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十人寢該如何生存?

時間 2022-01-11 19:12:57

1樓:

大一9人寢的我……

其實人數一多勢必會走向小團體的局面,6人寢走一起還勉勉強強,10個人還真做不到每個都能玩得特別好,特別是在人各有志的大學。

我剛開始就清晰地認識到了會出現小團體的問題,鑑於本人性格慢熱,就很怕出現落單的局面。所以一開學就迫不及待地物色能和自己玩得來的小夥伴,但是後來的一系列不如意的事證明,這個做法在大學貌似不大行得通。也可能不具有普適性,但是也只是我純粹的個人經歷了。

因為剛開始缺乏了解就憑眼緣(這樣說有點兒不大對……反正就是乙個字」緣「)找同行的小夥伴,剛開學就軍訓,沒有小夥伴陪一起真的很難過啊,所以即使後面發生了很多不大愉快的事,我還是很感謝小夥伴在軍訓時期的陪伴。後來就因為各種價值觀、生活習慣等問題出現矛盾,(具體為何就不贅述了,畢竟這個得看人……)我們彼此都是有想找別的人同行的心思的,但是因為宿舍人多,小團體基本穩定下來了,你突然插一腳進去,彼此都尷尬。所以我們倆就非常」塑料「地過了乙個多學期,心裡挺不是滋味的。

所以,宿舍10人寢的最重要的生存要訣之一就是:不要因為怕被孤立而輕易選擇固定玩伴!!其實大學和初高中不一樣,大學裡乙個人走的海了去了,我覺得也是因為大家更注重自己的節奏吧,也不願意為別人屈就。

其實後面她不和我一起的時候我大部分時間都乙個人,相比之下和宿舍其他人的關係更好些。因為你有固定玩伴後宿舍的人可能和你不會那麼親近。

還有就是,心裡有什麼想法就要趁早說出來,沒必要為了宿舍表面的和諧而一味忍讓。大家都是成年人,你說出來就有互相配合的意識,只要你的訴求合理,大家還是能理解和接受的。如果你一味地忍讓,別人只會覺得你不在意這個,那只會鬧的自己不舒服。

最後,其實大學宿舍也沒有那麼人情淡薄,女生宿舍也不是成天勾心鬥角的,只是來自不同地方的人生活習慣、意識形態都不同所以難免有需要磨合的地方。只要你用真心和別人相處,別人也會好意待你的。

美術生選擇幾十人的小畫室靠譜嗎?

太陽從東邊公升起 幾十人的小畫室給人的感覺不太靠譜,但也不是說非要去大畫室。不知道老師為什麼推薦,具體可以問問你的老師,但是其中可能也會有點利益分配在。自己可以多搜尋這家畫室的情況,能挖就挖,不行就多看幾家畫室多對比多思考。就算是學校老師推薦也有翻車的情況,具體還是要看老師這個人靠不靠譜,為不為學生...

如何快速且有質量地做聚會餐?以十人份為準

汪汪桑 如果是聚會的話,我覺得首先是快速和質量之間要做出權衡,如果要豐盛還要快,那自然是出去吃比較方便。但是如果是單純的減少料理的時間,也許會有口味上的欠缺,這時候就需要做一些方便的又不失其美味,簡單又有心意的料理。比如我在家和同學們一起最常見的選單就是沙拉加咖哩 當然大多是根據時令做點新鮮的菜。上...

如何從零開始組建乙隻十人左右的銷售團隊?

啟巨集 組建銷售團隊,可以參照12321法則 即1個團隊管理者,兩個精英,承擔80 的業績,3個中流,業績一般,2個培養,有可能有潛質,1個機動,即有可能淘汰的人。 實業貓 接下來我們來談談企業願景 文化凝聚力。首先。你以為我會說這些虛幻飄渺的玩意兒嗎?踏實點,兄弟們,我們講點實際的,能落地的,可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