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是否會因為好奇心去探索其他星球甚至文明而造成自身被高階文明所毀滅?

時間 2021-05-06 13:53:50

1樓:大尾巴

不會。想象一下,當人類壽命無限長的時候,還需要繁殖後代嗎?

當人類已經可以去到幾萬光年外的星球的時候,物資能源還會匱乏嗎?

當人類發現乙個有很弱小的生命的星球的時候,我覺得更大的可能是觀察和研究,大熊貓都當國寶一樣的保護,更別說宇宙中更為稀少的生命。

反過來說,如果有很強大的外星人,人家要毀滅地球幹嘛?宇宙中那麼多星球,地球有啥特殊的值得去毀滅?

2樓:

1.好奇心是人類的本質之一

2.其他星球文明高於地球文明的概率是50%3.人類被毀滅是其次的,更重要的是地球會被毀滅或占領4.

人類被毀滅不止一種形式,一種是肉體,一種是精神5.如果人類被毀滅,不要有任何情緒波動,因為這或許是人類命運的終極歸宿

6.人類在整個宇宙中不值一提,如同塵埃

3樓:姆茲雷斯納

這個問題將人類的自戀情結淋漓盡致的展現在我們面前。你對外星人的了解全部都來自於人類一廂情願的設想,而這些設想的外星人無一不是穿著另外一身皮的人類罷了。

我想問你乙個問題為什麼外星人需要坐宇宙飛船來到地球?你會發現原因是人類需要坐著宇宙飛船前往其他星球。(如果不能理解這句話,請向下接著看)

我們用什麼來衡量智慧型。你會發現智慧型的本質在於人類發現規律的能力本身。事實上人類每次進步也都伴隨著 F=ma 這樣的物理規律被發現而進步。

而什麼賦予了人類發現規律的能力?你會發現我們的本質不過是無數有機物按照一定規律排列組成而賦予我們這個能力。這些蛋白質按照一定規律的堆疊促使我們擁有可以去發現宇宙規律的能力。

或者換個方法說,人工智慧 AI 完全是通過一堆無機物按照一定規律組合產生的,但是它們依然擁有了發現規律的能力,所以它們也擁有了智慧型。

看到這你會恍然大悟,智慧型的定義從來不在於你的載體是什麼,而是規律本身。按照一定規則排列出的任何物質都有可能存在智慧型。而不在於他是有機物還是無機物。

而宇宙的本質就是無數規律的交織,即便人類也是規律中的一部分。

就好比說光子如果在極其罕見的情況下按照某種排列而產出乙個能發現宇宙規律的個體時候?這將誕生的是怎樣的文明?你會發現它們生來就是光速,可以自由在太空在穿行。

現在你明白外星人坐飛船來地球只不過是因為人類的自以為是。就像鳥兒生來就會飛翔一般,你會覺得乙隻鳥會飛是因為它會開飛機嗎?

而這種完全不同於人類文明的存在,它們不需要太空船、不需要像人類生物電那般龜速的傳遞資訊、不需要城市、不需要電子遊戲、也不需要看電影約會,占領殖民這種人類自己才具有的想法它們從一開始就沒有過也不需要。甚至它們就算來過地球,你也不過以為只是一律Sunny毫不知悉。也許他們的終極目標只有乙個就是通過它們看待世界的視角去發現宇宙規律並追逐宇宙本質(事實上人類也是這個目標,只不過人類載體的低階導致人類需要吃喝拉撒談戀愛)。

這種真正意義上的外星文明是和人類文明完全不一樣的存在,人類根本無法理解其文明的狀態和高度。人類從一開始覺得外星文明會侵略地球,只是因為人類把它們當成了穿著外星人皮囊的人類罷了。從一開始那個殘暴互相殘殺試圖像大航海時代殖民別人的外星人只是人類歷史鏡子中的自己罷了。

你是否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心

大眼睛小姐姐baby 68歲的大眼睛小姐姐想說 是的,從前這個世界走的很慢,我和其他人一樣都忙著事業和家庭,用空餘時間來看這個世界,年輕的時候我以為我眼睛能看到的就是整個世界,至少是我需要在意和與我有關的那一部分世界,但是當我到了這個年齡的時候,你會發現,這個世界永遠比你想象中要更廣闊,人的眼睛是看...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沒有好奇心和探索的慾望?

MrKu 小孩子好奇心就很強拿來和成年人對比一下大概也能悟出其中原因。我亂說的.別全信。看完我的胡說八道給個贊再走呀 客官 晚來天欲雪 個人觀點 你看待歷史是通過上帝視角,看到的是巨集觀上的社會進步即世界上任何乙個意義較為重大的事你都知道,並且是從乙個時間點跳躍到下乙個時間點的,也就是說平凡的事情你...

為什麼學校教師不以學生的好奇心為導向去教學呢?

這個涉及到方方面面吧!一 老師為了完成教學任務 績效考核 大大小小的考試等,需要趕進度,當然這並不排除老師可以驅動學生的好奇心幫助孩子們自主學習。二 不是所有的老師都能有這個水平,老師不知道怎麼啟發孩子們的好奇心,或者當孩子表現出好奇的心理之後,老師無從下手,處理孩子的好奇心。三 孩子們的好奇心無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