會增發住房補助。住房公積金、住房補貼和房租補貼參照現役軍官政策確定的標準執行。

二、醫療保障

在就醫看病這個問題上,從一定意義上講,文職人員比現役軍人還要優厚。現役軍人只能在軍隊系統的醫院看病,而文職人員平時可以在地方任何一家醫院看病,在參加軍事訓練、非戰爭軍事行動和作戰支援保障期間,實行軍隊免費醫療。

三、伙食保障

隨著中國經濟的不斷發展、軍費的不斷增長,目前部隊的伙食保障是品種齊全、花樣繁多、營養均衡、安全衛生。文職人員到了部隊後,不是吃好吃不好的問題,而是如何控制體重的問題。

四、社會保險

這個問題你不用擔心。文職人員的社會保險,執行的是機關事業單位的政策。目前機關事業單位的社會保險制度,比起企業職工和城鄉居民社會保險制度更加優厚,其中所有保險,文職人員都要上全。

軍隊文職最近開始報名了,報考軍隊文職到底有哪些優勢?

公考仲老闆 這幾年,每年的軍隊文職招考都會在三月份開始,文職考試已經成為大家在公務員和事業單位之外,另外乙個非常有價效比的選擇。現在大家的就業壓力越來越大。2020年更是迎來了900萬的畢業生同台競技的大迸發,同時現在的工作形勢也是極其嚴峻,正處於工作隆冬。對於大多數同學,尤其是女同學來說,考乙個有...

報考2020軍隊文職,如何不走彎路?

世界上不存在的歌 我也是報考今年文職大軍的一員。不走彎路最好的辦法就是好好學習好好背書好好做題,其餘的事情想再多也沒有作用,彎路不是自己定義的,但是負責任的說,任何考試都沒有捷徑可走。現在已經到了報名的中後期,而且疫情關係和公考的延遲,軍隊文職報考人數比以往肯定要多。當然,除了自己的努力以外,還需要...

軍隊文職是什麼工作?

山東魯培教育 通過參考以往部隊文職招聘來看,總結下來有這麼幾個崗位佔了大多數,比如醫療崗位 教育教學科研崗位 技能崗位,特別是文職技能崗位,像軍隊裝備維修 營房維修 物資器材等後勤崗位 農副業生產等,從事操作維護 服務保障等專業技能性工作。還有司機 出納 文員 裝置維護員 檔案管理員等。至於具體要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