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是最好出路嗎?

時間 2022-01-09 03:33:01

1樓:黑夜的佼佼者

學習是最好的出路,但是學習的涵義很廣泛並不意味著要死讀書。死讀書是沒有出路的,除非你真的有讀書方面的天賦,老天賞你讀書這碗飯吃,學習是乙個終身的過程。提高自己對這個社會的理解,去掌握更多的行業知識。

這才是作為乙個沒有讀書天賦的普通人應該做的。

2樓:坦途

通過自身經歷得知,學歷是普通人青年時期的必需品

本人24,算是小康家庭吧,座標二三線城市,曾經以為學習一定不是最好的出路,所以18歲就退學目標半年乙個行業,賺過快錢吃過苦,去年之前同學們在上學的時候,和這些好朋友們偶爾相聚我手裡有錢所以都是我付,他們有什麼問題也來請教我畢竟經歷的事情在當時比他們多很多。

從今年開始,同學們都實習完進入事業上公升期,我才發現學歷高甚至說連本科生都可以上公升的這麼快,而我想接觸的一些行業也因為學歷的門檻進不去,這時我才明白這個道理

現在誤打誤撞做了教育,了解了一些教育原理,其實9年義務教育甚至包括高中,所學到的東西只是給往後的人生打基礎,最重要的就是通過這期間的學習人們能學習到學習的方法。這也是很多人為什麼能在很多領域都有建樹。

很俗的比喻,乙個人往目的地運東西,運的越多學習的越多,不會學習的人只能用手搬,而會學習的人就像有輛車。

3樓:Polata

這要取決於你對於出路的認知,如果你認為出路是以後過上更好的生活,那麼學習將會讓你有更多選擇出路的機會。如果你認為的出路是實現自己精神世界一直所渴求的東西,那麼學習將會是你找尋自我的必經之路。

學習從來都不是一條出路。學習能帶給你的是更大更美好的世界,提公升的是你對於世界對於自我思維的認知。不管何等知識不管何人,學習知識都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環。

努力學習,提公升自我。才能有得到你想要的東西的機會。

願你不負韶華。

4樓:盒子

學習可以為你提供乙個平台,你可以認識很多的人見識到很多事,現在社會發展也比較需要知識型人才,學習不一定是最好的出路,但是一定是一條比較好的路,如果你正在上學的年紀,請把握好機會好好學習,不要給人生留下太多遺憾,未來的路很難走,青春更不應該荒廢掉,希望你好好努力,學有所成。

5樓:大午老鋈

「或許是」的前提,是你願意專注的去深究挖掘和實現。

我在學校認知到的,是教給我如何跟他人協作和適應競爭環境。

我還認為「知識的積累」才是人生路上最重要的攻防裝備,而「自主學習」就是能讓你打小怪獸公升級的主攻技能。

它們倆都能幫你先知道路在哪,你才有機會找到出路,而這個機會也或許叫性格。

不念高中以後會有好出路嗎?

奔跑的小烏龜 不能說完全沒有,但是真的很難。我有乙個初中的時候的好朋友,除了學習幾乎是樣樣精通。LOL厲害的時候能到鑽石,會打籃球打得也非常好,但是就是不喜歡學習。他比我大,他上初二,我上六年級,我們倆可以一起上家教課,並且家教老師對我的評價甚至還比他略微強上那麼一點。不過我從來沒有看不起他的意思,...

靠撕逼拉對立吸粉,這是綜藝節目的最好出路嗎?

super沫沫醬 蟹邀。很久不看綜藝了,作為路人隨便說兩句吧,感覺主要看主辦方 是這麼稱呼嗎 目的是什麼。賺錢?人氣?話題熱度?討好合作方?商業上還是更傾向於這些。對於口碑 創意之類,如果成本低一些放長線釣大魚,當然也不錯,但是短期內想得到最大收益,恐怕還是要把這些先放一放。有人說二三線殺馬特狗血劇...

上不了好大學,以後就沒好出路嗎

尋夢 不能這麼下定論,上了好大學為你今後的選擇你才有更多的選擇,隨著社會發展人們的知識儲備知識認知水平越來越高,只有多學習先進理論知識和提公升自己實踐能力才能更好適應社會發展 知道啥 這不是乙個肯定句,這是乙個辯論點,肯定有出路,就看你想做什麼。是工地搬磚,建築裝修還是辦公室工作,室內環境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