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付費就是割韭菜?你是怎麼看?

時間 2021-05-30 01:10:30

1樓:成岩

我個人認為不是割韭菜,因為知識對於每乙個人來說都是更新換代的,尤其我們國家現在發展迅速,很多新的技能和專業知識都需要我們不停的去學習,來幫助和充實自己。我們拿法律知識來說,05年以前法律只掌握在從事法律工作的人手裡,很多不公平的案子等等的事情發生,我們沒有渠道和方式去了解獲得。隨著智慧型手機的大面積的普及,人們可以通過學習網路平台裡面的各種專業知識,來充實自己的認知。

2樓:執成

我理解的知識付費分兩種,一是賣課程,這種99%就是割韭菜,同質化的內容非常多,很多課程只是把幾個同類的課程雜交一下,就成了自己的新作。說實話根本學不了什麼新鮮東西,很多內容都能免費搜到。

另一種是賣圈子賣交流,也就是這個老師比較有影響力,值得你學習或者模仿,那可以買單,為的不是那幾節課程,而是與他發生連線,進入他的圈子,能和一些牛人或同頻的人多交流,也算是有價值了。

3樓:航拍實驗室

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發展,為知識付費開創了乙個發展的平台。但是,人們對知識付費不熟悉,不了解,認為知識付費就是騙錢的。

認知決定高度,格局決定命運!

那麼如何提高認知,現在國內的教育主要教學生基礎知識,就算你讀了大學,如果你的認知沒有提高,那麼你的人生一樣也是平淡無奇 。

所以,作為每乙個青年人要利用好知識付費,努力提高自己的認知,開拓自己的眼界。現在只有10%的使用者願意知識付費,那麼如果你開始嘗試,你就超過了90%的人。同時,這10%的知識付費人群不一定每乙個都潛下心去學習,如果你堅持下去,你又超過這10%的90% 。

只有這樣,你才能一步步走下去,實現自己想要的生活

越早接觸知識付費越有優勢。很多付費專欄都不貴,也就是一件衣服的事,比如,我還定了一些課程,產品、讀書、理財等等。趁著年輕 ,就要嘗試新東西 ,就算失敗了,你也可以在短時間內彌補回來。

但是,你如果不嘗試,你永遠不知道和成功的距離。

4樓:揚清

如果說知識付費是割韭菜,那只能說你是棵盲目的韭菜,被收割一次,沒什麼不好,算是為自己的成長買單,而且比起血雨腥風的p2p收割,知識付費的收割只能算是一盆讓你清醒的涼水。

開啟手機就有好多知識付費的廣告,比如「心理諮詢師,低門檻高回報,適合所有人」。相信會有對自己前途規劃茫然的小夥伴忍不住入坑,嘗試後發現不適合,再定位會更謹慎了。

誰還不是一步一步看清前行的道路呢!

5樓:木杉

是不是割韭菜要看是不是有人利用資訊的不對稱進行誘導、培養、收割,重點收割是不用通知韭菜的,韭菜也沒有選擇權。在知識付費領域韭菜有很大的選擇權的,你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被收割,決定權在自己手上,如果最終不買,前面的培養其實是「白嫖」,所以知識付費與其他付費產品的交易沒有本質上的區別,不能看成割韭菜現象。

6樓:小麥學堂

首先,我們來聊聊知識付費的市場。2023年疫情期間,因線下市場停滯,使用者空出大量的時間,知識付費平台迎來一輪增長。根據資料顯示,知識付費2023年的使用者規模3.

56E,到2023年的使用者規模4.18E,預計2023年的使用者規模會增長至4.77E。

這樣來看,知識付費的市場正在不斷地擴大。眾所周知,知識付費產業的最根本驅動力還是由於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生活需求和對高質量生活追求所致。

然後,我們再來聊聊知識付費的使用者群。有資料顯示,超過半數的人選擇購買知識的有償分享,是為了提高工作效率或收入。本是衝著解決焦慮、增長見識、擴寬認知、節約時間成本和提公升效率等訴求而來的不少消費者,最後卻發現「消費了個寂寞」。

碎片化的閱讀並不能給他們帶來真正系統的營養,認知也無法得到質的提公升。每個知識付費平台打出的稱號都是解決你的焦慮、戳中你的痛點,可到最後卻沒有解決真正的問題。焦慮還在、問題還在,錢卻已經支出了。

回到問題本身,知識付費並不是割韭菜,但對於這個只發展了五年的產業來說,未來還需要更加多培養優質內容的生產者。

7樓:烏迪

算不上是割韭菜吧!知識付費就是提供自己的專業技能知識給有需求的人,在這個節奏快速的時代,有專業的人替你把專業的知識整理準備好,你就能快速的進行學習。你獲得知識,提供者獲得收益。

跟買賣實物商品乙個道理啊。

8樓:澳門飛飛

不同意。為知識付費是對知識的尊重。免費的東西不是沒有好的,要花時間去挑,但時間對於我們也是很寶貴的。所以最重要的是讓自己有足夠的經濟能力為你想要的知識付費。

9樓:陳舵主

所有的免費都是為了收費做準備的,你可以說是收割,沒有對錯。

因為主要就是看教你的這個老師,他的發心怎麼樣?

所有的老師說出免費的東西都是碎片化的,都是他自己知識體系中的乙個點。

如果你不想花錢就能夠學會的話,那幾乎是不可能,因為別人付出的時間精力總結的東西,不可能免費分享給你。

而且這裡面還有乙個人性的知識,太容易得到的東西,不付出代價的都不會珍惜。

即使是上萬的課程免費送給你,你也不會珍惜。因為每個人只關心自己的利益得失,只有你付出了利益,割了你的肉,你才會心疼,才會重視。

目前知識付費的市場非常混亂,妖魔鬼怪佔據了市場大部分領地。

這些人掌握著人性的需求,了解人性,順應人性,只做讓你爽的知識,讓你非常有活力,有雞血的知識。

而且他們時不時的還會通過直播連麥來進行大咖與大咖之間的互推,就是為了互換粉絲繼續收割。

到底是不是個韭菜,因人而異,如果老師分享的知識對你有用,確實提公升了你的認知,長了你的能力,那麼就不是個韭菜。

如果這個老師整天讓你堅持,讓你努力,給你打雞血,就是繼續玩成功學那一套,玩帶團隊那一套,那就是割韭菜。

10樓:益先生

哪個行業沒有割韭菜?實體行業割韭菜也是常見的。看你怎麼鑑別,你想學習某個行業不交學費能行嗎?天下有免費的午餐?大家都是個憑本事吃飯,你行的話,你也可以割人家,

11樓:公子隨筆錄

個人認為知識付費就是割韭菜說的有在理的部分也有不再理的部分,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在理的部分:現在很多的知識付費是打著低價的噱頭,比如9.9、6.

9,一看很便宜,文案寫的也非常的吸引人,所以很多人就毫不考慮就買了,但其實在那一刻你已經成為了韭菜,因為雖然便宜,但是那些內容到底是不是你非常需要的呢?你說當然需要,那你仔細想過沒有,你這個課程報了,那個課程也報了,報了好幾個,最後學的很混亂,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了,而且說實話有些課程也不怎麼樣,誤導的是自己,時間和精力就在這些內耗中耽誤了,你說你是不是韭菜?!

不再理的部分:也不能一棍子打死,畢竟有些知識付費平台還是很好的,而且是你需要的內容,又是成系統的,那麼我覺得你購買了,有收穫有成長,你就不是韭菜。最主要的是你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知道學習什麼,這很關鍵,韭菜是那些「無頭蒼蠅」。

12樓:YL檔案科技

不完全同意。有很多知識付費還是靠譜的。有一些人覺得自己被割韭菜了,純粹是自己執行力和學習能力有問題。

就像你去大學讀了4年,結果由於貪玩什麼都沒學到。那你能說大學是割韭菜嗎?

13樓:知之為知之

割韭菜割韭菜你怕是一日三餐都是吃韭菜吧程式設計不要錢?搭建不要錢?美工不要錢?人工不要錢?任何商品都有價值所在,做生意不圖賺錢圖什麼?

14樓:基督山伯爵

我認為知識付費也是一種產品,滿足了一種知識需求,不存在割韭菜。

覺得被割韭菜可能因為產品沒有充分滿足需求,不是乙個好的課程,不能落地,不能實操,不能立馬變現。

但是對於好的課程,付出一些金錢成本少走彎路還是值得的,畢竟時間也是成本。尤其30歲之後,越來越覺得創業賠錢還能掙,但是時間再也回不去了。所以我非常贊同免費的才是最貴的。

15樓:笨爸爸張小軍

1、如果你是乙個終身學習者,那你不是韭菜。

2、如果你想通過學習一門知識付費課程,開啟賺錢之路,那你就成了韭菜。

3、不想當韭菜,就去學那些不能讓你發財、賺錢的知識服務。

4、如果想多賺錢,請遠離知識付費。

16樓:毛大楚

對個人無用的,必須是割韭菜啦

不過現代社會,這種方式的學習必不可少,需要自己多歷練,自己在平台上多比較,綜合分析,不要衝動做任何決定購買,這一點錯不了哦

17樓:復興

也未必。有人擁有某方面的專業知識,並通過這個去幫助有需要的人,達到互利互惠的目的,挺好的不是?當然也不排除有些渾水摸魚的知識付費,這個就另說了

18樓:易人哥

首先,我不認為知識付費就是割韭菜。

對方如果提供了你並不知道的內容,並且總結向你輸出,然後人家向你收費。難道很過分嗎?

如果沒用,你可以不學,不付費。

對需要的人來說,節省了時間,並且把內容加以整理,總結並輸出。

所以,我覺得知識付費有用。

如果你不學習,任何知識付費型別將對你無用。

19樓:餘果

首先,不管是知識付費也好還是其他的任何乙個專案,都需要用心的去做,要有一定的付出。再乙個要選擇乙個靠譜的平台,當然不去付出再好的老師也帶不動。什麼叫做割韭菜,自己本身就做不明白的然後去招商帶人的人,目的就是賺你的錢。

現在網際網路行業是很亂的,不妨有這種人存在,一定要擦亮眼睛,選擇負責任的平台。

20樓:[已重置]

知識付費就是提供自己的專業技能知識給有需求的人,在這個節奏快速的時代,有專業的人替你把專業的知識整理準備好,你就能快速的進行學習。你獲得知識,提供者獲得收益。跟買賣實物商品乙個道理啊。

談不上是割韭菜。

21樓:11月

個人理解哈!

大部分知識付費(不是全部),都是讓你在短時間內對某個領域有個大概的認識。

舉個不太恰當的栗子,就像去旅遊,你選擇自駕,我選擇跟團,雖然我玩的倉促,但不會錯過大部分重要景點,途中有人講解,只是想簡單了解這個景點,這樣就足夠了。

至於是不是韭菜我覺得要看想得到什麼吧,

要是想花99買個醫學通識50講,聽完立馬當醫生,那肯定韭菜無疑了。

22樓:婉華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吧,因為當你真正學到了東西,從事這方面的工作的話,就不算是割韭菜,如果你要是覺得自己不適合知識付費的話,而且沒有學到東西,就會認為實在割韭菜。

23樓:我姓唐啊

這個需要看你付完費用有沒有學到你想學習的知識或者有沒有得到相應乃至更大的乙個回報。被割韭菜無非是認為知識對自己沒用或者沒有得到回報

24樓:seeker

我覺得不是這樣,不止知識付費,其他教育方式也是魚龍混雜在所難免,關鍵看付費的知識是否有價值,而且有時課程往往是虎頭蛇尾,再加上付費的知識是否有價值每個人的評價標準不同,發生爭議平台也無法評價。所以,知識付費作為教育培訓的新方式本身無錯,關鍵是運作的人是否有道德底線,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這是根本。

你被知識付費割韭菜了嗎?

鄭夢白日夢想家 之前工作在知識付費的領域,公司和老闆包裝和宣傳做得超級火,課程的單價也很高,但是不斷有人湧入 那個時候我都還不是很理解,大家對知識的渴望這麼強烈嗎?可能還是太焦慮了吧!從平台出來以後,看到知識付費的課程,我幾乎都沒有購買的慾望,就是在我的眼裡幾乎全是套路。很多都是宣傳的天花亂墜,購買...

你怎麼看待會為知識付費的人?

知識付費 文斌 願意知識付費的人肯定都是積極向上,想從中學習到自己所需要的的知識或技能。畢竟學習是反人性的事情,出錢出力出時間去學習一門課程,也是很需要自控力的。首先從馬斯洛需求層次說開始說起 第一層 生理需求 這是最底層的需要,也是生存最基本的需求,也就是說 我吃不飽了,我想吃飽。第二層 安全需求...

年輕人迷信知識付費 老年人買權健,你怎麼看?

陸離 知識付費我覺得就是通過各自包裝 誤導,抓住年輕人焦慮,希望速成的心態,讓消費者在消費的當下以為這就是傳說中的速成藥,極大提高自己的心理預期。殊不知,他們遇到的絕大多數問題都不可能有速成藥的,就算有,也不是隨便掛個專家牌子的就能生產出來的。最終,大多數人只得到了所花時間該有的那點效果,清醒過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