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乙個皇帝擁有太子胡亥 太后慈禧 皇后呂雉 大內總管魏忠賢 丞相秦檜 三軍統帥邢道榮,會怎樣?

時間 2021-05-05 21:09:53

1樓:帝釋清

當皇帝講究平衡之術,

這群人單拎乙個出來都挺頭疼的,

但是聚在一起就很舒服了。

朝堂上,秦檜統率文官,刑道榮統率武官,魏忠賢監察百官,簡直就是天然的軍政監三權分立,

都不用皇帝操心,他們自己會狗咬狗。

後宮有呂雉和慈禧互相對立,

我估計慈禧是騰不出手干預朝政的。

呂雉是皇后,那太子胡亥肯定不是她親生的吧?

廢嫡立庶,豈能長久?

所以也不用管胡亥,他就是公孫離,打起團來自己會死的。

這簡直是政治清明,朝廷一片大好的局面啊!

我要是在這種情況當皇帝,

我天天啥事不幹,

就寵幸後宮就行了,

因為他們都得拉攏我。

我只要當好牆頭草,誰被欺負慘了我就幫幫他,誰強勢了我就打壓一下。

保證出不了亂子。

2樓:心靈啟示

太會挑了。這些人都有乙個特點,聽話。

你看看太后和太監選東漢後期的;

皇后和大臣選南北朝的;

將領選五代十國的;

太子選元朝的。

我看你能不能活到下一集。

3樓:川久保晶

有胡亥沒趙高,不擔心

有呂后沒有呂氏兄弟,不擔心

有慈禧,但你已經成年(顯然的,都有太子了),也不擔心她垂簾聽政至於後面三個,權力全部來自於你,想怎麼收拾怎麼收拾就得了唄

4樓:單字名南

不知道題主知道「象棋排局」嗎?

就是人為的擺放旗子,形成特定的局面,而且,這種局面,正常下棋是下不出來的。大量的排局有個特點,就是得先「脫帽」,這幾步棋是必走的,通過將軍、送子等操作,盤活局面。脫帽之後局面簡化,才開始拼棋力。

題主這種問題就像是排局,正常來說是沒法形成的。比如慈禧和呂雉,都是後宮干政的代表,但是!她倆不是一夥的,她倆得先鬥出個勝負再說。

而且不光她倆,慈禧、呂雉、魏忠賢、秦檜,分別代表了外戚、內監、相權3股力量對皇權的侵蝕,這3股力量也是水火不容的,他們幾方要先爭個勝負的。

至於皇子胡亥(他不能算太子吧),感覺沒啥威脅,他是在皇帝死後才開始作妖的,始皇帝活著的時候老實著呢。如果要找個難對付的皇子,你看李世民怎麼樣。

邢道榮,只是能力差,不是大患,哪朝哪代還沒打過敗仗呢,而且邢道榮速敗的人設挺好的,早敗早換人。如果找個有威脅的三軍統帥,我覺得趙匡胤更合適。

即使換成李世民、慈禧、呂雉、魏忠賢、秦檜、趙匡胤的陣容,經過「脫帽」處理後,最後難點也就1、2個,不會全面恐怖的。皇帝拉拉偏架,讓他們內部消耗,最後一波收掉。就像三國殺最後剩1主、1內、1反的局面。

而且慈禧、呂雉、魏忠賢3個時期,有個特點就是皇帝本身孱弱。要麼主少國疑要麼新君即位,劉邦朝的呂雉那麼強勢,是因為呂家是大漢王朝的大股東,而不僅僅是個皇后(見渤海小吏的分析)。秦檜是皇帝的白手套,他壞歸壞,威脅不到皇權。

回到題目,如果是個年富力強的皇帝正常即位。這個陣容也就是正常水平吧,3年內應該可以安排的明明白白的。病入膏肓的人,往往是因為免疫系統先出了問題。

5樓:Anna

權利都是皇帝給的,我覺得其實也沒有那麼糟糕,不過我對有些歷史並不是很了解,說的對不對我也不知道

說出來大家可能都不太相信,胡亥其實是我非常喜歡的乙個歷史人物,那時候我還沒看過《啞舍》,他當皇帝時一直趙高掌權,有很多事情都是趙高唆使的,他是秦始皇最小的兒子,感覺從小就是寵大的,秦始皇想找長生不老藥可能也沒想過自己會死,也沒想過這個小兒子會當上皇帝,給他找個好老師嚴加管教,他也能成為乙個好的君主

皇后要是呂雉我是真的放心,她那麼狠都是為了自己的兒子

魏忠賢當大內總管我覺得也沒啥,別給他那麼大權利他也搞不了那麼大么蛾子

秦檜我不太了解,就總是聽老師和爸媽說他害了岳飛,不過宋高宗給他的諡號是「忠獻」,我覺得他其實應該也沒那麼壞

邢道榮這名字我是真的沒聽過,我查了一下原來他是《三國演義》裡的乙個虛構人物,就是好像弱了點,不過是個忠臣也不用擔心

6樓:手工黃豆醬油

皇馬星河艦隊一期,集齊了七個龍珠,感覺成績都沒有長期稱霸西甲歐冠。可能足球是圓的吧

你這個是不是太后跟皇后先乾一架決定話語權,在幹其它的事。

7樓:未來秋

這個皇帝不是身體不行就是腦子不好使,不然正常有抱負的皇帝這些個人都不會對皇權造成威脅,他們權利的核心來自於皇帝,沒有皇帝支援他們啥也不是

8樓:瘋狂紳士

這玩意明顯是要看皇帝是誰呀!

秦始皇大帝往那裡一站。

胡亥還能翻天?

慈禧能幹啥?

呂后能搞事?

魏忠賢敢反?敢自稱九千歲?

秦檜不會更忠於始皇大帝?敢生異心?

邢道榮是《三國演義》中虛構的人物,為零陵太守劉度手下武將,號稱有萬夫不當之勇,然後一登場,被趙雲一槍桶死。但是好歹是死於戰場。

總之,上述這些人,除了胡亥都是有一定能力的人。

把始皇帝換成李二鳳

慈禧的可憐天下父母心是更廣為流傳。胡亥造反是不可能的了,他沒有李承乾那麼能搞事的。呂雉就不再吃狗肉了。也不用去殺功臣了。

魏忠賢好歹是有名的五閹人之一(如何評價童貫?他的軍事能力如何?為什麼說他是奸臣?是不是因為他是宦官?被文人抹黑了?)

秦檜好歹是千年第一奸忠,有名的絕代奸臣跟忠臣。

邢道榮還是有萬夫不當之勇的。他掛了,李二鳳可以自己上的。

所以這個組合還行。貌似就是始皇大帝的標配,武將上差點而已。

上面第四篇,把年輕時候的秦檜描繪得特別好。這篇YY文寫得非常的好,文筆也特別好。

"小臣進士出身,遍攬百家精要,卻始終想不明白乙個道理。大宋擁兵三百萬,為何拿不到乙個幽雲?雍熙年喪師,景德年喪師,咸平年再喪師!遇契丹敗,遇大理敗,遇西夏連年皆敗!

大宋開國百年,兵越來越多,勝仗卻越來越少,小臣想不清楚為什麼。直到遇到殿下,小臣才知道,原來我大宋是可以勝的。"

年輕人猛然下拜。

"夫皇天難親,惟才是輔,生民有欲,無主乃亂。茲欲興適致治,必當革故鼎新!殿下既懷範公之心,當效太宗之志。

復幽雲,徵塞北,開阡陌,治萬民!使我大宋,再復陳湯之勝!"年輕人抬起頭,一字一頓。

"我想看到,大宋君臨北庭的那一天。"康王坐直身體,第一次認真審視眼前的年輕人。

"你叫什麼名字?"

"政和五年進士,江寧秦會之!"

9樓:恭謙文和鳩薨亂武

你是皇帝,胡亥乙個太子而已,還能咋樣,建議廢了給扶蘇出出氣。

太后慈禧,你已經監理朝政,政務經你手出,梗者脖子和她對著幹老妖婆又能拿你怎麼辦。

呂后和九千歲放一起,這兩個都是有能力會用權的,呂后黑了是劉三實在不當人,而且就算這樣,呂后也沒說對劉三下手不是....所以呂后對你是沒啥威脅的,相反呂后會是你前朝後宮最好的助力。再說九千歲,你需要九千歲和他的東廠來制衡前朝的秦檜,而且最好的一點是,九千歲不可能踢開你自己登位,他最後也只能是個九千歲。

這時候你發現了,你只要和呂后還有九千歲抱團,就穩如泰山了。雖然我只字沒提無雙上醬,但是我覺著你要是肯勤練武術強身健體.....你自己都能把無雙上醬給無雙咯

10樓:

那還不好辦讓他們互掐唄。太后皇后一對、總管太子一對、丞相統帥一對,誰掐贏了把對方整死了就把鍋甩給贏的,總歸髒水罵名都不在我身上。幾千年來的常規皇帝都這麼幹的

11樓:楓鈴草

呂雉已經能稱得上是賢後了,慈禧比她差遠了。劉邦能贏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呂家給的幫扶,沒有呂雉,劉邦屁都不是。手段狠一點咋啦?

合著皇后就該跟富察容音那樣處處溫柔體貼,賢良淑德,能讓貴妃騎自己頭上,或者是像如懿那樣都四十多了,還成天牆頭馬上年少情深,對皇帝失望了直接頭髮一斷,冊寶一收,把自己活活病死,死後就花了兩百多兩銀子的喪葬費?

12樓:十年老色批

這有什麼?如果太后是武則天、皇后呂雉、大內總管趙高、東廠總管魏忠賢、丞相董卓、征西將軍曹操、兩朝元老郭開、三軍統帥馬謖、二弟朱棣、三弟李世民、侍衛範疆張達、義子呂布、北方有鐵木真、南方有朱元璋、東方有姬發、西方有嬴政、國內有赤眉軍起義,你猜猜我能活幾天

13樓:二次元單身狗

你爹是朱元璋,你弟弟是李世民,你媽是呂后,你老婆是武則天,你兒子是劉邵,義子呂布,你叔叔是趙光義,朱棣,你兒媳是賈南鳳,大將軍是爾朱榮,你岳父是楊堅,丞相是曹操。

你該怎麼辦

14樓:戲秋

如果沒有其他勢力的統一王朝的話,倒也不會怎麼樣,最多也是朝廷內部明爭暗鬥而已

胡亥給廢了,秦檜和邢道榮魏忠賢都聽我的,太后皇后又不會奪權,問題不算很大。

15樓:知守

這不是理想情況嘛?太子p都不是,德行有虧,給皇后政治減分。太監是你的班底,他的所有權利都是你來背書的,所以是天然盟友。

太后想乾剛獨斷,但是丞相不會同意,這兩個人不會結盟也不會對立,邢道榮可以排除,他沒有很強的政治手腕。

那就是,皇帝支援皇后,那太后,丞相趴下。反之亦然。

最後皇帝還是各方勢力需要拉攏的物件,想辦的事兒沒誰給你找不自在。

16樓:多次被封號

太后皇后首先肯定會為了後宮權利鬥,這兩人都是攬權之人。

只要你是正常皇帝,魏忠賢可以利用,宦官依託於皇帝。

太子必定結黨,得扶持另外乙個兒子制衡,多幾個兒子也行。

丞相肯定是不敢叛變,但是秦檜有前科,利用宦官制衡文官。

武夫最麻煩,如果你作為皇帝,在軍隊內沒有啥存在感,更危險,得想辦法一點一點削弱他的兵權。

17樓:lolin chan

太后是慈禧就可以安安穩穩的過日子了。在那個千古大變局的年代,慈禧太后已經做的很好了,她是一位合格的實權統治者。慈禧太后歿後,袁世凱後面才軍人干政,改朝換代。

還有維新變法那群人,雖然教科書挺吹捧的,但他們完全就是胡來,不按照實際情況辦事的腐儒。

18樓:燒著的綠火球

這個問題的確容易了一點,但是不建議修改的太多。

這樣吧,既然慈禧和呂雉都有了,那麼,加個太子妃武則天怎麼樣?(氣氛突然險惡)

19樓:Elder CHOW

這開局還行啊老佛爺安撫好的話大局觀不錯的。她是封建主義滿清小朝廷敗給了資本主義和民族主義,不是能力差。而且老佛爺對光緒是真好

20樓:

這好像沒啥問題。

胡亥是智商問題,人品沒問題,沒造秦始皇的反,你怕什麼?

慈禧和呂雉,這個要看兩個女人誰更狠。

魏忠賢,秦檜都是忠厚誠懇,沒什麼毛病。人就是聽君主的話而已,臣構言三個字又不是秦檜抓著趙構的手寫的,你不想用秦檜的時候,他也沒說造反。魏忠賢也是,天啟之前沒用他的時候,他也沒鬧啥事。

邢道榮?也就新三國裡忽悠當車騎將軍的那位?三軍統帥他幹不了,名望沒到,但肯定沒什麼壞心眼。人家自始至終忠字當頭。

你還是當心司馬昭之類的吧,畢竟這些真動刀砍過君主。

如果楊廣和胡亥都是同乙個皇帝的皇子,他們搶皇位誰會贏

Sunflower 正好在看資治通鑑,我覺得是楊廣,楊廣前期真的是裝得太好了,要不是我們知道後來發生的事,根本猜不到他會這麼沒下線,我懷疑楊廣是被人穿越了,所以才後期性情大變的。 一根小麻花 從功勞上看,做皇子時楊廣是滅掉陳的前軍元帥,雖然很年輕,畢竟有躺著得到的軍功間接統一天下。城府極深,年輕時不...

如果以「太后16歲,皇帝18歲」寫乙個故事?

畢之 太后16,皇帝18,關係到皇室威嚴後宮正統,皇家鮮少允許這麼荒誕的事情發生。但如今,事情就是發生了。我本民間凡人,沒想過攀龍附鳳,也不知如何入了太上皇的眼。小四,快來看看我這幅畫怎麼樣!夫君扯著宣紙急急跑來,沒個做過皇上的樣子。這韭菜不錯的,就是有些老了,誒 我捂著頭,夫君收回手 什麼韭菜!這...

如果你可以擁有乙個東西擁有很大很大的數量,你希望是什麼

我倒是有乙個不同的視角。乙個人需要很大數量的東西,背後肯定有個重要的理由。比如,我過去總覺得能力不夠,就去上了很多的課程,浪費了不少錢。後來沒那麼擔心能力了,就也不想去上課了。如果只能選一樣的話,要麼給我很多很多愛,要麼,給我很多很多錢。哦,對了,有小夥伴的提醒,要麼很多很多時間。這樣,我是不是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