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如何正確對待特殊兒童?

時間 2021-05-29 23:15:38

1樓:

開學兩個半月,我開始厭煩了。

我們學校是乙個特別普通的義務教育階段的學校,我們班進了乙個特殊兒童——智力殘疾兒童。

剛開學的時候,我也以為只要有愛、關心就能夠保護她度過這幾年,所以我會去聆聽,會把和其他60多個孩子交流的時間用作與她交流,會去家訪詢問家長的意見與建議,會在別人閒議她的時候嚴厲禁止與批評教育,會把她當作普通人對待。

可是現在是怎樣的?

每天至少有一次,我在辦公室聽她說家裡與弟弟的爭執,她不想上課,她不想背書,諸如此類。每天!Every day,no days off!

我本可以陪伴其他60多個孩子訓練比賽,可是卻要因為她執意要留在教室,我不得不留在了教室看著她以防萬一。

我本可以好好地在辦公室批改作業,可是卻因為她不想上資訊課,自顧自地走到了高樓的欄杆邊,不得不在資訊老師的疾呼下衝到頂樓去看著她。

我本可以用時間去總結考試經驗,與其他60多個同學談心交流,卻不得不因為她每天的閒聊,默默聆聽,忍受怒氣。

我不是救世主,我甚至連自己都差點沒拯救到。我討厭每天消耗著自己的耐心,浪費著自己的時間與精力。

心累,我只求她安全地度過這輩子。

2樓:木楊青青

感覺來這裡回答問題的都是對特殊兒童關心的人,應該把這些都分享出去,讓身邊沒有從事這個工作不了解特殊教育的人看一看,我先分享了。

3樓:李李李李

作為乙個特殊教育專業的學生,對著方面感觸很深,當我第一次見習的時候看到他們。我的心突然震顫了一下,他們雖然特殊,但是他們的心靈真的很美,

4樓:Muli

他們只是和我們不一樣而已,用特殊這個詞我覺得不妥。

所謂不合群也只是相對於我們眼中的。

平等地對待,不抱憐憫的心態。

任何群體都是需要花時間融入才能夠溝通的。

5樓:西子妝

不把他當成特殊,不要讓其他的孩子覺得他特殊,也不要讓他自己把自己當成特殊。盡力交給他普通孩子會的一切,讓他慢慢學會普通孩子所會的一切。 但最重要的還是,讓他學會悅己。

6樓:蠢死的乙隻蛋糕

平等對待。何謂平等對待?與他們相處,交朋友的時候不要想著他們有什麼什麼缺陷而同情憐憫或者歧視,而是對待像你身邊健全的朋友一樣的態度去對待他們。

和同學一起去過一次特殊教育學校,和那裡的孩子玩了乙個上午,很強烈的感受到他們想要表現得和健全人一樣,以及他們渴望和我們交朋友,渴望被同等對待。他們比我想象的要開朗樂觀。

上帝分給每個人的種子都不同,看你怎麼能讓它盡顯自身的魅力,不一定開花就是是完美,枝繁葉茂同樣美好。

7樓:賈昕

看到這個問題,想起了一部電影《無法觸碰》,真人真事改編的,在這兒可能有點兒偏題了……

總之,這部電影給我很多感觸,比如,有時同情對人是一種傷害,刻意關心是一種傷害,或者說把人當殘疾人對待,也許某種程度上本身就是一種傷害。

電影裡的男主人公有著龐(延長兩秒)大的家產,,但是因為一次事故,頸部以下的身體都失去了知覺和活動能力,整日與輪椅相伴,生活完全無法自理。

他公開招聘乙個私人生活助理,他沒有選擇那些拿著一大堆專業護理資格證書滿口專業知識的人,反而選了乙個剛出獄,毫無禮貌,輕浮,終日無所事事指望靠著失業救濟金生活的黑人小夥子。

男主人公的體面朋友曾經提醒過他,不應該找乙個如此沒文化粗魯無理還有案底的人

男主人公回答說,每次手機響了他都直接遞給我,他總是會忘記我是殘疾人,甚至拿我不能動的胳膊開玩笑,這就是我要的,沒有同情!只要他高大威猛,有手有腳就行了。

我在生活中見過很多殘疾人,沒有腳的,手指頭比誰都要靈活,沒有手的,把腳變成了手。amazing!

多餘的同情不需要,因為沒有人比他們自己心裡更明白,殘缺的痛苦,最同情他們的人是他們自己,如果真的要照顧,那就公共設施多點人性化設定,公眾別用異樣的眼光「同情」就好了。很多殘疾人,內心強大到你無法你想象!很多正常人,內心卻殘疾的很。

年輕人應該如何正確對待文玩?

三誠出品 這位年輕人。我看你的問題不像是年輕人該問的啊。隨便啊!你想咋招就咋招!您喜歡就投入,投入時間,投入金錢。你不喜歡,就不玩,或者少玩。沒有什麼正確不正確的,這不是考試答題一定有個正確答案,你自己的選擇就是最正確的! 各位好,我是題主。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是我剛剛對文玩感興趣時,沒想到轉眼間就這...

如何正確對待戀舊和舊物

啥也布吉島 今天上午跟了我七八年指甲剪而光榮報廢,摸著他的遺體,我難受了半天。和他綁在一起很多年的是我初二在學校門口買的這種土土的名字鑰匙鏈兒。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也想知道,但是我感覺如果你真的是乙個戀舊物癖,你還是不要扔了,因為真的很捨不得,畢竟跟了這麼多年了。能跟你朝夕相處這麼多年哪兒上學都...

如何正確對待學習 初二

巨微英語初中 一 專心聽課是正確對待學習的第一步 為什麼都是乙個班的學生,有的孩子成績名列前茅,而有的孩子成績一直上不去呢,就是因為聽課效率不同造成的。成績一般和成績差的孩子在課堂上沒有做到專心聽課,老師在講台上講課他在底下不停的做小動作,有吃零食喝飲料的,有東張西望交頭接耳的,有瞌睡打盹趴下睡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