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中法誰強?

時間 2021-05-30 01:10:30

1樓:蓬萊桑

農業國和工業國沒有可比性,就拿中國的對手來說吧,單輪陸軍,2023年的日本是不如同時期的波蘭的,但是波蘭比法國又差幾個量級,而中國面對當時的半農業半工業的窮逼帝國主義的日本,也是難以招架的

2樓:雙零為無限

這就要看你說的是什麼法國,如果你說的法國是二戰前的法國的話,那麼法國更強,但如果你指的是維希法國或者自由法國的話,那麼中國更強。

3樓:彼岸花

法國39天投降,首先不是法國太弱而是德國太強!

中國抗日,不是日本太弱,而是中國體量太大,地形複雜、民族意志頑強,朝夕之間日本消化不了。

至於中法之間單挑,中國連像樣的海軍都沒有拿什麼和高盧雞玩?不過被動挨打罷了,不過還是那個問題,個頭大抗揍能力還是可以的,高盧雞未必有日本這個實力。

以前看動物世界,毒蛇有能力毒死一頭非洲水牛但是它吞不下啊!

這就是國家體量戰略縱深的好處!

政委說過:

工業規模和國家人口對國家實力的變現具有相關性。

最開始的工業革命發生在千萬人口級別國家體量,成就了大英帝國日不落的地位!

然後以英國為中心工業革命向四周輻射,逐漸擴散到全世界。首先受益的是歐洲大陸,老歐洲列強崛起,但是都是千萬人口級別的水平!

然後美國學習宗主國進行了工業革命,這是乙個1億人口級別的工業規模,然後千萬級別的英國老大地位被取代。

然後今天發生在中國的是10億人口的工業規模,所以美中國人慌了!

以前我覺得人多礙事,現在看老祖宗的話沒有錯——人多就是力量,人口多地方就得大,所以國土沒有一寸是多餘的,南海雖遠分毫不棄!現在回國頭來看,法國那體量那人口啥都不是!

4樓:隱秘的森林

從軍事角度來說:法國實力在那兒。陸軍全線崩潰投降德國,法國海軍還是很強大,英中國人很擔心法國艦隊被軸心國利用,搞了突襲要摧毀法國艦隊。

中國沒有投降,但是全靠英美輸血,以空間換時間,陸軍戰力總體來說弱雞。海軍不更值得一提。

5樓:「已登出」

按單位人數算,那肯定是法強。歐洲陸軍和亞洲陸軍根本不是乙個數量級的,都不是乙個年代的。要是按總實力算,中國拉上去三千萬人民軍隊讓法國了解一下?

(鋼絲手動狗頭)二戰的法國,人口總數擺在那裡呢,經過一戰的洗禮,他還能拉多少人上戰場

6樓:讓豚妞淨化一切

不要以為我們沒投降,法國幾個月就打出GG就自以為是。

法國的失敗只是被打蒙了,外加戰略縱深太淺。

法國的國力在當時的世界上前三沒戲,但前十保底,前五有望

7樓:qbu88

法國強啊。

戰前法國有完整的工業體系,和德國相當。

法國雖然擊敗後分為兩個政權,但是依然有艦隊和空軍,甚至還能生產坦克飛機(雖然被德國拿走了)。中國當時尚不能抗衡豆坦克,不論哪個法國,機械化部隊推過來都扛不住。

兵源上,除了接走的幾十萬,還有多個殖民地可以用,還有外籍兵團直接在東歐西亞招兵買馬。

二戰的德國和二戰的蘇聯打,誰贏?

瓦卡魯去利亞 這是我個人心目中的二戰時世界國家綜合國力排名,各位覺得有什麼問題嗎?只考慮美蘇中英法德日意這八個國家,不考慮其他國家 陸軍實力 德蘇日中美法英意 海軍實力 美日德英意法蘇中 空中力量 德美日蘇英法意中 工業實力 美德蘇日英法意中 科技實力 德美日英法意蘇中 戰鬥意志 日中德蘇英美法意 ...

考研二戰的壓力誰懂?

經歷了乙個暑假的折磨,最終還是放棄了調劑院校,選擇了去二戰,周圍的好多朋友老師都勸去讀,大不了努力考個博!但是我就是不甘心,憑什麼別人可以我就要委曲求全,壓力莫名其妙就來了,煩躁的事乙個跟著乙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是頭,不知道上天什麼時候給我個結果,我想最後拼一次,雖然還要面對生活的壓力但是我告訴自己必...

脫產二戰還是在職二戰

Amor丶曉琦 CC沒必要脫產了,你已經複習過一年了,基礎已經打下來了,英語別丟,保持手感。199不是單純靠堆時間就可以提上來的,理解透了就能拿高分。 不知名文藝女青年 我是脫產二戰的。原因如下 1沒找過工作。次要原因 2 我是個害怕麻煩的人,如果家不在上班的地方的話。可能工作還意味著租房,通勤,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