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戰場上的殺人模式

時間 2021-05-31 20:20:34

1樓:黃小倫

「物質暴力的充分使用決不排斥智慧型同時發揮作用,所以,不顧一切、不惜流血地使用暴力的一方,在對方不同樣做的時候,就必然會取得優勢。這樣一來,他就使對方也不得不這樣做,於是雙方就會趨向極端,這種趨向除了受內在的牽制力量的限制以外,不受其他任何限制。」

-卡爾.馮.克勞塞維茨

2樓:Kira huang

所謂的戰爭,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對錯,雙方都有自己的「正義」。再看深一點,所謂道理,不是物理法則這種客觀存在的東西,甚至物理法則也會隨著研究進行而有所改正,那麼主觀的利益分配、道德規範又怎麼分對錯?

3樓:

我們以前也是講道理的!

在春秋戰國時代!後來被秦國打得不要不要的...

這說明,講道理是分場合的,而現代戰爭要不是講道理講不通,就是對方已經不講道理了...

說個題(xiang)外(shuo)話(de)...

dota2,ob戰隊,講道理嘛...

4樓:夢幻三件事

這不就跟石頭剪子布解決世間一切爭端乙個道理嗎?

為什麼分歧終端機、石頭剪子布解決不了問題呢?

比如爭奪一塊土地,那就是實實在在的利益啊,兩邊實力相當,兩邊都有道理,兩邊都沒辦法說服對方。試想你是其中一方,你肯定不會接受任何道理。如果你猜拳輸了,你斷然不會服輸。

猜拳輸了的人不會服氣,會要求重新再來,而贏家不會答應,那麼怎麼辦呢?很簡單,採取手段讓你服氣就行了,殺戮顯然是很直接的手段。被殺死的人,絕對服氣,絕對不耍賴。

5樓:孟德爾

倒是沒有講道理,不過有乾耗的。

近代以前義大利僱傭兵打仗都以對峙為主,作用是給自己的雇主壯大聲勢,主體不是軍事行動而是外交戰。

義大利戰爭時法中國人入侵,義大利人嚇了一跳,怎麼法中國人在戰場上二話不說就殺人啊?

6樓:Bigan W

可能確實有你說的這種抓住人就講道理的軍隊

後來他們可能都被抓住人就砍的那種軍隊砍死了

另外不戰而屈人之兵是老祖宗都念叨幾千年的東西了,而且現在大家都這麼文明了,不到沒有辦法的時候是不會上戰場開打的,上戰場的話已經是除了用暴力使對面屈服沒有別的辦法了。對面講得信道理的話,譴責一下或者約談一下就行了,打仗幹嘛

如何評價電影《戰場上的快樂聖誕》?

代價 這部電影裡,多為克制的愛,但是也有些許的洩露 這裡,傑克注視世野景出來,然後目光一移說了句類似 天涼好個秋 的 It sbeautiful 是心動。影片最後原上士說世野景要他把傑克的頭髮帶回日本可能是想成全活著時候克制的愛,和他一起賞花飲酒。我可能又多想了,但是聯想到了中國文化中的結髮,就不由...

如何理解戰車在戰國戰場上的地位

jerry 類似於今日的坦克 1,快速機動 2,長距離奔襲 3 外包戰甲 4,人力外動力 5,可以衝鋒陷陣 再來說說戰車的沒落 1,無法全地形作戰,受山地丘陵等制約 2,給養消耗量大,人吃馬嚼!3,維護成本高,戰甲軸承等 4,騎兵戰術的革新 5,反戰車戰術的運用與更新 戰車地位高於騎兵,騎兵高於步兵...

如何評價內伊元帥在滑鐵盧戰場上的表現

Bruni V 時隔多年以後我再次看我小時候非常喜歡的 拿破崙傳 和吉林出版社出的 拿破崙與歐洲 根據現在我的認知我懷疑內伊很有可能已經被反法同盟秘密收買,想要取代拿破崙成為新的軍人執政。畢竟連多年戰友馬爾蒙都能背叛拿破崙獻出巴黎,曾經向路易十八立誓捉拿拿破崙的內伊也有可能。不然我實在想不通為什麼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