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是否會因為釣魚島開戰?

時間 2021-10-20 15:57:57

1樓:小爺狼爵

如果釣魚島事件繼續放大,打是肯定要打的,因為現在中國有這個實力,打個小日本是輕而易舉,現在應該考慮的問題是,美如果插手是不是連同美一起打。

2樓:

目前不會,但並不是不可能,因為這個矛盾可能以後會作為激化中日矛盾的政治激化點使用。比如以前說過的安保條約適用於釣魚島防衛,那麼再下一次安保條約是不是就會伸到台灣?

以前鄧說過擱置爭議共同開發,其實鄧說這句話的時候是有特定的歷史環境和國際環境的,在那個中國經濟和軍事實力均不佔優勢的時候,這種做法確實有助於為中國爭取比較好的發展環境,但是現在,這種做法已經不太適合中國的現狀,國際環境,也逐漸失去了他可以執行的可行性。

如果這個問題不能拖的話,那麼就只能武力解決,最終的結果就只能以戰來最根本的解決主權問題。所以爆發戰爭的機率確實是在上公升的。

在這個問題上,中日沒有迴旋的空間,領土問題是任何乙個國家不能迴避的現實,就算沒有美中國人,中日也不可能在這個問題上後退,雙方可以不談,但不能躲。即使為了他有一天可能走向開戰,也沒轍。

3樓:魔王馬甲3號

釣魚島是無人島,爭端的本質是資源(海底石油,魚等)的爭端,再本質就是錢的爭端。錢的爭端多了去了,比如你公司欠了我公司多少錢你公司不承認什麼的。這種事情真沒主動發生計畫好的戰爭的必要,擦槍走火是可能,但也極難走火變成戰爭的。

除非這場戰爭並不是單純關於釣魚島的,比如兩岸發生了戰爭,日本捲入了戰爭,中國肯定會在釣魚島方向與日本發生熱戰,

4樓:巨窩

不管怎樣粉飾,中日之間是世仇,管你是不是發達是不是值得中國學習是不是有工匠精神是不是良心品質,也別扯真正的敵人是美帝,真正的心腹大患是毛子。有仇就是有仇,有一天你逼急了,帶來的禍患大於利益了,2023年中中國人殺自己人殺了多多少?難道就真不忍心屠你個亡我之心不死的島民?

只是沒到哪個地步。

5樓:子公升

看看地圖就行了,油汽已經在我們這邊了,而且開發了,為釣魚島再開戰沒有實質意義了。但是TG還是極有可能因釣魚島開戰!請注意我的措辭,是因!親自補塞拉耶佛事件

6樓:wzh123

不可能打起來,高層都不傻,會衡量利益輕重,對於釣魚島這個地方打贏了帶來的好處遠小於動手打仗付出的代價,何況有美國背後撐腰的情況下還未必打得贏。

7樓:靈雨

這是明擺著的事,我們是和諧社會,誰願意把屁股底下的位子讓給你?對於統治階級最不希望社會有任何動搖。如果真要打…那就不是中日了…順手就把什麼菲律賓啊…越南啊…馬來西亞啊…南韓啊…甚至台灣啊一起收拾了…沒錯戰爭一定會擴大化…如果美國參戰…周邊國家一定會得寸進尺…尤其是那些有安保條約的國家,所以戰爭就肯定會擴大,甚至印度都有可能參戰,俄羅斯不參戰中國滅亡它就孤立了所以也會參戰,然後世界大戰…第三次結束後人類文明轉入底下發展,然後殭屍模式開啟,最後還要靠瑞克他們拯救世界,好吧…就這樣。

8樓:巴總

不會。不論釣魚島局勢看起來有多緊張,都是小事。有乙個人類層面的敵我矛盾在等著大家,那就是現代文明和伊斯蘭的矛盾,大家都跑不了,終會一戰。到時候,中日美合作都有可能。

9樓:陳苛

釣魚島問題擱置了這麼多年後日本人為何挑起事端?南海一系列島嶼爭端為何先後上演?個人認為除了拉選票以外,核心是阻礙中國經濟發展。

面臨逐漸崛起的中國經濟引發的強烈擔憂才是主因。明知此類舉動引起中國激烈反抗,藉以製造中國威脅論,用以鉗制中國經濟發展才是主要目的。

國家發展不好,人民團結不好則難免一戰。

若在經濟上能夠制衡何須一戰?

10樓:迷糊

首先從本問題的高關注回覆就可以說明日本對於中國滲透之深,這在我看來也從乙個側面證明了中日衝突的必然性

回到問題本身,除去感情因素,題主的疑惑並不難解答,中日之爭如果10年前還有變數的話,那麼時致今日趨勢已經越來越清晰化,就好比乙個人發燒1週前是38度,3天前公升至40度,昨天公升41度,今天公升到41.5度,不同的人因為感情立場會有不同的答案,但是如果要問此人有沒有生命危險。這個問題並不難判斷

11樓:asdfghjkl

峙而不打是最好的狀態,因為中國需要乙個理由事實上改變防禦性國防政策,日本也需要乙個理由修改和平憲法,而在沒有緊張對立的情況下這兩種做法都會引起其他國家的質疑,因此這種中日對立其實是雙方都需要的(不論是否共謀),兩國國民都應該保持盡量的克制,不要真的打起來兩敗俱傷。

12樓:放棄了

你跟小朋友越好下午五點放學後小賣部見他揍了你兩拳你還了他十拳你佔便宜了麼?你不還是挨了兩拳頭麼?

ps:現代戰爭必然是在一方憑藉絕對勢力擁有必勝決心戰勝另一方的條件下才會挑起的。(參見美國攻打伊拉克)即使是擁有絕對實力絕對信心的情況下,戰勝國所要付出的代價也是不可預見的。

(參見美伊戰爭美軍遭受人體炸彈汽車炸彈襲擊次數)因為戰爭的絕對目標不是消滅乙個國家,而是一種信仰。

而信仰,不可磨滅。

信仰萬歲!

13樓:

就說最近的放空識別區事件,美國的最終態度(用個不太恰當的詞:陽違陰奉)決定了中國採取的類似溫水煮青蛙的策略已經佔了上風,所以中國已經沒必要挑起戰爭的必要了。而日本方面不敢輕舉妄動,自然就打不起來了。

14樓:

感覺是就業率低經濟不穩定時轉移民眾注意力的一種手段。

就像外中國人失業率高的時候抵制中國產品的遊行也就多了。

-如果找到資料會補充。

15樓:張正

個人覺得,短期內(5年)釣魚島很難降溫,雙方有可能爆發衝突,但是衝突的規模不會很大,圍繞釣魚島低烈度的海戰、空戰。

原因:雙方都不會輕易讓步,而全面戰爭又是雙方所承受不起的,所以最有可能的是小規模衝突。一、中國為什麼不會讓步?

出於中共執政合法性的問題,中共一直以國家和民族利益的捍衛者自居,如果在釣魚島問題上輕易讓步在執政合法性本來就受到嚴重質疑的情況下,很有可能對在國內的執政地位造成更大的衝擊。但是,全面的戰爭,是中共所不能接受的。

二、日本為什麼不會讓步?

這也從日本挑起釣魚島問題的目的說起,首先,二戰之後美國在日本駐軍,在很大程度上使日本變為其某種附屬國的位置,日本現行和平憲法對日本限制過多,嚴重影響其在國際社會的活動餘地,故日本要借釣魚島問題,誇大中國威脅,進而突破和平憲法,由經濟大國向政治大國邁進。再次,日本作為乙個島國,對海上安全極其敏感,面對中國日益強大的海上力量,日本要借釣魚島問題來遏制中國海軍的在西太平洋的出口。但是,雙方全面的戰爭同樣是日本所不能承受的。

三、美國為什麼不會讓步?

想必各位應該知道日本挑起釣魚島問題是在中日韓三國貨幣互換協議的前夕,如果三國在這一問題上達成統一,那美元很有可能被擠出東亞,這是美國所不能忍受的,所以美國要找乙個能挑起中日矛盾的地方,於是釣魚島問題短期是不能解決的。但是,雙方全面的戰爭,美國同樣承擔不起。

所以,個人愚見,釣魚島問題短期內解決不了,很有可能爆發小規模的區域性戰爭,但是雙方會保持克制,達成某種妥協,全面戰爭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16樓:姬世昌

戰與和當然不是我們所能決定的了,但如果真的打了起來,無論對中國還是日本都是極其重要的,這很可能決定對方今後百年的國運,正如百年前的中日甲午之戰。這場戰爭可能無關正義,更多的是在東亞的主導地位和領導權的問題,因此敗者往往下場很慘,歷史上的例子很多很多。很多人會說國家的戰與和無關個人的得失,可是我想說的是,是這個片土地養育了我,這片土地下有無數先輩的英靈,也是中國文化教導了我,它深入我們的骨血,它告訴了我們:

我是誰,我們是中中國人,如果說中國和日本真的爆發了戰爭,我希望中國取得勝利,我不是在叫囂戰爭,而是在告訴自己,倘若戰爭爆發我該持何種的立場。對於成敗得失,借古人的話說:丈夫為志,何計死後得失。

17樓:皮老闆

很有可能,雙方都是騎虎難下,說到底還是老美從中使壞。

不過中日為什麼一定要做對手呢?如果日本能有點眼光和亞洲國家搞好關係對全亞洲全世界都是大幸。別說日本曾經侵略我們如何如何,南京如何如何,那是自己無能活該被打。

真心希望中日能走到一起。中日聯手雙方才能走得更遠。

18樓:

從圍棋博弈的角度來分析,釣魚島相當於官子階段的一招勝負手。當黑方(假設為中及相關利益方)與白方(假設為日及相關利益方)實力相對處於平衡狀態下時,官子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就目前的狀況而言,白方雖然處於相對領先,但黑方實力與日俱增,故白方不可能輕易放棄此要害位置。

由於白方目前已幾無發展空間,故而對釣魚島志在必得。而黑方腹地雖存在較大圍空,但暫時無憂,除非發現與釣魚島價值相當之妙手,否則不會輕言放棄。因此,釣魚島將成為雙方戰略勝負之轉折點。

19樓:阿方索十

主權問題在中國人心中的地位我想新的一屆領導人應該權衡多次了,更何況對於本來就有淵源兩個國家,打不打仗,不僅是中國人的問題,更是兩國領導人的問題。

20樓:謝丹

我們來預言一下。

我覺得:在2023年之前,中日會擦槍走火一次,戰爭死亡人數高於10人,低於200人。不引發中美大戰。戰爭結果是雙方擱置,均不開發。

21樓:

戰爭也要符合經濟原則,只有某一方能夠以可以忍受的代價贏得戰爭時,但另一方看不到這個現實,不願意以和平手段解決糾紛,還在為了利益而叫囂,才會發生。

美國雖然軍力強大,但是軍事陷入伊拉克和阿富汗,經濟仍然沒有完全復甦,政治上沒有得到北約盟國的廣泛支援,所以說美國無暇東顧,亞洲發生戰爭肯定不是美國的首選之策。

日本作為美國的殖民地,唯美國馬首是瞻,自己沒有戰爭實力,美國又不想親自下水,最後肯定是色厲內荏。

中國的常規軍事力量打不贏,即便能打贏,也是得不償失,如果運用核力量,那就沒有日本國了,所以現在打,不划算啊。中國還在上公升期,越往後拿得出手的砝碼越多越重,肯定還是"拖"字訣。

戰爭必須為了和平,和平時期準備戰爭。一旦對外戰爭爆發,不擇手段取得勝利。

22樓:得州難民維克多

前面的都說的很好。

從美國從中國從日本軍事和工業上來看難以發生大規模戰爭。

補充一點愚見,戰爭不是參戰方的,經濟全球化的今天,戰爭也影響著世界格局。

誰都不願意gdp前三的兩個大國之間發生戰事。這對群眾來說不是什麼好事兒。

我還是希望大家都能抱著以和為貴的態度避免戰爭,與其攻擊別人不如提高自己。

釣魚後不吃放生,是否虐待動物?

鹹魚逆風 我記得有個說法是 小魚在被釣出水面的時候由於氣壓的原因就已經死掉了,而大魚還能活一會,想放回去得用刀在肚子上捅個洞 如果是的話小魚就不算虐待動物,只能算浪費食物,大魚的話應該會死掉吧,不過這種死法肯定沒真正的虐殺痛苦 不過什麼時候釣魚都有人說是虐待動物了?我合計我又不是讓魚活著的時候,用刀...

ig the shy是否會因為溝通問題而成為ig的突破口?

藍琊雪 the shy應該並不是聽不懂,而是不會說。本來就是個害羞的人,真的是人如其名。不過這個問題會隨著時間越來越小,反過來想,現在溝通有問題都能拿冠軍,再過一年溝通更加流暢,豈不是。 已登出 會有影響,但微乎其微。首先,聽不懂中文,他總能看得懂訊號吧?能看得懂訊號,隊伍的大體調整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人類是否會因為精神類疾病而滅絕?

鄙人大表哥 嚴格意義上說 人們所謂的精神類疾病,知識大部分對於少部分的劃分。其實人人都有精神病,並且還深信自己是正常的,從古至今,一些偏執的政治家,以及戰爭愛好者都算是精神病。人最後會因為戰爭直接或者間接導致滅絕。應為發動戰爭的那些人就是精神病! 豐明道 有可能,精 為能量 神 是意識。精神病從肌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