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說的倆人地理位置離得很遠結婚的話生孩子基因會更好嗎?(想知道真假)?

時間 2022-01-22 04:19:12

1樓:jacksing

地理位置越遠、血緣關係越遠的夫妻,生出的後代比較聰明,原因是他們之間的基因的差異化更大,容易組合產生更加優秀的基因,同時那些有害的基因也不容易繼續在後代中傳遞所以一般來說沒有血緣關係的人,並且地理位置相距更遠的人結合以後對後代更有好處。

首先沒有血緣關係肯定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家都知道近親結婚容易產生有先天性缺陷的後代,這就是因為結合的這兩個人基因太相似造成的。每個人都具有二十三對的染色體,其中有二十二對是常染色體,有一對是性染色體,在兩個人結合的時候,染色體就會進行兩兩配對結合。

如果是具有血緣關係的兩個人結合的話,那麼這兩個人的基因的結構和排列是非常接近的,於是在結合的時候就容易把有害的基因保留下來,特別是那些隱性基因,就有更大的機會可以表現出來,也就是說後來患病的風險更大了。

但是兩個地理位置相距很遠的人,肯定是沒有血緣關係的,而且距離越遠那麼基因的排列和結構的差異化程度就越大。這樣的兩個人在結合的時候,基因在兩兩配對的時候,就算其中乙個人有隱性的有害基因,但是也不會表現出來,甚至在這個過程中會慢慢的被淘汰掉。

而基因的多樣化也會使得他們生出來的後代思考能力更強,智商更高。當然這是跟近親結婚的人相比較的,並不是說距離遠的人生出來的孩子一定就是天才,只不過要跟一般的人進行比較而已。孩子的智商等各方面還是要取決於父母雙方的基因來決定的,如果父母雙方都不算太聰明的人,也不會生出乙個天才寶寶,只不過可能他的智商比父母要稍微高一點而已。

2樓:

如果你能找到火星人。

我就相信這完全是真的

100%

3樓:脫繩的野兔

這個問題本身沒有描述清楚。這麼說吧:從遺傳學的角度來說,遠緣雜交是有優勢的。

4樓:夏七

什麼怪力亂神!靠空間距離加成?孩子基因好不好難道不應該從自己兩個人身上找問題嗎?

5樓:hikarin

基因沒有好壞之說。近親繁衍只是基因不穩定而已,不代表一定就不好

6樓:曹舟力

應邀!是的,是有這個說法

應該是真

這裡要考慮乙個人怎麼樣可以背井離鄉到乙個更遠的地方,同時又有很好的發展,這種人通常都是比較聰明的,所以生下的孩子在聰明啊生存能力上面也會繼承父母,所以相對來說是更優秀。

特別是在過去時期

7樓:公子謬

生乙個的話沒啥區別,生幾萬個扔進大自然選擇,相對其它群體會有一定優勢。

8樓:歌行

是,基因差異大,互補性好,同樣缺陷基因概率小

9樓:吉祥雲中

從概率上說是這樣。你可以這樣想,近親結婚不好,你周圍的親戚往上查兩三代有共同祖先(不一定是父系),你同鄉同縣的往上查10代20代或更遠大概率是親戚,比如你某一代的祖母和他的某一代祖母是姐妹,這在姓氏上是反映不出來的,某一群人在乙個固定的地方繁衍很多代肯定會互相通婚。但地理位置遠很可能上查50代100代都沒有血緣關係。

當然也不是絕對的,也有可能某個先人正好是從那個地方遷過來的。

土耳其和埃及的地理位置哪個更好呢?

穆璉 你如果是埃及人,全國也就是,尼羅河一線,三角洲,法尤姆盆地,沿地中海和紅海的岸線,蘇伊士運河兩岸,以及零星綠洲 新河谷地區可逛,不覺得很無趣嗎.開幾趟車就逛完了 dfggggh 強答一波 明顯是土耳其。土耳其和埃及二者人口接近,面積接近,但可利用的土地面積完全沒有可比性。如果你看過埃及的人口分...

世界上哪些國家的首都地理位置最好?

鑫田紙箱機械趙雲 分很多種,軍事,經濟,政治,文化等。沿海的的排除,大平原的排除,太偏遠山區的排除。應該是長安,軍事上有保障,經濟上,處於關中平原,政治文化源遠流長。 love耿 這個吧,其實能選為首都都應該是這個國家從地理政治經濟文化角度考慮下,這幾條最好的地方了,比如說曾經的長安和洛陽,但是隨著...

大學的所在地理位置重要還是大學實力重要?

集思學院 根本上說,大學實力重要。學到手裡的知識,學校在專業領域能夠帶來的資源及聲譽加持,能讓學生在更大的領域找到更好的工作。地理位置的重要性在於方便找實習以及生活便利。但是實習跟工作並不是一定要在當地,所以這樣比起來,小G覺得所謂地理位置的優勢也並不那麼明顯了。所以小G的觀點是,學校實力重要,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