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哪些國家的首都地理位置最好?

時間 2021-05-05 21:09:53

1樓:鑫田紙箱機械趙雲

分很多種,軍事,經濟,政治,文化等。

沿海的的排除,大平原的排除,太偏遠山區的排除。

應該是長安,軍事上有保障,經濟上,處於關中平原,政治文化源遠流長。

2樓:love耿

這個吧,其實能選為首都都應該是這個國家從地理政治經濟文化角度考慮下,這幾條最好的地方了,比如說曾經的長安和洛陽,但是隨著時間的發展,海洋經濟等發展快速,也就有了一對沿海的首都,比如東京和華盛頓。當然還有因為人口等或者便於國家開發而遷都的,比如印尼。

自認為中國的武漢比較適合做首都,不是吹啊,(這個觀點是我借鑑的孫中山先生的觀點)首先他是五省通衢,向北可達北京,長春,以及可以去新疆,向南直通廣州,向東順流而下到上海等,中國重要戰略的大城市可抵達,在這說,當地地勢平坦有長江做伴,氣候宜人,是個農業,科學,工業發展的好地方,而且當地發展比北京沒晚幾年,底子也不必北京差。軍事上,他進可四面通達,退可以據守四川,縱使有萬軍也難以攻下,(比如日本打了近8(從武漢會戰之後算得)年也沒打下來)而且武漢是中國中心地帶,距離四大邊界都一樣近便於指揮。

但如果說你只是想問從現在的國家首都中選乙個,我更推薦巴黎,前提是要把英國,荷蘭,盧森堡,比利時幾個國家合併,這樣經濟上交通上巴黎起中轉作用,軍事上可靠不列顛島和荷比盧三國的軍隊層層設防,同時他是溫帶海洋氣候,氣候條件比武漢還要好一點,可惜英,荷,比,盧不是法國的,不然二戰法國也不是會投降的那樣

3樓:啊吖吧

巨集觀和圍觀兩方面同時考慮,中國首都北京的地理位置最好。

巨集觀方面,再分陸地和海洋兩方面來看。

陸地方面,北京是華北、東北、西北三大板塊的交界點,外蒙古、外東北如果都還在的話,這個節點優勢更加明顯。也就是說,從外興安嶺到貝加爾湖,從唐努烏梁海到巴爾喀什湖,從蔥嶺到喜馬拉雅山,從中南半島到南海、東海、日本海、鄂霍次克海,這一大塊地理區域,考慮地形等因素,其中心差不多就在北京。因此,從陸權論角度來看,北京就是控制這一大塊地理區域陸權的關鍵所在。

偏偏北京旁邊就是渤海灣,北京離渤海海岸線也就百把公里。渤海灣又有山東半島、遼東半島、北韓半島、拱衛,進可攻、退可守。

這種海陸位置,世界上能比它還好的,幾乎沒有。

要說位置好的首都,能和北京並列一下的,可能君士坦丁堡算乙個吧。

4樓:苦瓜小邢

個人認為應該是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加拿大東西是太平洋和大西洋,北邊北極,南邊美國,西北部是阿拉斯加,而且首都在五大湖地區離美國及其進,加拿大應該是世界上最不容易受到威脅的國家了,另外還有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也不錯,首都南北東西都是大戈壁,國境被中俄包圍,簡直世界級世外桃源。

5樓:逍遙散人

每個國家的首都,限於地理位置,經濟文化交通行政等因素的影響都是當時能作出的最好選擇,但是隨著時間的變化和歷史的發展,可能地形地貌或者經濟形勢或交通狀況會發生變化,自然首都的選擇也會出現變化,所以這種問題沒有意義

有哪些世界上因為地理位置特殊,兵家必爭之地?

張寶才 中國兵家必爭之地編輯 函谷關是中國歷史上建置最早的雄關要塞之一,因關在谷中,深險如函,故稱函谷關。函谷關西據高原,東臨絕澗,南接秦嶺,北塞黃河,是中國建置最早的雄關要塞之一。位於市區西北部16公里的汜水鎮,因西周穆王在此牢虎而得名。這裡秦置關 漢置縣,以後的封建王朝,無不在此設防。虎牢關南連...

用足球為征服手段,考慮上地理位置,那個國家最有希望統一世界?

水煮麵包魚 這個腦洞我覺得有意思,先試著思考一下。首先,這個其實已經把足球座位了一種戰爭手段,或者叫戰爭替代品,也就是說,不再是簡單的體育比賽,而是一種軍備物質。那麼,在這個角度考慮的話,那就不能僅僅是考慮現在的足球水平或者地緣政治了,就得納入國家的範疇來考慮。同時,因為比賽本身的重大政治意義,那麼...

地理位置對於乙個國家發展的影響有哪些方面?

香酥辣 發展方向與大的外交方向 至少會影響龍羽國的未來發展方向 龍羽國國土形勢,自西到東,由高到低,由貧到富 國境內有兩條大河,一條彎彎曲曲並且水濁叫龍血河,另一條較為筆直並且水清叫龍淚河,溝通龍羽國各個地區,構成龍羽國的基本盤,完整的控制龍淚龍血流經的地區也是龍羽國歷史上王朝還是割據政權判斷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