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P社遊戲中收穫到了什麼?

時間 2021-05-05 21:09:53

1樓:離坎巽艮

拉攏盡可能多的盟友,不要讓自己變得孤立(除非你可以把其他所有人加起來一起吊打)。

不要太把盟友當回事,結盟的最終結果就是背盟,總有人要背盟的,為什麼不能是我呢【滑稽】。

打戰就是打經濟,短時間的比分落後並不重要,能苟才是勝利,能輸得起的人才能贏。

光明的中世紀(誤)。

注定失敗的戰爭要及時止損。

消除debuff就是獲取buff。

論如何當苟,能當xx的苟就是我最大的榮幸!(幾十年後:大人,食大便啦。)

同宗同文化的人永遠比異教徒異文化的人值得信任,因為後者有好感debuff,無論是你對他還是他對你。

2樓:看海

玩鋼絲1.我的民用工廠只造軍工和基建

2.想方設法消除一切debuff.

3.想方設法快速轉成法西斯,哪怕是罷工和兵變。

4.我時時刻刻都在意淫:巴拉巴拉....蘇聯就如同一棟........

5.日本宣戰菲律賓是太平洋戰爭的開端(不是)

3樓:潯婭

從宿命論者變成隨機論者,有的事情大概率不是既定的,而是隨機的。(每不同次開舊存檔走向不同,有的走向甚至可以帶來很大驚喜。)

4樓:冰花幻想Ag

防範疫病至關重要。

玩CK2得把死神索命概率調低……不然分分鐘來個急病。我在半個小時內兩次開局不到一年就直接GAME OVER,印象極其深刻。

5樓:翻不過來的老鹹魚

玩eu:經濟是基礎,戰爭是手段,外交是根本,沒有一支強大的軍隊可能無法獲得部分戰鬥的勝利 ,但一味的迷信武力瘋狂擴張絕對無法取得最終的戰爭勝利(包圍網警告)

ps:如果那時候真的有系統的銀行的話,我帶明不至於此啊(精明落淚)玩ck:政治聯姻,大奸大惡(劃掉),要從一切事物中發現價值,大致體驗到中世紀領主的感覺

玩hoi:人,人,還是人,以人為本

玩v2:改革!改革!(文科生的哲學♂思想終於得到了實踐)

6樓:風頭

p社遊戲我玩得最多的就是v2了。就來說說這個。

v2之所以在所有p社遊戲當中最為小眾,正是因為他平時看海太多,地圖填色限制又太大。在我的v2遊戲歷程當中,幾近一半以上時間被看海擠占。初次接觸這個遊戲的玩家會很苦惱,想做個戰狂卻真的要付出接近歷史上戰狂國家的代價。

遊戲的方方面面也是限制重重:想要改革會因為上議院票數不夠而受其掣肘,想要在戰爭中擴大戰爭目標卻因國內的厭戰思潮和主流的和平主義而不能滿足,幾乎沒有乙個選項是有利無弊的,益處和弊端的此消彼長地變化更是讓玩家常常要做出二害取其輕的選擇。

正是因為無窮多的限制,我終於認識到:玩家作為乙個國家意志,在執行乙個龐大的國家機器在現實也就是如此,對於很多事情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很少。

我因為比較菜,微操感人,所以什麼希臘破局變拜占庭、盧森堡破局變巨德之類的逆潮流打法基本都玩不來。我在體驗小國家大多時候所做的就是慵懶地正常運營乙個國家。我玩越南,就不急不躁正常等開化(一般要到2023年後,最快1878),然後選擇一條社會道路穩妥地運營發展。

作為東亞國家,憑藉較多的人口和還算可以的生活條件,這樣的體量好一些爬個列強,最次維持在次強。未開化時將周邊兩三個小國征服收入囊中,開化後本著文明國家的姿態堅決不打不義之戰,再花上直到遊戲結束(1936)的時間對少數民族加以宣教努力同化。這樣,在遊戲的尾聲,我點開pops面板,看著乙個個小杯子基本滿上,充實而又欣慰,啊這就是文明的趕腳~

7樓:Stroller

只玩過eu4和ck2:

如果不快速擴張,安心看海或者慢慢吃地的話,當遊戲結束時就會發現地圖只剩下乙個或幾個巨無霸的ai

就eu4而言:聯統了法國,消滅了奧地利,咬死了俄羅斯,剛吞併完北歐三兄弟的大波波,就像用關愛小朋友的眼光看著你剛剛統一英倫的英格蘭。

———原來這就是「光榮孤立」

就ck2而言:自2023年聖費爾南多成為伊比利亞首位皇帝後,他便向天主和臣民發誓他和他的子孫後代將領導光復運動,為伊比利亞完全統一和光復做不眠鬥爭。直到2023年他的十一世孫——女皇康斯坦薩二世仍為阿爾梅里亞和巴利阿里的收復而努力。

只不過自2023年起,神聖羅馬帝國成為伊比利亞光復統一的最大阻礙,相應地,伊比利亞成為重建羅馬的最大阻礙。

難道p社遊戲設計的核心是在古典時代,世界(歐洲)終究會被乙個或者幾個政權統一?

8樓:

一顆加急子彈。死亡對我來說已經無所謂,人民只是一堆數字中的一位。為了我操控國家的崛起,我會拋棄所有,但這些只是為了爽而已

9樓:「已登出」

1.奧地利是個臨海國家——EU4

2.多養小三,子孫滿堂,瘋狂做歐洲王祖父王岳父,你就不用管派系黨了——CK2

3.長得醜長得帥無所謂,只要地多,女人就喜歡你——CK24.以太龍:肌肉有時候是硬道理,你再聰明也沒用,當然,你堅持下去,說不定有一天肌肉就沒有用了——群星

5.沒有什麼事情是結婚解決不了的——CK26.如果有,多結幾次——CK2

7.不怕神對手實力強,就怕豬隊友給對方送戰爭分數——CK2.EU4等8.不教而誅是為罪,想打架,開兩局嘴炮絕對有必要——EU4……正在醞釀

10樓:守愚

歷史沒有如果,也沒有所謂的最優選。感覺歷史人物做得不對,實際上把你放到相同條件下(這裡還沒考慮現實生活的影響),絕大多數人未必能夠做出更加好的決定。

11樓:藍某人GKD

一將功成萬骨碌

你統一了全國,統一了亞歐,統一了世界

看著滿屏的兵牌,點了一下戰爭面板

嗯……對面死的人比我多好多

但死那麼多人,只是面板上的乙個數字而已。

12樓:NFUN

我對2023年歐洲形勢瞭如指掌,經常能說出一些我的朋友們聽都沒聽過的國家名還能在地圖上指出它們在哪。但是這並沒有什麼用,因為我不能指出2020每個歐洲國家的位置

13樓:386旅獨立團政委

節約指造幾百個師把人力榨乾為0後再切徵兵法案在把建造中的師裁掉。

指包幾個巨型餃子也要等裡面的部隊無腦衝包圍圈的步兵師到組織度掉光再恰掉。

指傀儡大英帝國或不列顛聯盟於北愛爾蘭一角而自己幾十個船塢為了省資源掛滿了運輸船。

指等奧匈帝國重建等它擴大到最大領土時點德奧合併然後把幾十個師裁進人力池。

非常享受0-幾十k,幾百k的戰損比,蹲坑裝備掉的少人力掉的少,塹壕優火雙學說的11步5炮師在比利時盧森堡阿爾卑斯山一年蹲死了一千五百萬德中國人和義大利人。人類福祉(指蹲光反動派從而加速和平)

14樓:

玩乙個遊戲肯定是喜歡才玩,不可能越玩越難受……所以對於想在遊戲中尋找的精彩,那當然帶來很多,很爽。我這種喜歡yy海軍的,沒時間玩就開個新檔,用滑鼠指著開局那些船名字看一遍我都高興。但你要說啥深刻的,已經形成的概念不太可能被乙個遊戲改變,被它固化差不多………

我看到的是,無論你信什麼,想建設什麼,整天自我感動什麼,陣亡的100k死人沒名字,世界戰報裡的1M死人沒名字,但是永遠不會生病不會受傷的海軍司令當然有名字,憑本事拼出來的空軍ACE也有名字還不容易死。

真要穿越了,沒有當海軍上將的命,那就拼一把看看能不能當個飛行員,信什麼虛無縹緲的這個那個,算了吧。

15樓:輪葉王孫

我只想說,收穫到了一群在這個問題下踴躍作答的認可同乙個亞文化的交流者,有一群這樣的同好讓我真的明白喜歡這種地理、軍事、歷史與大戰略結合的遊戲型別(沒錯,群星、天際線玩家沒人權)的男孩子真的不少(沒錯P社玩家麼有女孩子(ōō)),感覺很開心!

16樓:布雷奈契村委會

在CK2中學習到了一點:權力真能改變乙個人,無論是自己改變還是周圍環境改變。

新手第一局用的某愛爾蘭公爵,待我建立出蘇格蘭頭銜的時候傻眼了,呦,選舉繼承法。第一順位不知從哪冒出來的乙個傢伙,七美德有六,想暗殺還暗殺不掉。想暗殺,但根本無人響應。

數年後給這位先生封了新打下的公爵領,閒來點開陰謀介面,嚯,陰謀力量200,順利去世。

順帶一提,美德還是必要的。我還見過有勾引大師的普世牧首,殺他的時候陰謀力量1000…

17樓:世俗騎士

戰爭,螢幕上可能只是幾個數字的改變,現實呢?

我不是玩家,我是螢幕上跳動的乙個數字——的一部分,僅此而已。

在現實生活中,要時刻提醒自己這一點。

18樓:

小時候玩鋼2(只玩過鋼2的屑),剛玩校長時不懂,連天氣都不看,為了增援打鬼子,把兵從雲貴調到緬甸,然後就忘了這事。過了一兩個月想起來,點進去一看,臥槽怎麼走這麼慢,臥槽怎麼掉了這麼多士氣,臥槽怎麼減了這麼多員。

當時窩佬是個中二鍵怔人,迫真魔怔國粉。那會有中國遠征軍遺體回歸的事,書店進了些父輩記憶之類的書。窩佬為了增長(zhuang)知識(bi),買了兩本來看,才知道了野人山的事。

網上隨便截了一段

恐怕是人類戰爭史上亙古未有的;最慘痛、最慘烈、最慘絕人寰的戰場,而這種戰場既不是刀光劍影的血肉搏殺,也不是硝煙四起,血肉橫飛的壯烈場面,而是那緬北熱帶叢林這能進不能出的「吃人戰場」。表面上看它蒼勁挺拔,鬱鬱蔥蔥,踏進後遮天蔽日,一片「死寂」,不久便「殺聲四起」;瘴氣、蚊蟲、毒蜂、吸血蝙蝠、螞蟥、螞蟻、毒蠍、毒蛇、野獸以及昆蟲等,從空中、樹上、地下呼嘯著撲向入侵者「狂轟濫炸」任意肆虐,幾個時辰後,便是一屢屢白骨,無人收斂,也無人哭泣,慘遭肆虐的氣息者,只能木然面視,卻無能為力,那一路的白骨,猶如送葬隊伍身後撒下的一片片黃券,昭示著這裡是通向死亡之路。

中國遠征軍-死亡之旅-中國遠征軍敗走野人山紀實_中國遠征軍網

這就是我點兩下滑鼠,把兵從雲南調到緬甸之後發生的事。

如今我不玩鋼二了,也不中二了,豪言壯語都說盡了,戴安瀾將軍的與妻書也不記得了。不過仔細想來,這就是P社玩家應該被槍斃的原因吧。

19樓:Nerax

讓我學會了:

1)如何在向左轉的同時向右轉,順便倒個車。

2)如何在打左轉燈時往右轉

3)如何在打右轉燈時往左轉

4)如何一邊油門踩到底往前衝一邊瘋狂倒車

5)如何起飛

6)如何說服車上的乘客你是在往前開,而不是他們想的那樣在倒車(雖然你根本不知道你在往哪個方向開)

20樓:

自從玩了p社遊戲被我家人知道後,我收穫了很多我妹的白眼

匿了,萬一被我妹翻到就慘了,你們這些CK玩家都應該被拉去打靶,害的我被她誤會,群星玩家的無妄之災啊

21樓:孫思齊

槍子(驚恐)。

還有就是社會主義信仰了,我中學時是個不入流的社達+德棍來著,大學時候打v2打久了,到考研的時候,發現自己居然左了起來,除了時政以外幾乎不用背誦,憑感覺就行了。

要是早接觸p社幾年,我就可能去學文了,我文理分科的時候,文綜理綜半斤八兩,理綜差的是生物,文綜差的就是政治了。

我們從遊戲中究竟得到了什麼?

Ravens 如果是你主動想玩的,那遊戲一定是在某些方面可以讓你快樂或者滿足。我也這麼思考過,玩遊戲也不能讓我揚名立萬啊 針對我而言,可能你有其他方面的考慮 但是揚名立萬又能給我什麼呢?金錢美女?然後呢 我覺得一直這麼追問下去,最後是作為乙個人類的個體,我需要的是什麼?我覺得就是快樂和滿足。 黑白的...

你從遊戲中學到了哪些冷知識?

白森 星際爭霸2中,唯一乙個可以完全無視護盾而直接對本體造成傷害的技能是飛蛇的c 你可以控制探機造個水晶塔試試,飛蛇吸水晶塔不掉盾,直接掉血,血沒了就爆了。 這個問題好,我玩絕地求生已經超過10個小時,我試著舉出 1.都說10局有8局用掛,可你還玩,說明還是有吸引力。工作也是這樣,千瘡百孔的公司與工...

你在P社遊戲中進行過哪些有趣的疆域劃分?

梨花貓球球 左邊宛若神明右邊卡地圖角 算嗎 菜雞行為 人類真的超愛搞叛亂開局只要遇到這群爺就頭疼 誒大家怎麼都說的是鋼鐵雄心 溜了溜了 扔張表情包大家自取吧 我很菜就是來抖個機靈 柯西 放個up主曉月的 西羅馬 東羅馬 北羅馬。還有我自己玩大明日不落時候,不吞滅歐洲國家,而是吃光所有殖民地和沿海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