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如何正確對待偶像?

時間 2022-01-22 19:33:10

1樓:奶油土豆絲

青少年偶像崇拜是一種正常的文化現象, 從現實來看, 它是人類的一種心理需要和精神支柱, 表明了青少年的一種追求與理想, 如果青少年選擇了正確的崇拜物件, 使之成為自己學習和效仿的榜樣, 就會促進青少年的成才與成長。

但是,由於青少年思想意識、思維方式處於不穩定、不成熟的狀態, 他們崇拜物件的選擇往往片面、盲目、幼稚, 經常表現為一種短視心理、獵奇心理和虛榮心理, 比如明星崇拜就是上述心理的反映。再加上他們的偶像崇拜有那麼多來自外界的複雜原因,更容易對中學生的健全人格的形成具有較大的負面影響。

2樓:小酥餅123

人無完人,取經精華,莫要沉迷其中

3樓:居味豆沙包

與偶像保持距離是最好的對待方式

另外,追星別玩微博,不涉粉圈,獨自追星最好

4樓:

作為乙個青少年的媽媽,青少年追星我不反對,乙個好的偶像其身上擁有的可貴的品格是可以影響這個青少年的。本身我自己也追星。也沒有立場反對。但是青少年的偶像一定不能是耽改賣腐這種。

5樓:謙與謙尋

就是說咱就是要把她當成動力跟你努力的方向,假如說我的偶像就是某個科研家,我就要朝著這位科研家努力,我可能不能做到持平,但是我能拿著他給我的動力站在群星裡。

而且不光是明星啊,其實我覺著你就算是什麼科研家啊還是商業精英啊,你能在這個領域裡面很出名那我可以說你在這方面是有才的,但是並不代表他方方面面都很完美。就是你可以去把他的優點當成你的目標,然後他的一些不好的地方你就不要去學

如何正確對待戀舊和舊物

啥也布吉島 今天上午跟了我七八年指甲剪而光榮報廢,摸著他的遺體,我難受了半天。和他綁在一起很多年的是我初二在學校門口買的這種土土的名字鑰匙鏈兒。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也想知道,但是我感覺如果你真的是乙個戀舊物癖,你還是不要扔了,因為真的很捨不得,畢竟跟了這麼多年了。能跟你朝夕相處這麼多年哪兒上學都...

如何正確對待學習 初二

巨微英語初中 一 專心聽課是正確對待學習的第一步 為什麼都是乙個班的學生,有的孩子成績名列前茅,而有的孩子成績一直上不去呢,就是因為聽課效率不同造成的。成績一般和成績差的孩子在課堂上沒有做到專心聽課,老師在講台上講課他在底下不停的做小動作,有吃零食喝飲料的,有東張西望交頭接耳的,有瞌睡打盹趴下睡覺的...

我們應該如何正確對待特殊兒童?

開學兩個半月,我開始厭煩了。我們學校是乙個特別普通的義務教育階段的學校,我們班進了乙個特殊兒童 智力殘疾兒童。剛開學的時候,我也以為只要有愛 關心就能夠保護她度過這幾年,所以我會去聆聽,會把和其他60多個孩子交流的時間用作與她交流,會去家訪詢問家長的意見與建議,會在別人閒議她的時候嚴厲禁止與批評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