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反艦彈道飛彈移植到核潛艇上,增加威懾,是否可行?

時間 2021-05-12 16:10:42

1樓:陳旭

目前沒有必要,目前並沒有脫離西太平洋岸防體系,在遠洋和敵人艦隊決戰的需求。而且現有的海洋監視通觀體系也脫離不了岸基裝置。

不過總有一天要真正走向遠海的,所以未來東風重新下海,海戰彈道飛彈化是不可避免的,大艦們扔掉無用的炮塔,成為RPG黨員後終於可以再次回到大洋戰場。

不過倒沒有必要裝在核潛艇上,與只有SS-N-19的奧斯卡級不同,一兩千公里的射程就是生存力的保證,安安心心跟在航母編隊後面,負責全地圖輸出就可以了。光是艦載機不用肩負反艦任務,不用糾結如何帶反艦飛彈著艦就值回票價了。

2樓:修月軒

不是做不到,而是沒必要和不能用。彈道飛彈核潛艇經過適度改裝就可以發射反艦彈道飛彈。按照中國目前的戰略來看,區域拒止只靠飛彈自己的射程就足夠了,沒必要到外線去發射。

其次,很容易誤判,因為對方不知道你是不是核打擊,還會占用我們二次核反擊的潛艇名額。

3樓:

潛艇在海浬,是很難實時的接收到戰場狀況的。

所以,潛艇對任何非自身感測器能捕捉到的,而且有比較快速機動能力的目標,都是很難有實際意義的打擊能力的。哪怕考慮飛彈飛行中的資料鏈更新,也很沒有保障的——戰時狀況變化得那麼快,誰都無法保證資料鏈能全天候覆蓋相關區域。

所以,潛艇要麼像ssn那樣打擊自身探測出來的目標,要麼像ssbn/ssgn那樣打擊座標已知的固定目標。

4樓:

探測是個問題,潛艇探測能力非常差,如果要發射飛彈的話就必然要依靠衛星(陸基可以依靠陸基雷達,而且陸基機動性比海基要強得多)和海基雷達,但是在這種情況下又降低了隱蔽性,如果要兼顧隱蔽性就得採用和彈道飛彈核潛艇類似的發射方式,即潛艇只作為平台,但這種情況下成本又太高。

即使是美國這種超級大國也最多維持20艘彈道飛彈核潛艇,蘇聯就是玩這玩意把自己玩廢了的。

潛艇傳輸資訊用的長波電台傳訊號速度慢的跟狗一樣,發條簡訊半個小時……與其造反艦彈道飛彈核潛艇,不能造一艘武庫艦一樣的核潛艇(比如俄亥俄級巡航飛彈版),一次性掄出去一百多發反艦飛彈,飽和打擊怎麼想也比反艦彈道飛彈舒服,成本還低一些。

反艦彈道飛彈返回大氣層速度10倍音速,跟流星似的!請問如此高溫雷達受得了嗎? 這速度會有黑障吧?謝謝?

胖孩爹 asbm再入後減速了,此時才開啟雷達尋的,不存在黑障問題了。第二個問題,高空背景下不管是紅外還是雷達,特徵都很明顯,想隱身也很難啊 流星的形狀沒有設計,會有很大的空氣阻力。宇宙飛船返回艙甚至故意設計為鈍頭體以減速。而飛彈不需要減速,可以故意設計為減小空氣阻力的形狀。另外,傳說飛彈的雷達的開機...

彈道飛彈的威懾力體現在什麼地方?彈道飛彈難以攔截嗎?

姚欣逸 在於低攔截率和核彈頭高殺傷力的結合。伊拉克的老式飛毛腿飛彈,彈頭和彈體不分離,探測和飛機一樣大,美中國人照樣要用兩枚以上的愛國者飛彈才能攔截,後面檢查戰果發現還有不少是飛毛腿改型質量不過關自己解體的。美國的國家飛彈防禦系統,在實驗中攔截成功率剛剛過了50 不知道實戰中能有30 嗎?對於動輒1...

怎麼製造洲際彈道飛彈

破浪乘風 如果這一條錯過了,那就等待來生吧,過奈何橋時少喝孟婆湯,記住自己的理想。然後,大學期間不要談戀愛,不要玩遊戲,不要幹任何對學習不利的事情,必須保研,最好把博士也搞下來。到航天院所工作後,認認真真,勤勤懇懇,向所裡的老大哥請教,緊跟老闆的步伐。那麼,大概你就知道怎麼製造了。 如果只是想造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