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給孩子制定詳細的時間計畫有沒有必要?

時間 2022-01-09 03:33:01

1樓:家荷

內容計畫比時間計畫更好,規定內容,讓孩子自己安排好時間。

計畫多完美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怎麼落實計畫,家長怎麼有效監督計畫落實。

2樓:一丁丫

個人感覺很有必要。

乙個老師在緊張了乙個學期,突然放假後,也會無所適從,不知道幹什麼好,原來的作息時間,被假期一下子打亂了。於是,晚上熬夜不睡覺,早起賴床起不來,各種不舒服。舉個不恰當的例子,就好像乙個人久貧之人,突然中了500萬;范進久考不得,突然中舉一樣。

這其實就是自由時間超出了自己的掌控——他們失控了。

不妨在放假後,讓孩子先玩一天,然後跟孩子商量一下,讓他自己去制定乙個計畫,父母只是在他不知道怎麼制定計畫時,在旁邊做乙個指引,給他提供解決問題的思路,比如:可以讓他去網上搜一下計畫是怎麼制定的等,記住:一定是讓孩子自己做主,怎麼樣制定計畫,這樣計畫就是他願意做的,是自己的選擇。

如果父母給他制定計畫,那麼計畫就變成了父母的選擇,孩子會覺得自己是被迫執行,失去了動力。

好了,就說這麼多,祝您孩子假期愉快!

3樓:LHY今天運動了嗎

應該引導孩子主動學習,讓他自己做計畫,而且得是可執行的計畫。如果是強制性的給孩子制定計畫,可能沒法執行下去。就我個人而言,每到寒暑假我就會給自己列乙個一日生活時間表,什麼時候該幹什麼寫得一清二楚,想的是不能浪費大好時間,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當然很慚愧,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從來沒能實現過。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就是看手機放鬆自己,然後假期就過完了。

4樓:幻想的世界

沒必要。依我的經驗,孩子不可能會照著做的。不說別的,就你自己,能做到按自己的計畫一絲不苟地工作學習嗎??

假如孩子真的有這麼強的自制力,你就算不制定計畫,他也會好好學習的。

與其制定詳細的時間計畫,不如制定乙個粗略的,比如一天寫多少面作業之類的,這個比較容易實現,容錯率也高

如何制定乙份完整詳細的托福複習計畫?

最後只能另闢蹊徑走了bao fen 這條路真的是絕絕子ji gou老師當時喊我走線上保分準備了一周不到全程老師一對一輔導考試的時候也會有老師遠端保分反正挺輕鬆的 考試完就當場出分了十天左右就拿到成績了 重點是出了成績單再交錢就很nice 超異能羊毛 我乙個月後終於要去考人生第一次托福。但是最近的複習...

掛科的大學生寒假應該怎麼制定學習計畫?

獨立宣言 掛科的問題之前回答過 唐崢皓 掛科是一件大事嗎?針對題主的具體情況,個人建議先問清楚自己學校對於掛科的政策。如果是開學補考即可,那寒假肯定是要好好補習一下那些掛掉的科目,因為開學之後應該是沒有時間來突擊的。如果是下學期期末補考或者需要重修,那寒假不建議學習那些科目,因為時間比較長,太早開始...

如何正確的給自己制定乙個理財計畫?

亮哥談保險 一 我們要分析每月的開銷情況,我們的錢都去哪兒了?哪些是必要開銷,哪些是不必要的,將不必要的開銷節省下來 二 強制儲蓄,養成儲蓄的習慣,你的工資不算低,每月儲蓄1000 3000元應該不難做到,財富慢慢的累積,最後的量也是很驚人的 三 合理理財,因為現在市面上的理財魚龍混雜,盡量選擇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