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太懂事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17:44:02

1樓:姚林霖

當下你會有憤怒的情緒,或者覺得不理解,對嫂子會有憤怒情緒,因為嫂子的存在,讓你無法擁有原來的家了。當我們理解到這些情緒的同時,也需要我們回過頭來看看自己怎麼了,這一部分是需要去自我覺察和成長的。

這個可能需要涉及到你和原生家庭的乙個分離有關。在你的內心裡還是乙個孩子的狀態,所以不想長大。如果強迫著去長大,對孩子來說是艱難的,殘忍的。

會本能性的想要去在這個原生家庭裡去繼續獲得以前的那種溫暖。就像乙個小孩子上幼兒園,第一次跨出人生的第一步。都不是都是不情願的,都是非常艱難的,用盡所有的力氣想留在父母身邊。

而你現在面臨的問題有點類似於這個問題,心裡還沒有長大,身體長大了,心理還想要留在以前的家裡。就像個小孩子,他不想去上幼兒園一樣。所以這需要乙個分離的過程,需要乙個和父母慢慢劃清界限的過程。

這過程會非常的痛苦。如果你的內心感覺太過於強烈的感覺的話,需要尋找乙個專業人士的幫助,幫你去把內心的這一塊成長起來,然後完成那個分離。

老人太懂事怎麼辦

雨Yoga齊愛霞 你好 你這種說法,措辭 老人太懂事。我覺得這樣似乎不太妥,你可以說老人太體貼孩子,心疼孩子是不是更好些。有這樣的長輩多好啊,父母能夠體貼孩子,尊重孩子,孩子也是Sunny的積極的,家庭也會比較和睦,圓滿,多少人羨慕都來不及呢。你怎麼還覺得成問題了。有些不得解。 守望者 類似的家中老...

太喪了,不想上學怎麼辦?

氓歌 趕快把注意力放到其他興趣上面,在學校不考慮學習,你自己多去找幾本書看。把自己的校內生活填滿,一段時間後,發現喜歡上這種讀書的感覺。 神煩易拉罐 雖然我話說的難聽,但是你去學校是去上學的,你是去想辦法找未來的路的。戀愛和友情確實很重要,但是它不是重點,你不能因為別人不理你不理解你而反過來懲罰自己...

太害怕別人的嘲笑導致不想上學怎麼辦?

貓兒上樹 這個問題不管別人怎麼說,都是隔靴搔癢,關鍵問題在你自己。如果你的心理上不能正確面對自己的缺點或者不自信,你永遠無法正確接收別人的資訊,更無法正確處理和應對,估計別人乙個無意的眼神都能讓你誤會以至於耿耿於懷很久。做到內心強大是需要用一生修煉的,所以,雖然這種雞湯很多,但沒有實際事件的刺激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