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三方協議違約不給開解約函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01:57:07

1樓:老李

在校沒有畢業證,或者在校實習生,一般企業會簽三方,企業也可以不簽,因為三方其實更多意義是給學校的。畢業了,有了畢業生,籤勞動合同啊,即使是在校生,如果企業願意跟你籤勞動合同,也可以籤啊。因為勞動合同有法律效應。

2樓:

三方協議只能約束老實人。你籤的這份三方協議如當時的確沒有約定具體違約責任,那麼事後對方主張的8000,可以對其做呵呵狀(雖然對方可能不是很正能量,但最好主動跟對方溝通,態度好、說明自身履行協議面臨的客觀困難,能理解就理解,不能理解就拜拜,也不要說任何實質違約的話)。

建議:1、如果你想籤的新工作並沒有要求籤三方協議,或者對方尊重你的意見籤或者不簽,那就可以考慮不簽。

(這樣一來,即使之前的三方協議約定了違約金,也可以置之不理,最壞的一種情況不過是拿著三方去簽合同,三方即失效,然後當場申請辭職。容易被忽略的乙個點是,需要提前告訴學校檔案管理部門,你的工作單位沒有接收檔案的資格,讓學校把檔案寄到生源地人才中心)

2、如果新工作明確需要籤三方,按我自己的情況,我校的三方協議根本沒有繫結到人頭,完全可以多領一套協議,直接拿著跟新單位簽了就是。

3、第1點括號中已經提到了不用違約也不用最終到舊單位工作的操作。

3樓:雷小碩

你畢業後三方協議就沒多大的用了,畢業後就不需要新的三方協議了。三方協議只是大學用來統計或者說明畢業資料的,畢業後就需要勞動合同了,如果涉及到報到證改派之類的,畢業後也很三方協議沒有關係。如果畢業了還用違約來要挾你,你可以不用管了,只要檔案不在哪個單位就行。

讓你交錢無憑無據,憑啥啊!

果斷走人吧!記住了,大學畢業後就不是學生了,就要想想正常的工作中的人來對待,跟學校有關的一切都結束了。以後的事都只能涉及到你自己,除了補辦報到證涉及學校。祝好

違約三方協議如何不賠償違約金?

仙女的小胖紙 這個hr就是騙錢的,別怕。如果學校的那份三方沒有交到學校就不用管。他起訴你你最多陪6000,他起訴費用遠不止這個,沒那麼大精力去起訴。如果三方給了我學校,並且公司接受檔案,這種情況是一定要拿回三方的,要不然畢業學校就直接把你的三方寄出去了。如果籤的時候三方上面沒寫違約金或者沒這個多,都...

和國企簽訂三方協議,國企還會違約嗎?

之洲 國家之間的條約協議都可以說撕毀就撕毀。重要的是自己的實力。至於違反協議會有什麼後果,作為個人和企業要承擔的肯定不成比例。如果川普欠你錢不還,你能要回來嗎。今年有個好處是要保證就業穩定,你可以擁有更多選項 騎兵 除非有特殊意外,有背景的人加塞進來。當然有背景的人,應該早就完成了。臨時的不是沒有,...

三方協議高額違約金要不要給?

坤叔 這東西都是可以商量著來的,你態度好一點,求求HR,有可能免掉,我的研究生學姐就是在得到錄取通知後,跟用人單位友好協商,免了六千塊違約金。另外一種可能,是用人單位故意騙取違約金,待遇特別差,逼著你違約那種 看你的情況應該不是 你可以找乙個合適的理由感動下HR dog 你好,問題已知悉。首先,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