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習歷史好的建議或方法?

時間 2022-01-13 13:11:08

1樓:丹山

畫時間軸,整理筆記,自己梳理體系。背書背書背書,但是不能死記硬背,要理解著去背,就是很容易就按照常理就能梳理出歷史的脈絡和事件的前因後果,而且高中歷史本身也很前後連貫。

就是建議學的時候按照書的順序整理一遍筆記。(政治經濟文化順序)每一課要有框架,每一單元要有總結。

這個就是那種單元整理的筆記。我整理的最喜歡的最好的最完善的一輪複習的筆記被我送給學妹了,我手頭就只有這一本我第一遍學的筆記。就那時候字有點醜,我都不咋好意思放,這是挑了兩頁字比較好看的拍的,但我一輪複習的筆記真的超級好看嚶嚶嚶

這個就是我隨便拍的一課的筆記,就是簡單的體系框架,就歷史一般都是什麼時間、背景、原因(直接原因、根本原因、目的)、內容、特點、含義、性質、表現、歷程、地位、影響(積極/消極)、評價(積極/消極)之類的,就整理出來就可。

學完之後按照時間順序整理一遍筆記,就是列時間段,然後把那個時間的政治經濟文化列到一起去。

然後就經常畫時間軸就完事了

有哪些高中學習的好方法

peiqingsong 如果學理科困難,就選文科吧,理科數學物理很難,我是學理科的文科不知道,數學我可以幫你,文科數學很容易,基礎知識學好,高考不會太差 愛提提 學習當中有偏科現象是很正常的,主要還是因為我們的思維結構沒有轉過來。簡單來說就是沒有找到這個科目的切入點。比如物理,很多同學被各種各樣的物...

有沒有什麼好的高中學習建議

安課學習 高中階段的終點就是高考,目標是高度嚴格的一致,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做什麼事有了計畫就容易取得好的結果,有沒有學習計畫對你的學習效果有著深刻的影響。高中學習的知識量很大,而且深度極高。掌握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因為各學年知識分布的特點也不一樣,而且每個孩子的狀態表現出來也不盡相同。簡單來說...

高中歷史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啊

Spallation 我談談幾點吧 1.背一下大事年表 2.老師讓背的知識點抽時間背背 3.高三要多刷題 4.選擇題不要選表象啊 5.歷史大事的時間一定要記得 6.歷史大題學會在材料中找答案 7.做大題可以先看題目,帶著問題看材料 8.練一下字,美觀的字型和清秀的試卷有加分 Timotheee 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