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文職是什麼工作?

時間 2021-10-15 12:48:17

1樓:山東魯培教育

通過參考以往部隊文職招聘來看,總結下來有這麼幾個崗位佔了大多數,比如醫療崗位、教育教學科研崗位、技能崗位,特別是文職技能崗位,像軍隊裝備維修、營房維修、物資器材等後勤崗位、農副業生產等,從事操作維護、服務保障等專業技能性工作。還有司機、出納、文員、裝置維護員、檔案管理員等。至於具體要幹什麼工作需要錄取之後才能知道,不過還是要和你的專業相關聯。

部隊文職擔負的職責和現役軍人有明顯的區別,部隊文職和公眾視野中的企業上班類似,比如正常上下班,管理也比現役軍人要寬鬆的很多,不參加戰備值班(特殊時期除外),部隊文職也享受免費醫療等規定措施,其他比如工資、津貼等都和其他職業差不多。

部隊文職不需要服兵役(特殊情況除外),雖然不服役,但所在的一些部門日常還是會有一些訓練。所以部隊文職一般是不能轉現役的,如果可能乾到退休就行。

部隊文職與文職幹部也是不同的,文職人員實行的是聘用制,通過簽訂合同來履行和約束相互之間的行為,不是現役軍人,沒有軍籍,和文職幹部分屬不同的管理體制。文職幹部實行的是任命制,是現役軍人。

軍隊文職最近開始報名了,報考軍隊文職到底有哪些優勢?

公考仲老闆 這幾年,每年的軍隊文職招考都會在三月份開始,文職考試已經成為大家在公務員和事業單位之外,另外乙個非常有價效比的選擇。現在大家的就業壓力越來越大。2020年更是迎來了900萬的畢業生同台競技的大迸發,同時現在的工作形勢也是極其嚴峻,正處於工作隆冬。對於大多數同學,尤其是女同學來說,考乙個有...

報考軍隊文職有什麼好處?

小粉筆頭 競爭 錄取比例10 1 薪資 試用期7K 轉正1w 學歷 大專可報,本科更好 研究生博士最佳 子女 解決子女入托問題 備考 可同考研 省考 國考 醫療同時進行 中公教育瑞瑞 慮工資待遇這麼簡單,之外的住房 醫療 晉公升等方面的保障更需要我們去關注。一 住房保障 文職人員可以租住用人單位的宿...

軍隊文職人員不是現役軍人,那麼軍隊文職人員算是軍人嗎?

徐大狗 現在的情況是,不了解的人對於這個叫法很難分辨,簡單的說,在大多數人眼裡,軍人就等於現役軍人,但是在政策上講,軍人和軍隊人員的概念還是比較模糊的。政策規定寫的很明白,文職人員屬於軍隊人員,執行非戰爭軍事行動。雖然身份不是現役,但是也屬於軍隊人員。而且持軍隊文職人員證現在在很多機場,地鐵,高鐵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