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軍隊文職考試大綱包括哪些科目,如何獲取?

時間 2021-06-13 11:31:24

1樓:師之航軍考

軍隊文職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兩部分。筆試分為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兩部分,每部分內容分值為100分,筆試結束後。考生按照公共科目分數+專業科目分數的排名,以一定的比例進麵。

(2023年進麵比例為1:5,即錄取1人,進麵5人)

面試分數分值100分,最終面試分數與公共科目、專業科目的分數按照一定比例統計,為最終的分數。

最終分數=公共科目分數*0.3+專業科目分數*0.3+面試分數*0.4

軍隊文職公共科目考試內容分為:崗位能力(4大部分組成)+公共基礎(6大部分組成)

崗位能力四大組成部分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以及資料分析。

崗位能力部分,軍隊文職招考比國考公考要容易一些。因此複習的時候不要直接拿公務員的行測備考資料來看!不僅會浪費大量的備考時間,還會打擊自己的自信心。

公共基礎由6大部分內容組成:政治、經濟、法律、人文與社會、科學技術以及國防知識。

國防知識是軍隊文職招考特有的考試內容,對於非退役軍人,沒有軍旅經驗的考生來說,這部分的內容複習起來比較困難。考試的知識比較陌生,而且記憶起來比較困難。

但是要注意,國防知識考試題量大,佔公共知識部分的10左右,是文職備考的重點!!!

2023年軍隊文職考試如何備考複習?

保密需求所以匿了。有一說一,不推薦報那些輔導班,賣的那些材料也就看一樂。建議好好看高數大物課本什麼的,自己專業課的書才最重要。公共基礎課按公務員的行測複習再加一點軍隊相關知識就好啦。 熱心1795 軍隊文職筆試 公共科目30 軍隊文職公共科目範圍基本知識和崗位能力兩部分,總計 100 分 基本知識部...

2023年軍隊文職如何備考?

Alice 風雲菸起,英雄逐鹿 春季招聘即將開始 今年你想好找啥工作了嗎?考公務員?考教師?考事業單位?NO NO NO 錯過軍隊文職,你怕是要後悔咯 2月29日晚,一起煮酒論英雄 報名鏈結http 123 軍隊文職筆試由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組成,主要考核報考人員的綜合素質和專業基礎。一公共考試科目 ...

報考2020軍隊文職,如何不走彎路?

世界上不存在的歌 我也是報考今年文職大軍的一員。不走彎路最好的辦法就是好好學習好好背書好好做題,其餘的事情想再多也沒有作用,彎路不是自己定義的,但是負責任的說,任何考試都沒有捷徑可走。現在已經到了報名的中後期,而且疫情關係和公考的延遲,軍隊文職報考人數比以往肯定要多。當然,除了自己的努力以外,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