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又笨又不愛學,覺得可能是自己不會教,換了幾個輔導老師,成績還是倒數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02:25:50

1樓:小妖姨

大部分人的智商都差不多,孩子也是一樣的,所謂聰明者是少數,「笨小孩」很大可能是開竅晚。

如果是一名教師還可以選擇不教「笨」學生,但作為家長卻不能不管「笨」小孩。

目前沒見成效,大概率是常規教育方法不適用自家孩子,那作為家長就需要另闢蹊徑,用逆向思維來發展孩子的特點。

說白了就是不能參照大多數家長的做法,需要根據孩子的特點有針對性的進行培養,也不能找幾個輔導老師就算試過了,家長需要自己花時間去多研究。

2樓:影蹤

乙個班上總會有成績倒數,不一定是孩子的問題,而是試卷的效度指標要求的。如果基礎知識孩子都會的,隨他去吧,多多維護親子關係即可。等其他孩子慢慢出了心理問題後,沒準你家孩子就躺贏了。

3樓:朱敏敏

需要去了解孩子學習不好到底是什麼原因?找到原因才能對症下藥,更好的幫助引導孩子。

董進宇博士說:學習不好一般有以下八大原因

1.自我觀念的侷限

2.學習方法不當

3.基礎知識不牢

4.缺乏激勵因素icon

5.情緒問題的困擾

6.沒有學習興趣

7.無法透過符號理解真知

8.用功程度不夠

4樓:乙隻廢貓

去年,我以為我家有乙個跟你家一樣的同款孩子。今年,我不這麼想了,等到明年,我覺得我兒子應該會反超班裡大部分人,不再是他們眼中的差生,因為孩子的狀態不一樣了,學習就變得吸收的特別快~

5樓:海那旮旯

你家孩子幾歲了?有的孩子比正常孩子開竅晚,有的最少晚兩三年還有的晚更多,所以他學不好學不會不要著急,順其自然,觀察一下他喜歡什麼對什麼感興趣,這樣的孩子將來成才的機會更多。老話說:

聰明的不一定成才,愚笨的不一定沒出息,很多出息的都是不聰明但是很執著的人!

學舞蹈又慢又笨怎麼辦?

山下的莉莉安 首先學舞蹈自己得自信,相信自己是可以的,然後就是把基本功打紮實,基本功紮實了後期學習會輕鬆的多,自己多努努力,你們老師沒有系統和花時間教你們打基本功嗎? 泫舞舞蹈工作室 要建立充足的自信,不可半途而廢。感覺自己學習舞蹈又慢又笨,千萬不能氣餒,一定要建立充足的自信,不可半途而廢。只要擁有...

假如你父母什麼都不懂,又不愛學,又怕事情,溝通很難,做事也沒主見,很少考慮你的未來,你會如何辦?

我爸媽就是。我爸軟弱無能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我媽沒腦子不愛思考想一出是一出毫無抗壓能力。說實話,如果他們倆不奇葩,根本也不會看對眼走在一起。平心而論,我爸這種人是我在現實生活中根本瞧不起的男性。可能因為我土象星座的原因,我真的很討厭沒腦子的人。按我媽的話說。我爸是那種整個單位都瞧不起的人。本身他在家裡...

自己是個老好人 又笨 說話和做事又不過腦子 怎麼樣變得強大起來 真的很煩惱?

a.liu 性格跟我差不多,家庭環境有很大影響,自己也不夠成熟,多在工作中鍛鍊吧,讓自己變的成熟點兒,遇到事情多自己做決定並承擔不管是好是壞的後果。不過你自己不喜歡這樣,可能在別人眼裡你是乙個老實又厚道值得信任的人,凡事都有兩面性,沒啥。接受現在不完美的自己,然後在生活中慢慢改變不好的部分。 豆漿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