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學生憑什麼接受正常教育?

時間 2022-01-20 10:27:14

1樓:林快取

個人認為,問題學生在接受正常教育的基礎上,再加一些額外的教育或特殊的關懷,特別是心理上的。

2樓:超級瑪麗

雖然問題學生確實很難教很難關。(先不爭辯關於問題學生定義範圍的問題)

但教育如果千篇一律,教育成果也千篇一律,教育就真成為教育工廠了。(雖然有這個趨勢)人的培養應該是多樣性的。

除了個別真的是因為智力問題,神經問題需要去特殊教育學校之外。大多數孩子還是身心健康的。

問題學生背後一定有乙個問題家庭。教師甚至成為了一些孩子最後的避風港。這個問題的背後是中國家庭教育的缺失。

讓這些所謂的問題學生接受正常教育,一是出與人權,人人平等。二是對家庭教育的彌補,讓孩子能處於乙個正常的同伴關係之中,這裡對教師的要求很高,因為他們同樣需要維護正常孩子的權益。三是中國沒有真正面向大眾的特殊教育機構。

所以現在教師是乙個高道德高責任高風險低薪酬的高危職業。記得不知道哪個在野磚家說,一切只談道德只談奉獻不談經濟不談生存的說法都是耍流氓。(看每年的最美教師,我的媽,當教師只有家破人亡,滿身疾病,帶病工作,身殘志堅才是最美教師。

沒什麼某些部門之前不去幫助這些教師呢)

老師該如何教育問題學生?

問領導,如果領導不想管或者機制上沒有隔離的手段那你沒辦法。這種人初中三年最多,到中考自然淘汰就好。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有那種隔離機制,比如我們這裡就有,讓回家或者找機構自己學習去,保留學籍可以繼續參加中考。這樣就可以滿足義務教育的要求也讓班級管理更好管。 非道弘人 學生厭學,擾亂課堂紀律等等,這只是表面...

問題學生是不是真的值得被教育?

為什麼選擇了做教師呢?我跌跌撞撞兩三年以後,最終選擇了做乙個教育者。想我最初,大學畢業後,理所應當的一樣找的對口工作,但摸爬滾打之後,發現自己其實真的不適合,機緣巧合下,轉行了,考了教師資格證,成了大齡新教師。也許有師範專業的,和當初我一樣,彷彿理所應當的入了自己的對口行業,當了老師吧。教育,除了讓...

如何才能以正常學生身份接受九年義務制教育?

堉弟弟 你必須清楚以下幾點。1.再好的學校也有校園暴力,再好的學校也有不三不四的人,不要沾染他們2.你就算真的上了學,你休學的事情遲早會暴露,會讓別的同學知道,他們會怎麼說你,在這個環境下可能承受不住 3.進了學校必須有定力,詳見第1條 4.你的年齡比你的同學大,他們會怎麼看你,說你什麼 Fis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