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X 估值為什麼遠低於小公尺?

時間 2021-06-01 09:08:27

1樓:霧漫天山

不知題主為什麼會有如此淺薄的疑問?你一輩子吃的肉錢絕對遠遠多過一輛電單車的錢,難道也能如你所說嗎?實在是幼稚。

越來越多的人甚至開始認為馬斯克比賈伯斯更要偉大:賈伯斯的發明,不過是桌面電腦和掌中手機這般小打小鬧的玩物;而馬斯克的發明,卻是新能源汽車和太空火箭,均是能夠深遠影響人類未來史詩般的巨集偉工程。現在,人們可以從馬斯克這裡買到特斯拉,希望有一天,人們還可以從他這裡買到去火星移民的單程票!

2樓:劉立夫

很簡單,其實題主想說的是價值吧?估值和企業價值完全是兩個概念。

小公尺估值高很正常,估值通常都是職業經理人做的事情,講投資和回報的。space X有點理想主義在其中,賺錢只是順帶的事。

3樓:李建斌

很明顯,馬斯克對投資人也有要求,不是有錢就行,最起碼你要和高科技沾邊,下一次還會投訴的,對本公司的前景、進步的理解也不用多講的主顧是最理想的。

馬斯克通過tesla公司實在是害了怕,普通的投資者的目光畢竟是要看近期的,頻繁的應付財務問題煩死他了。好東西總會體現價值的,馬斯克對籌資的要求也不急,所以估值低也正合心意。

4樓:求知

這個問題我可以比喻為「為什麼愛因斯坦沒有搞房地產的有錢嗎?」,顯而易見,小公尺的市場更大,投資人對其盈利前景看好。spaceX的市場小,或許投資人比較擔心其風險。

我不是商業或金融領域人士,略表拙見,貽笑大方。

為什麼 Dropbox 的估值能比 Box net 高 34 億美元?

陳小槑 眼界就不一樣,個人覺得http box.net 一開始就把自己定位成乙個超級網盤,只是後來勉為其難地被Dropbox推著走 而Dropbox一開始就把自己定位成乙個個人檔案的雲端,所以在易用性 跨平台等方面考慮得更多更透徹 Perry dropbox 不單是乙個網路硬碟,它能夠跨平台同步,作...

陸金所為什麼能夠估值百億美元?

吳軍 有個原因 陸金所的模式,是平安旗下的乙個異類。無論是股權架構還是運營模式,最重要的是,平安集團,怎麼看都只是個傳統公司在做網際網路金融,而陸金所恰恰相反,看上去是個網際網路公司。我認為這個才是其估值高的重要原因。 果然有錢,昨晚投資6k,送250現金。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電腦端 中國平安陸金所官...

酷開網路為什麼能估值100億?

蘇菲淇 其實吧,酷開網路的估值能夠達到100億,並不是一件非常難以理解的事情。常言道,電視是家庭娛樂的核心,所以說OTT所承載的使用場景,本身就有著非常巨大的市場,終端價值超過硬體的零售價值,本身就是有可能的。所以酷開剝離了電視業務,此後,酷開網路開始將目光放在了大資料的身上。通過對於使用者人群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