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讀研還是去讀博?

時間 2021-05-31 00:27:28

1樓:

留日任教這塊,可能性還是不小的。但是比如你德語畢業去德國好好讀,回國可以回到原來的德語系。同樣的努力下,你可能在日本沒法找到乙個社會認可度差不多的高校(你本科母校)。

語言類專業其實有乙個優勢,就是碩博士不要轉太誇張,都可以回到原來那個語言去。你這樣的操作會丟失掉這個優勢。

當然如果你就是想在日本找個過得去的學校,然後努力公升到副教授的話,我覺得還是有機會的。

2樓:赤門進學塾

題主你好,首先我建議你先來日本讀碩士。不建議直接讀博。日本的教授會傾向於收自己的修士生成為自己的博士,或者修士在日本讀的學生。如果本碩都是在國內,轉而來日本讀博相對會較困難。

然後你想讀新聞傳播學是完全OK的,你提到的出身校和績點對考學影響不大。日本考修士主要看筆試(考專業知識)面試以及研究計畫書。所以,是否能掌握專業知識,研究計畫書寫的好不好才是關鍵。

另外語言方面,新傳專業的話日語至少N1水平,英語托福至少75~80分才行。

關於留日任教的問題,可能性是有的,但是要分學校,而且要看同學你的資歷以及能力。

希望以上回答能夠幫到你~

3樓:日本誠成教育

如果是跨專業,其實推薦直接來日跨專業讀研後在讀博。

日本考修士跨專業完全是可行的,但如果是博士,就算是本專業碩士畢業,直接參加入學考試的困難也相對比較大。

其次題主目前大二,想要就讀新聞傳播學的話,目前可以先在國內準備日語n1以及托福80分的成績,並且大三大四左右開始準備專業課,思考研究計畫書的內容等,未來赴日考研就可以省去很多時間。

博士留日任教,其實需要看你的學術能力,日語水平等因素。如果足夠優秀,其實是可行的。

讀研選擇去日本還是美國

蔚藍留學網 正像你說的那樣,日本的修士對於學生的績點相對來說要求不那麼嚴格。日本的修士考試是乙個綜合審查的過程,一般日本修士都是材料審核 筆試成績 面試成績綜合進行評定。日本修士材料審核指的是審查你提交的出願材料。每個學校對於出願材料的要求是不一樣的,總體來說一般都需要提交畢業證明,成績證明,研究計...

去西班牙還是日本讀研?

燕園西語TONG 建議還是去西班牙讀研究生吧,因為你畢竟已經有了一定的語言基礎,所以要再重新學習一門語言的話還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經歷。因為西班牙的研究生學制短一些,一般都為一年制,而且整體花銷還算是比較低的,一般在馬德里或者是巴塞隆拿這種熱門留學城市一年的生活費加上學費也就是15w左右就完全可以了...

去日本讀研過渡是去語言學校好還是讀研究生好?

引路留學 跨專業赴日讀研的話,先去語言學校更好!日本大學所指的 研究生 並不是中國的 碩士研究生 碩士 在日本稱為 修士 而 研究生 是進入修士課程的前期預備階段,一般叫做修士預科,可以跟著教授學習,備戰考修士。研究生學制最短為半年,最長為兩年,視修士的入學時間與研究進度而定。1 理工科專業同學。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