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在高中學習文科?

時間 2022-01-21 01:43:08

1樓:Ray

乙個理科生路過,政史地就得背,數學多做題,英語背單詞,語文背加積累素材

2樓:周普生

文科的話

首先你不能怕它

然後不要靠死記,有些內容可以聯想著記

最後老生常談,上課認真聽就好

放輕鬆,沒有那麼可怕

3樓:岫芷煙

文科狗。光算文科全是尖子生。在重點高中單科每次都是前十,全年級800多人。

文科的魅力不僅僅停留在背誦上,你只有背了才能用學科語言講學科內行話。

高中學習文科的心得就是玩材料。說白了就是閱讀理解。

歷史的簡答題,你得讀懂材料吧,才能概括提煉結合所學知識,政治主觀題你得讀材料吧,你才能用對應模組分析材料啊。

更或者說,咱們的作文就是大型閱讀理解。

比如材料是「悲劇精神」,如果你的分論點裡面有:悲劇精神包含悲憫情懷,悲劇產生崇高,光有悲劇效果不會產生悲劇精神等,老師的判分都會上乙個檔次:你題目都理解對了,管你的辭藻美不美字好不好看,高分是因得的!

怎麼理解呢?多看書,不是沒心沒肺的看,而是有思考。建議訓練初期用《為生命鬆綁》這本書,你讀完了一句話,將中心論點想一遍,在對著老師點評對一下你思考的對不對。

說一千道一萬所有的理解和能力提公升在背書的基礎之上啊,親愛的朋友們!

高中學習文科有什麼建議或注意事項?

蝦煎 學文科是有方法的,我個人有一些還不錯的方法,例如學語文你可以把錯的題和正確答案對比一下,看看錯在那裡,而且要經常的翻看總結經驗,下次遇到相應的問題好用上,還有例如說,有一些經常用到的典型話,例如說渲染了什麼,反襯了什麼,烘托了什麼的,答題規範點,盡量用文學語言。數學方面把定義多理解幾遍,有時候...

在高中學的理科,到大學後如何學習文科類課程?

ssang 老鐵!別小看了金融,我和你的情況差不多,現在大二,我覺得最難的課程除了雙語金融就是數學,那個概統喲,坑死我們班多少人啊。其實金融學也有很多分類的,有一些偏數學的行業,可以了解一下。理科好在金融系非常吃香的。 亮亮 其實感覺金融很理啊。金融學的數學比化學難啊,很多化學的同學轉去做金融,仍然...

難道高中學習文科就這真的那麼遭人鄙視嗎?

無知的少年 是的呀文科生命苦 就是出來都是吃軟飯的 幹不了大工程 也就只能在辦公室裡 敲敲鍵盤 看看報表 喝喝咖啡 賺個百八十萬的 不像有些看不起文科生的人 你看他們 知識多淵博 天天鑽研怎麼開飛機 怎麼沒日沒夜鑽研 最後終於靠自己的努力 成功轉行 去吧皮卡丘 高中時是這樣,無非是認為理工科專業性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