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研(甚至讀博)選擇模擬積體電路,對於數學的要求高嗎?主要要學好哪幾門數學課程?

時間 2022-01-23 04:44:13

1樓:

本人是做Sigma Delta ADC的,在這個領域科研並且想取得較好的成果的話,對於《訊號系統》、《數字訊號處理》、《自動控制原理》、《數字反饋控制系統》以及《概率論》這些課程基礎的要求較高;如果僅僅是做工程,則沒有太高的要求。

SAR ADC的科研,對於稍微深點的數學,基本沒有要求。

2樓:

不高。初等數學,高等數學,現代,復變,概率。就行了。其中現代我認為最重要。

要求高一點,搞研究的話。泛函,非線性動力學。blabla

3樓:

模擬積體電路中乙個很重要的方向是ADC,建議打好訊號與系統以及數字訊號處理的基礎。

4樓:LEOO

積體電路整個的對數學要求一般,模擬這方面就是設計adc,dac,運放這些。另外半導體工藝是一些製作步驟和材料。還有就是畫版圖,mosfet的l/w比這些。

5樓:jhong.tao

要求極高,讀通訊類的專業,對數學要求都是極高的,沒有良好的數學基礎,做不了太深入的東西,比如除了基本3門數學課,實變,復變,隨機,圖論,優化,等這些數學都需要掌握。

去日本讀研還是去讀博?

留日任教這塊,可能性還是不小的。但是比如你德語畢業去德國好好讀,回國可以回到原來的德語系。同樣的努力下,你可能在日本沒法找到乙個社會認可度差不多的高校 你本科母校 語言類專業其實有乙個優勢,就是碩博士不要轉太誇張,都可以回到原來那個語言去。你這樣的操作會丟失掉這個優勢。當然如果你就是想在日本找個過得...

高校讀研或研究所讀研,如何選擇?

gzc 學長,估計現在你已經讀研了吧。我現在即將大四,暑假都快要結束了,還沒決定保研去哪?我現在的情況跟你當年基本差不多。三個選擇 1 本校,傑出青年教師,對學生好,有感情 在他手底下已經快乾一年了 2 中科大,偏理論方面,以前也沒接觸過,不是多了解,但學校文憑確實給力。3 北京一研究所,去了之後,...

日本讀研選擇 工科 ?

喵嗷嗚 1.大機構經營的時間較長,案例和經驗比小機構要多這是毋庸置疑的。不過相對來說,店大欺客的情況偶爾也是會發生的。並且,留學材料準備的週期一般來說較長,大的機構一般人員的流動性都比較高,負責的老師辭職然後轉給乙個新的老師的情況也經常發生。小的機構在生源數和知名度上肯定不如大的機構,不過正因為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