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2020軍隊文職,如何不走彎路?

時間 2021-05-08 22:28:04

1樓:世界上不存在的歌

我也是報考今年文職大軍的一員。

不走彎路最好的辦法就是好好學習好好背書好好做題,其餘的事情想再多也沒有作用,彎路不是自己定義的,但是負責任的說,任何考試都沒有捷徑可走。

現在已經到了報名的中後期,而且疫情關係和公考的延遲,軍隊文職報考人數比以往肯定要多。

當然,除了自己的努力以外,還需要老師的幫助。

我推薦紅師的60天,如果你資金不夠,可以分享大家一起努力,爭取上岸

2樓:

匿名了,無意看到這個問題,作為去年考上的,發現這下面的回答百分之95都是賣資料的,無語了,首先,大部分考上了的人,單位都有規定,不可網上暴露身份,很多人都是假的,目的都是為了打廣告和賣資料。所以希望大家擦亮眼睛,考試內容官網大綱都有,對著複習就行,別上當,踏踏實實,腳踏實地才是王道

3樓:十里

2020軍隊蚊紙預計八月份入職,複習備考時間也不是很充足。目前公告未出,許多人還持觀望態度,所以決定參考的話一定要定下心來,準備複習。

建議:1、找一兩個去年上岸人員,問一下筆試和面試情況。

2、公共課目和專業都要複習,尤其是專業課(有些專業全是選擇題,有些則不全是)。

3、面試也要充分準備,面試官全是現役軍人,他們的要求和評判標準你懂得。

如果決心備考,我也有一些資料(其中一些是自己手抄),願意免費分享。

請私聊我!

4樓:火瀾

上岸了就不是走彎路,沒上岸準備的再充分也是彎路全面了解資訊

制定計畫

專心備考

平靜考試

不賣書,不賣課,純交流~

火瀾:關於軍隊文職,你想知道的全在這裡(最全資訊)

5樓:

首先回答詳情裡的問題:

在你報名時會顯示在你前面已經報了多少人,所以大致的競爭情況你是可以看出來的。

理論上來說不可以報不同地區的同一崗位,因為A地區的助理工程師和B地區的助理工程師是兩個職位,不過去年有註冊兩次,兩次崗位都報名交錢,最後選擇想去的崗位參加考試,另外乙個崗位棄考的,今年不知道還能不能這樣

專業知識每個專業各不相同,工科的數學物理就看考研數學加大學裡學的大學物理就好,我當時做的自己學校的物理習題集,挺好的,最後可以找藍軍演練捲來當模擬卷做

當時從知道這個考試,到考試我只有乙個月的時間,考數二物理,出了意外,只考了140+,所以三個月的話時間算是非常充足了,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具體判斷吧

如何不走彎路:

這個問題十分籠統,不過從我的經歷來看,這個考試最重要的是選擇合適的崗位,不同的崗位之間天差地別,你們肯定也都看了很多,都讓你們去機關,院校,干休所,武裝部等等,這些確實都挺好的,可以考慮,基層就比較看運氣了,有好有壞。

崗位的選擇不要脫離城市,因為工資基本是一樣的,而北京的一萬和三線城市的一萬是不一樣的,整體來說文職在三線和以下城市價效比非常高,二線和新一線也算不錯,一線就不太夠了,當然部分二線和新一線也不太夠,只能具體城市具體分析

6樓:文職路

文職路的難點在2課;公共科目比較雜,內容比較多:公基+行測,建議提前備考,同時在公共前備考公共科目,公共後備考專業科目。

7樓:姑娘你真瞎

難度係數比公務員好考啊,可以參考一下19年各地報錄比,自己去搜就好了

優點:工資看起來挺高的

缺點:很有可能你家那邊沒適合你的崗位,只能背井離鄉,而且貌似很多政策落實還沒完善

當然不能同時報考啊,全國統一,怎麼可能同時報考多個

資料公共課hs,fb,ht,個人覺得,推薦指數依次遞減(個人觀點,可能有不對的地方),目前我只有hs,fb的課,覺得足夠了

專業課,因為我考數學,所以沒怎麼關注專業課,應該也是hs的最好(個人觀點,個人觀點)

至於面試,看個人經濟情況,有錢人肯定買啊,人民幣玩家還是比普通玩家高階的,不過

我個人真誠的建議,你還是等筆試結束之後再考慮面試的問題吧,先把筆試準備好再說

祝你好運

8樓:

已經上岸的答一波。

從報考開始說起吧,篩選你個人可以報考的崗位,綜合自身各方面的情況選報考崗位,專業,考試科目,單位所在地,職務等等,這個不細說了,主要看個人。

考試科目是兩門,公共課和專業課,公共課建議買軍隊文職專門的教材,為啥呢,我考試的時候就做的公務員的題,關於軍隊和國防那塊沒有複習,是考試那天門口某公某圖發資料然後掃了一眼,所以這一塊的分值我就沒拿上,很虧。

專業課的話首先看大綱,我自己當初開始複習的時候為了方便看就把大綱截圖整理了,對著大綱複習,準沒錯,我考的是數2和物理

如果有考數2物理的,具體複習的時候可以用大學物理的教材,基本上是一樣的,不想自己看書就上B站找大學物理的課,數2就複習考研數學2,比考研數學2要簡單,其他科目的不太清楚,不過首先看大綱肯定沒錯。

後續想到再補充

9樓:佩奇學習中

軍隊文職筆試分為公共科目筆試和專業科目筆試,目前,公共科目筆試的考試科目一般為崗位能力和公共知識兩部分。

崗位能力部分

崗位能力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與推理、資料分析。它類似於行測考試的試題型別。但是,軍隊文職招考比國家公務員招考簡單。

因此,建議考生複習時使用更有針對性的軍隊文職考試輔導材料。如果直接使用公務員的考前準備材料,會對考試時間和自信心產生一定的影響。

據軍隊文職考試大綱分析,近年來,軍隊文職筆試增加了許多知識點,而這些知識點在國家和省考中很少出現。例如,判斷中的事件順序,數量關係圖中的數字。這些知識點近年來很少出現在國考中。

因此,廣大考生往往對這些知識點不夠重視,容易成為大家複習的盲點。

建議:崗位能力佔公共科目成績的45%,試題均為多項選擇題。這一部分的複習方法,紮實的基礎是關鍵。

尤其是因為解決問題的技巧很多,但是如果練習量跟不上,就會導致技巧的濫用;同時,我們應該合理地安排時間。資料分析和推理需要時間。在做這一部分的題目,你可以先閱讀問題,用問題閱讀材料,這可以節省時間。

公共知識部分

公共知識包括政治、經濟、法律、人文社會、科技和國防。國防屬於軍隊文職招考的特殊內容。考試涉及的領域相對陌生,記憶困難,試題量大。國防以外的知識類似於事業單位的公共基礎考試內容。

建議:政治和國防知識所佔比例最大,分值較高。但是因為國家和事業單位也會審查考試的政治部分,如果有考生參加考試,可以把重點放在國防知識上。政治可以放在中特上,次重點為馬哲和毛概。

10樓:

可以說說這個哈,去年就考上了對這個還是比較了解的。根據官方訊息,2023年共有36.3萬人報名參加筆試人數為24.

9萬人競爭1.9萬餘個崗位平均競爭比約為13:1,這個競爭不算大,至少比公務員事業單位教師招聘競爭要小的多,並且福利待遇也明顯好很多。

提前複習的話可以用華圖的,2020公共課已經出來了。提前複習認真備課才是正途。3個月的時間是差不多的,每天2-3小時的學習時間。

如果真的進入了面試,那看你的排名名次 ,名次考前不需要報班,名次靠後可以報班衝刺試試。基本上就是這樣吧。不過我沒有報班哈。太貴了。

11樓:中公文職人員考試

首先,了解軍隊文職考試科目。

軍隊文職筆試的公共科目考試內容分為公共知識和崗位能力兩部分。

公共知識考查知識點包括:政治、經濟、法律、人文與社會、科學技術、國防和軍隊知識六大模組。崗位能力考查知識點包括:數量關係、言語理解與表達、判斷推理、資料分析四大模組。

一、公共科目考試題型與分值佔比情況

(一)考試題型

1.公共知識

考試題型分為單項選擇題和多項選擇題兩類考試形式,其中單選題50道(1—50題),每小題0.5分,滿分25分;多選題10道(51—60題),每小題1.5分,滿分為15分。

2.崗位能力

考試題型均為單選題,其中數量關係10道(61-70題),每小題1.5分,滿分15分;言語理解與表達15道(71—85題),每小題1分,滿分為15分;判斷推理10道(86—95題),每小題1.5分,滿分為15分;材料分析15道(96—110題),每小題1分,滿分為15分。

第一部分崗位能力所涉及的四大模組分值分配均等,均佔總分值的15%。第二部分公共知識所涉及的六大模組政治、國防和軍隊知識兩大模組,分值佔比較高,其次是法律和經濟兩大模組,最後是科學技術和人文與社會,分值佔比均等。

所以,在複習公共知識時,可以根據分值的分布和自己只是薄弱情況,進行有偏向行的複習,集中攻破難題和易錯題。

二專業科目

專業科目考試大綱分為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外國語言文學、歷史學、理工學、農學、醫學、圖書檔案學、藝術學、管理學等13類44個專業。

對專業科目考試大綱沒有覆蓋的小語種和少數民族語言專業崗位,專業科目筆試按照相應語種語言本科教育教學大綱命題。

專業科目題型分析

專業科目考試滿分100分,試題型別以客觀性試題為主,分為單選和多選,只有部分專業涉及主觀性試題。

2023年軍隊文職如何備考?

Alice 風雲菸起,英雄逐鹿 春季招聘即將開始 今年你想好找啥工作了嗎?考公務員?考教師?考事業單位?NO NO NO 錯過軍隊文職,你怕是要後悔咯 2月29日晚,一起煮酒論英雄 報名鏈結http 123 軍隊文職筆試由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組成,主要考核報考人員的綜合素質和專業基礎。一公共考試科目 ...

軍隊文職最近開始報名了,報考軍隊文職到底有哪些優勢?

公考仲老闆 這幾年,每年的軍隊文職招考都會在三月份開始,文職考試已經成為大家在公務員和事業單位之外,另外乙個非常有價效比的選擇。現在大家的就業壓力越來越大。2020年更是迎來了900萬的畢業生同台競技的大迸發,同時現在的工作形勢也是極其嚴峻,正處於工作隆冬。對於大多數同學,尤其是女同學來說,考乙個有...

報考軍隊文職有什麼好處?

小粉筆頭 競爭 錄取比例10 1 薪資 試用期7K 轉正1w 學歷 大專可報,本科更好 研究生博士最佳 子女 解決子女入托問題 備考 可同考研 省考 國考 醫療同時進行 中公教育瑞瑞 慮工資待遇這麼簡單,之外的住房 醫療 晉公升等方面的保障更需要我們去關注。一 住房保障 文職人員可以租住用人單位的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