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最新一期哥哥林志炫和熱狗的《曾經我也想一了百了》?

時間 2022-01-11 19:25:41

1樓:無敵寶蛋

林老師握著你的雙手,站在你面前,微微半蹲,教授般的微笑帶著台灣腔跟你說:「小朋友啊,我知道,我都知道啊。人生真的太難了,但你不能放棄啊。」

2樓:湖思

我從我的認知來談一下這首歌的改編。

首先,原曲封神,不論是原版還是演唱會版,很感染我。

其次,林狗的改編適合演唱會,當然就不分析舞美了。

但是原唱每小節末都沒有長音(有乙個地方有),林狗版每小節都有很多長音。這裡就補上了狗哥rap。為什麼要補rap,我覺得這首歌不適合拖長音,四拍八拍的演繹,可能是日語和中文發音原因,改國語的詞不是特別順,情感不連貫。

如果林志炫要改成男版獨唱,我覺得除了打磨詞,還得去掉不合適的長拍子。

個人意見,可能本人不太懂,也不太喜歡rap。

3樓:養老居士

林志炫手舞足蹈效果不錯。

不過據趙文卓說熱狗所屬的街道辦要出新歌了,沒帶上新加入街道辦的林志炫。倒是帶了瑞奇。

而這個阿keen新歌評價林志炫是鋁,熱狗是鈉。

評價還真基本到位。

4樓:皆非

其實我對某些人挺無語的。

雖然是網際網路,但好多人連基本的尊重都沒有。你把林志炫代入現實生活中,差不多也是長輩,講話戾氣這麼大,真的不太懂。自由表達看法當然是你的權利,為什麼有人覺得好聽就被認為是吹,是粉絲,被腦補是是超越了原唱,有的人認為不好聽就是黑(當然除了某些為黑而黑,然後因為聽過了原唱而顯示自己很牛掰的人)呢?

兩種狀態都是不可取的。

我聽過原唱,很喜歡歌姬15年的那版現場版,尤其是那句我知道的嘶吼,真的觸動人心。炫狗版我也很喜歡,覺得兩個人的配合非常棒,尤其是rap詞真的挺好的,呈現的是另一種力量。

同一首歌的不同表達肯定會有偏好,翻唱在我看來就是再創作,沒必要再是同一種表達和色彩。

對於這首歌來說,無論是哪個版本,歌手的初衷都是希望我們獲得希望與力量,繼續努力生活下去,這才是更重要的意義。

5樓:既往不追

我就是那個曾經想要一了百了的人,想過幾次,理智控制引導著沒有實施。

那時的我也「浮沉在浪花之間無盡的漂流」,很希望「請把我不看的時光都帶走」。

那時的我被驚恐障礙的發作害怕死亡的到來折磨、被令我痛苦和自我懷疑的關係折磨、被我不斷剖白自己的感受卻一再被否定被拒絕如入無人回應的絕境中。

平靜的做著狗哥的心理工作,過去的場景浮現出來,那時的我啊,「想出發不知道該往哪兒走」,我知道過去在影響我,我知道和惡龍纏繞我也會變成惡龍,我知道我要改變!「我都知道」「我都知道」「可是啊」!!!

我不明白,曾經也是乙個成功的老師,除了教授知識,也喜歡給學生們一些所謂自己的人生經驗,推薦許多書籍,希望他們不會走我走過的彎路。怎麼突然就這樣了!

那時的我很痛苦,「掏空的心無力承受」卻只有承受,「我一直在哭泣」想有個人回答我為什麼我走到了今天?把日子過成了這樣?為什麼偏偏是我?

有一天看到微博乙個老師跳樓了,我當時癱在沙發上想,從家裡的落地窗戶或者樓頂飛身下去是什麼感覺,是不是這些痛苦就可以結束了,都是你們的錯!我那麼努力、那麼真誠的去改變自己,為什麼還是不行!

當然,此時我已經接受精神分析半年了,我有了一點自我覺察和自控的能力。我幻想自己真的飛身下去~好開心,原來我可以這麼自由的飛在空中~可是繼續看,發現我只能無情的撞擊到地面,老公怎麼辦,父母怎麼辦,我的過去那麼幸福快樂,我有必要為了那麼幾個不理解的人把自己搭進去嗎?

那為什麼我想跳下去,因為想自由,不想繼續被束縛!可是選擇自由的時候我怕,因為那時感受到的不被親密關係接納的感覺,我覺得自己很不好,不配自由,自由是自私的。

我看向內心的小孩,她抱著膝頭,寧願妨礙我的成長也拒絕站起來拒絕改變,只是因為不被理解的「孤獨的心渴望擁有」

我也像此時鏡頭下的林志炫抬頭向前看,看的很深看的很遠,就想看見點什麼~

熱狗說著那時我的樣子,在思維的死結裡面打轉,林志炫唱著我的內心怒吼,「有誰來深究我的痛苦」。

想要被看見的渴望達到高潮,不被看見的黑暗將我推入深淵。

可是每個人的至暗時刻,其實總有那麼些光在身邊,突然照進心裡乙個光點,擴大到光斑~這是被愛的幸運,也是歷經沉默時光,做了許多努力卻得不到結果的「扎根」日子的必然結果。

我終於像個孩子學步一樣重新站了起來。我找到了回家的路,也成為了照亮他人前行的燈。

我也在某些方面成為了林志炫唱的「你這樣的人,讓他人開始期待這個世界」。互相照亮的力量與美好。

一如狗哥在前面幾期說的對林志炫的「偏執」的理解與珍惜,林志炫也照亮了困境中的狗哥,以乙個過來人的姿態有力量的引領了狗哥。

你我都將,根深葉茂,開花結果;雖然受傷,依然蓬勃!

這首歌是我最喜歡的中文版翻唱!

6樓:沙幕凌

熱狗為了把自己新歌硬生生塞進去,著實突兀,很不自然。開場饒舌進去就就進去快了。遠不及大灣區那場團戰 Bridge 為了團隊歌曲而量身定製的饒舌。熱狗毀歌。

林志炫中規中矩吧,沒啥好說的,不適合這種歌曲。他本身就個唱歌機器,情感上表現不足缺乏創意沒有靈性也是很多人也都說過的問題。這首歌本身需要的情感表現遠大於技巧,不適合他。

7樓:

雙人裡最好聽的一首,對我來說是無冕之王,這是我聽到歌曲和rap融合最好的一首。很多人會和原唱比較,真沒必要,這首就是林志炫和熱狗的《曾經我也想一了百了》,屬於他們的獨特的表達,兩個人完美的契合,林真的很難得,感覺到他在一點點改變,更有感情。熱狗真的完全改變了我對rap的印象,真的是跟著歌的情感起伏在表達,而且更直白更有力度。

支援林老師和熱狗組個組合吧

8樓:學無涯

有個事我得說一下,林志炫以前在台北上節目,那會剛寫完沒離開過很想唱給別人聽,但是節目組不讓,只讓他唱單身情歌,因為那時候他就這個最火。

最後林志炫以減掉自己一半出場費的代價,在唱完單身情歌後又額外唱了沒離開過。

就憑這件事,我就覺得他是真正熱愛唱歌的人,這樣的人在其他方面也不會差。

我從未聽過有歌手自降酬勞只為多唱一首歌的.....

人要守恆,才子多少都有點性格,有自己對藝術最純粹的堅持,不屑於去降維讓別人開心,去彰顯所謂的高情商。

志炫老師從小就不缺錢,一把年紀還來披荊斬棘,只為了給我們奉獻更多好的作品。

時至今日,他還能站在台上這麼唱,是我們的耳福。

網友不必太地獄,因為幾分鐘的剪輯就把乙個老藝術家否定的體無完膚。

別說林大師壓根沒什麼錯,他就算有點不通人情,也是情理之中。

誰批評他也輪不到螢幕前的你們,他最對得起的就是觀眾。

中島美嘉版是「慘啊,大家都慘,我也想過死亡可有時候我還想活著,體驗過溫暖之後我才發現慘沒什麼大不了」,把人從深淵拉了起來。

而這一版更像是中島美嘉版的續作,已經從曾經的境況走出來了,林志炫的怒音加上說唱的狂野給歌曲賦予了破釜沉舟向死而生的感覺「人最終都是要死的我急什麼,我要活的更強大一點!」,變成了不僅僅想生,更帶著對生命的熱情。

9樓:籽陽

整個一期節目,這首歌是我唯一倒回去又聽了兩遍的歌!

得第二,我意難平…

本季節目最喜歡的兩個rap選手,歐陽靖和熱狗…但就rap與歌曲的結合來說、熱狗完勝。這可能也有一部分林志炫的原因。他在第一次跟熱狗合作的時候,就說服了熱狗配合自己。

我以為熱狗會被他擠掉。但沒有!不但沒有,而且還大放異彩!

狗哥果然真金不怕火煉。!

還是那句話…得第二!意難平。

10樓:

看披荊斬棘的哥哥時,很多彈幕會說林志炫一直唱,也不跳舞也不幹嘛,就待在自己的舒適區,唱的再好你也來錯節目了,你應該去「我是歌手」云云。

那大眾理解的「披荊斬棘、離開自己的舒適區」就是去嘗試自己不擅長的領域嗎?但為什麼不可以是在本專業領域精益求精?

這種道理就像我們學東西時的二八法則一樣,花20%的時間拿到80%的成績,但要花80%的時間去拿剩下的20%,如果進行乙個很簡單的運算,你在新領域花20%的時間就拿到了80分,而我在本領域花20%的時間拿到了84分,但大眾的預期是多少?別人從0到80分,巨大進步,我從80到84,是待在舒適區,不值得被鼓勵!

我看到林志炫老師唱《空》那期的時候很感動,那才是我所理解、我所讚揚的「披荊斬棘」。我希望社會鼓勵這種精益求精、幹一行就將一行做到自己的極致這種工匠精神。

昨天看了,在我這本場mvp,唱出一股絕地求生的勁,尤其是「我知道我都知道可是啊」。

聽了每期林志炫唱的歌,覺得林老師唱歌真的技巧無敵,林老師就有「我就評高超的技巧讓你沉浮在我唱的故事裡」的自信,這種自信需要自己在專業領域一直一直沉澱才有,我就喜歡這種游刃有餘的駕馭,有種看淡和灑脫在裡面。

11樓:

個人覺得這首歌不加Rap,純唱歌會更能打動人。

很多很多年以前的乙個半夜,我在微博上第一次聽到中島美嘉版的《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邊聽邊暴哭了一頓。獨自一人在大城市工作、生活的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孤獨,壓力也很大,看不到人生的意義,這首歌的歌詞真的直戳我的內心。

這種歌適合安安靜靜地聽,加了Rap讓我覺得有些多餘。

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看法。

12樓:阿豆同學

首先原版真的很好!!沒有人說原版不好,也沒有人說這首比原版好啥啥的。這個版本是節目組的選曲,也不是哥哥們自定的曲目,而且也僅僅是針對同場四首雙人的比拼,他沒有要跟原版比!!

沒有要壓過原版!!所以用原版拉踩的讓我乙個觀眾看得有點不適…我只是看個綜藝節目而已…微博上拼命用原版踩一捧一…

其次最初這個中文版的詞曲啥的也不是哥哥們自己譯自己改的,他們頂多就是加了rap那些

再者還有人說他們沒有絕望過、不像曾經想一了百了的人,唱不出原版的感覺…所以沒真想過要一了百了都不配唱這歌了嗎??哥哥們本來就是一直說當個講故事的角色,這版本也是通過第三人稱去鼓勵去拉扯想一了百了的人呀…本來每個人每首歌每個版本的感覺特點都會不一樣嘛

最後單純從本場觀眾的角度看這次表演,就是覺得很奇怪,林志炫和熱狗兩個八竿子打不著一塊的人,到底為什麼能這麼搭??

不管是上次的飛雲之下還是這次的一了百了,林志炫和熱狗這個搭配起來都讓人好感動啊!!!在我個人心中是雙人中的第一,這個組合太配了!!!!

如何評價lpl解說wawa在最新一期季後飯堂的表現?

1 娃娃沒做功課吃老本,100 勝率中野梗都不懂是啥 2 欺負新人,哪個隊伍氛圍最差,應該都知道娃娃想聽到的答案,心是真的髒 修忘了3 那個看不清是真的牛皮 晚上比賽都沒來得及看,然後就先找季後飯堂看我cat。然後我就愣了,玩尬的啊,看到最後我都快口區了,這不是解說臺啊大哥。wawa說實話不太適合這...

如何評價RNG最新一期高能軟泥怪 決賽階段?

大麥茶兌可樂 小虎在半決賽那句 英雄是那麼好當的嗎 多少聽出了自己背後的故事。在今年年初誰能想到去年一支連夏季賽季後賽都沒進的隊伍,今年能拿下春季賽冠軍,拿下MSI冠軍。B 戰隊的五個人都是英雄!現在的高能軟泥怪裡聲音最大的是小wei和ming,小虎偶爾會參與重要團戰和爭奪地圖資源的bb,gala基...

如何看到最新一期奔跑吧無限迴圈?

一語封川 挺失敗的 真人騷不太適合加入魂類遊戲的元素,死亡懲罰高,通關流程長,關卡難對真人騷來說挺致命的。這就是我為什麼很能理解宋小寶為什麼後來情緒失控了,我初玩魂三的時候也氣的錘過桌子。這次導演組有些想當然了,但還好留了些口子,好幾關可以通過摸索找到解法,但大球和扎氣球這種東西,真的要是前面幾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