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習文科有什麼建議或注意事項?

時間 2021-12-21 05:20:56

1樓:蝦煎

學文科是有方法的,我個人有一些還不錯的方法,例如學語文你可以把錯的題和正確答案對比一下,看看錯在那裡,而且要經常的翻看總結經驗,下次遇到相應的問題好用上,還有例如說,有一些經常用到的典型話,例如說渲染了什麼,反襯了什麼,烘托了什麼的,答題規範點,盡量用文學語言。數學方面把定義多理解幾遍,有時候我們只是去機械的背,要弄懂它才能在作題中甬道,還有就是把不會的題分題型記下來,最好經常看看,那樣能更好一些,副科你就得盡量的理解著背了,最住要是上課聽老師的講解,英語方面很主要的是單詞和語法,你把單詞每五背乙個單元,也許會忘的很快,建議你每天早上和睡覺之前背,那樣效果會更好的,還要經常看看背過的單詞,那樣才會記得牢一些,我相信如果你常此以往這麼做的話,會收穫很多的,記住一定要堅持哦,祝你學文成功

對於歷史,我想說的是:關鍵在平時,臨時抱佛腳是沒有用的。尤其對考小綜合或大綜合的同學來說,平時的基礎是決定勝敗的關鍵。

我自己就曾經吃過這樣的虧。教我歷史的魏獻策老師是一位非常盡職盡責的好老師。他的課彷彿有一種魔力能把你緊緊地吸引住,浩浩歷史長河在他的講解下彷彿一下子就與我們拉近了。

更重要的是,他總能引導我們透過紛繁複雜的歷史現象去思考它們背後的聯絡與實質。這是學習歷史的最重要的方法。在他的指導下,高一時我的歷史學得很順利。

也許是讓勝利沖昏了頭腦,高二時我開始偷懶了,不再注重基礎知識的及時掌握。只是到了考試前才臨時背一背。到高三下學期總複習時,我才發現自己是多麼愚蠢。

高一的知識由於有紮實的基本功,我不用再費多少力就能輕鬆地回憶起全部。而高二的課文我即使讀了好幾遍還是有忘的可能。我這才知道為什麼老師總讓我們「抓基礎、重平時」。

怎麼樣在高中學習文科?

乙個理科生路過,政史地就得背,數學多做題,英語背單詞,語文背加積累素材 文科的話 首先你不能怕它 然後不要靠死記,有些內容可以聯想著記 最後老生常談,上課認真聽就好 放輕鬆,沒有那麼可怕 文科狗。光算文科全是尖子生。在重點高中單科每次都是前十,全年級800多人。文科的魅力不僅僅停留在背誦上,你只有背...

難道高中學習文科就這真的那麼遭人鄙視嗎?

無知的少年 是的呀文科生命苦 就是出來都是吃軟飯的 幹不了大工程 也就只能在辦公室裡 敲敲鍵盤 看看報表 喝喝咖啡 賺個百八十萬的 不像有些看不起文科生的人 你看他們 知識多淵博 天天鑽研怎麼開飛機 怎麼沒日沒夜鑽研 最後終於靠自己的努力 成功轉行 去吧皮卡丘 高中時是這樣,無非是認為理工科專業性強...

高中學習歷史好的建議或方法?

畫時間軸,整理筆記,自己梳理體系。背書背書背書,但是不能死記硬背,要理解著去背,就是很容易就按照常理就能梳理出歷史的脈絡和事件的前因後果,而且高中歷史本身也很前後連貫。就是建議學的時候按照書的順序整理一遍筆記。政治經濟文化順序 每一課要有框架,每一單元要有總結。這個就是那種單元整理的筆記。我整理的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