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使拍照的手更穩?

時間 2022-01-13 17:35:44

1樓:

題主問的是用手拿著手機拍照的時候,怎樣拿得更穩吧。

所以,買什麼輔助的物理裝置這種主意就不說了——雖然很管用,誠懇的回答,一定不是「何不食肉糜」式的。

下面把我學到的一點技巧分享出來

1、盡可能加大手持相機時手機的受力點——能用兩隻手就別用乙隻手(只恨沒有第三隻手——有是不可能有的,這輩子都不可能有第三隻手)。有人愛用單手拿手機拍照,這個看起來的確有點單手換彈夾的帥氣,但請相信我,耍帥不當飯吃。

2、兩手用相反的抗力保持手機穩定——敲黑板:這裡有乙個在對抗和矛盾中求穩定的辯證法,比如,一手托著,另一手就要給乙個下壓的力道。用這種抗力,手機就(相對)穩了。

以上說的是站立的時候怎麼拿穩手機,下面說說拿著手機走動的時候怎麼做。

3、拿著手機拍攝的時候,兩腿(就是腿,手怎麼拿穩手機,跟腿有關)要彎曲前行,起個緩衝作用,自帶「減震」。如果直著腿走,就難免會上下起伏,帶動手臂顫動。武術中說,肩動必起腿。

高手能做到踢腿的時候肩膀都不動——都踢上了,對手還覺得你作弊,不講武德。

4、動的時候,脊柱動,手別動,注意馬步和弓步的轉換。用整個身體做個一百多斤的穩定器,手的作用,就是拿手機。

當然了,怎麼做也不如入手乙個穩定器,但是,在沒有穩定器的情況下,同樣是手持手機拍攝,有人就能穩得像網上別人家的老師徒手在黑板上畫的讓圓規失去存在感的圓,有的老師,畫完圓就會讓人問:老師,這是哪國地圖?

2樓:大眼睛巴巴

手穩有啥用,還不如買個有光學防抖的手機,防抖才是硬道理,不然你連呼吸和心跳手機的拍攝都會抖來抖去。不過現在好一點的手機主攝都帶光學防抖,拍照基本沒啥問題,如果是日常就有手抖的毛病的話,那得去檢查一下了。長焦鏡頭最好也要有防抖的咯,不然晃得你瞎。

最新上市1000元到5000元手機(值得買)

怎樣使自己的手變得嫩滑?

rinnki 記得每晚睡前擦蘆薈膠!我就是這樣手超級軟嫩女生看見我的手都經常會自愧不如哈哈哈對了盡量少用手做做一些長時間的重力活著也會比較傷手 我這麼說是不是太過於矯情了. 乙個很真理的辦法。一天到晚塗護手霜。信我,一天到晚的塗,使勁塗。沒事就塗。白天塗,晚上睡覺糊,厚厚一層。第二天早上起來它要是不...

預算4000 5000,想要拍照好看一點的手機,推薦買什麼呢?

榮耀Magic3 驍龍888處理器,6.76英吋超曲面屏 66w超級快充 4600mAh大電池前置1300萬畫素後置5000萬畫素具備Magic Log電影大師讓你輕鬆拍攝玩轉手機攝影 把生活拍成電影 榮耀 Magic3 系列是一款通過IMAX ENHANCED好菜塢專業影像團隊為榮耀 Magic3...

會拍照是種怎樣的體驗?

乙隻小啊陽哦 都是用手機拍的,並不專業,都是看感覺來的,沒事的時候就喜歡在學校裡面拍拍拍 主要是學校美怎麼拍都好看呀hhhhh 其實感覺比較重要的是後期 en 綠生煙 我不會拍照,但我小學語文老師很會拍照。會拍照的人不用過度言語,你會感受到他在拍照時,在面對絕美的景色的時候的情緒,會得到他的審美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