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了,應當怎麼提高自覺性,克服功利心和拖延症?

時間 2022-01-11 19:31:57

1樓:飛來乙隻葫蘆

有功利心並不是壞事兒,主要是看眼光能放多遠,眼光狹隘的功利心才是社會所批判的,但是眼光長遠的卻又變成社會所稱頌的了。因此你的問題可能不在於功利心,而在於眼光和對世界的洞察。

你的短期學習能力比較強,這很可能是你狹隘眼光的不斷加強的後遺症,因為每次突擊都成功了便形成了路徑依賴。但是你的四六級突擊失敗是因為英語是乙個長期學科,不是短時間突擊就能解決的。

不過也不用妄自菲薄,你的成績還不錯,證明大學的基本面沒有太多問題,然後大三可以做一做畢業規劃。如果是考研,那麼四六級影響有限,面試的時候應該可以把四級通過,四級通過之後大多數學校門檻是可以夠到的。如果成績足夠好,可以保研,那麼你的四六級會成為嚴重的短板,但是如果真的有機會,可以嘗試一下,保研還是比考研容易一些。

如果工作的話,四六級也會是乙個明顯的短板,但是可以通過父母或者親朋好友的背書一定程度上得以斡旋。

至於你的長期發展,則不是一朝一夕,更不是乙個回答可以解決的,需要你自己慢慢探索。

自覺性好差,怎麼搞?

小哥阿邪 自覺是要靠自己能督促自己。所以自覺性差的根源就是對自己沒有要求。當你對自己有了一定要求後,你會因為要達到自己的標準,而自覺地按時去做。所以成為乙個自律的人也不是特別難。要變得自律首先要有乙個計畫表 那麼乙個計畫表需要有什麼呢?計畫表的第一部分就是日期。把日期寫明白能更好幫助你督促你自己。其...

怎麼才能提起自己的自覺性?

zephyr 作為大一新生,你現在有這個意識就很好了。自覺性差的話,大部分都是因為手機的原因吧,在想學生會有什麼通知,社團那邊有什麼事情,學長學姐有沒有想你發一些工作安排,班級群裡有沒有什麼通知等等。這些情況在大一的是很常見的,想讓自覺性提高,你可以把你自己的目標寫在你每天都可以看見的地方,在寫作業...

自覺性差 該怎麼辦?

MUSJER 個人建議一 家長層面 家長應該學會 放手 要給孩子充分的信任,相信孩子有些事情是可以自己完成的,不要事無鉅細的全部包辦,要讓他在家中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有些時候,我們應該要求孩子承擔在可控範圍內由於不自覺造成的自然後果,這樣當下次他們再不自覺的時候就會考慮到後果,從而小心自己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