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spaceX之前美國和蘇聯不使用甲烷火箭呢

時間 2021-05-06 20:45:30

1樓:rawa9999

甲烷的提純是相當複雜的,並且偏二甲肼就是使用甲烷氯化的化工副產品產品。

但是為什麼這群人都在琢磨使用甲烷來當燃料呢?那就是這種結果,你攜帶甲烷和氧氣進入深空,如果遇到突發事件,或者是抵達目的地了,甲烷和氧氣燃燒可以產生二氧化碳和水,你可以說氫氣和氧氣燃燒也是可以產生水的,但是氫氣和氧氣燃燒不太容易控制,並且氫氣液化後比甲烷液化後的密度小太多太多,這才是問題的關鍵。

2樓:

煤油發動機是源自液體彈道飛彈,肼基發動機也是源自液體彈道飛彈,既然有了飛彈工業的先期投入,直接改為運載火箭省錢省力順理成章。

氫燃料可以追尋到早期的飛彈專案,當然實用化還是高速度增量任務的需求。有了RL10和J-2的成功經驗後,後美國在一級半入軌的太空梭上以液氫發動機為核心,蘇聯也為一級半的能源火箭專門研製了大推力的RD-0120

相比之下,甲烷燃料既沒有軍用飛彈工業鋪好的路,又沒有液氫高比衝的獨特優勢,它夾在煤油和液氫之間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成本和效能上都沒有明顯的優勢,各國也就沒有多大興趣去將甲烷發動機實用化

3樓:LM-7AE

甲烷實際很尷尬,比衝和煤油差不多,密度比煤油低,沸點比煤油低那麼多,比衝又離氫氧機差的很遠,比較大的好處就是不積碳,好重複使用,但國家隊們完全不在乎這個。一級/助推器美蘇最後選擇了固體+氫氧/煤油的路子,而上面級全點的氫氧。甲烷就是這麼爺爺不疼奶奶不愛。

不要說他們沒想到,蘇聯連氫氟都試過,只是權衡利弊後放棄了。而現在美國因為沒點煤油科技樹,在甲烷上下了功夫,比如黑店ULA下一代火神就用的甲烷機。

不要美化spacex,他們只能玩剩的,這就是民營航天。

為什麼SpaceX要用「人類製造」而不是「美國製造」的字樣?

MzsT4 可以說馬斯克從一開始去美國的目的就是為了自己的夢想,美國只是實現他偉大夢想的乙個跳板。毫無疑問,為了去美國,馬斯克已經深思熟慮了很長時間。馬斯克早期對於計算機和科技的興趣使他對矽谷產生了強烈的嚮往。而那些海外之旅又令他深信美國是成事之地。相反,南非為創業者提供的機會少之又少。就像金巴爾所...

阿姆斯特朗為什麼反對SpaceX

chrisyfsong 樓上都想當然答的吧,問的是為什麼你們說一堆假設性結論有啥意義 要問為啥armstrong反對spacex我覺得最直接的得回到當年他國會聽證的時候說的證詞才是正道。但是只要英文夠好能理解全文的人,基本上都不會得出他在反對spacex的結論,他的證詞一直圍繞的核心是美國的nati...

spacex龍飛船為什麼成功?

bestNMN 馬斯克說的,這個世界上有些事情總得有人做,不管有沒有概率成功。馬斯克的這種使命感是我們學習的物件,哪怕粉身碎骨,也是義無反顧。絕對不是智者行為,中國有智慧型的人太多了,比如馬雲,馬化騰,美團,他們的生意很穩當。 李建斌 發問者的本意是應該失敗,本是大多數人的認識。其實龍飛船按常理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