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現在高中成績一直下滑怎麼辦?

時間 2022-01-04 00:15:56

1樓:夏清秋

我也是高中生。我最大的感想就是戒手機,一定要戒手機!其次做錯題本,這個前提是作業是自己認真寫的。寫作業之前默想一下今天講了什麼。大致就是這樣。

2樓:真心為你

可以找個合適的時間陪他/她聊聊天,問問最近是不是在學習上遇到困難什麼的,有瓶頸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要是成績依然下滑,建議去學藝術類的,畢竟學這個高考還是能加分的

3樓:琴子

找找原因,多陪伴一下孩子,看他長期下滑到底是什麼原因,把原因找出來才能夠對症下藥的去解決問題。每個孩子智商都是沒有問題的,關鍵在於能不能開發出來。

4樓:胖虎

我覺得就我站在當年高中的角度可能有幾個原因:1高中之後離家太遠,家長缺乏管教,孩子開始散漫,2同1離家太遠,孩子可能會因缺乏管教而迷戀上手機或者是電腦,3不適應學習環境,這個避免不了,即使是品學兼優的但是環境不適合自己照樣學不進去,4畢竟已經快成年,可能有談戀愛等問題,5班級人際關係,很多家長老師忽視這個細節,高中的人際關係是最為複雜的,很容易出現心理問題

5樓:xxxiao

成績下滑很正常,要及時調整心態,起起落落的才能成長,收穫更好的成績,下滑意味著進步空間很大,家長不要給孩子太大壓力,及時疏導,多談談心,少談成績。

6樓:綠橘子

我覺得挺正常的,關鍵是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是因為重點高中的原因,那就很正常,裡面都是尖子,壓力很大,不過不用太擔心考大學,只要不是太差的,都可以考進比較好的大學。如果是因為早戀或者網癮之類的,就要慎重,把根本問題解決才是關鍵,先找成績下降的原因吧。

7樓:486626

這種情況,一般都是心理因素,發揮不出自己的主觀能動性,也就是所謂的,不知道為什麼要學,沒有樹立起自己的學習方向和目標,可能是沒什麼問題,對於這個問題,大部分孩子都經歷過,我呢是通過看了一下愛國電影,先進人物的事蹟什麼的受到比較深的感觸之後樹立起的,深遠目標,當然,目標會隨著客觀環境的改變而改變,比如現在經歷了社會的毒打之後,就不會想憂國憂民的事情了,因為自己都沒功夫,但如果在學生時代樹立起憂國憂民的思想,樹立遠大的目標,無疑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這也許比所謂的成績更加重要,當你有了目標和前進方向之後,你的道路才不會迷茫,這時候才能談得上如何去提高學習成績,而不是一味的想著去怎麼學做題方法?只要你自己認識到了學習的必要性,發揮出自己的積極作用,那我相信肯定是可以認真學下去的

8樓:紫夢思雨

首先看看孩子以前的成績是不是很好,如果以前成績都很好的話,現在成績往下滑,那就得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對症下藥,如果說以前都不是很好的話,那就得現在找方法多努力衝刺!

9樓:Details

高中成績有上落好正常的,家長問清楚原因,知道孩子的學習狀況,可能她會因為學習壓力大啊,跟不上節奏,沒適應老師等等都有可能,學會安慰孩子,不應該眼中只有成績,慢慢來吧!

10樓:清澈的愛

高中成績一直下滑,要看他的成績處於什麼狀態。以前高現在低的話,那要看一看是不是家裡或者學校有什麼事情還是孩子有什麼想法?如果能找到刺激源並且有效控制的話,相信孩子的成績應該會有所改善。

但是,大家都在努力學習,所以,找出源頭和解決源頭的時間尤為重要,時間越短越好。

11樓:Poison格格巫

多關心孩子吧,高中是乙個緊張的人生階段,在學校壓力已經很大了,回家就不要再釋放壓力給孩子了,多主動找孩子聊聊,讓孩子釋放釋放壓力,適當給孩子玩玩,鬆鬆弦,心情好了,自然慢慢的也學得進去了

12樓:乙隻倭瓜

很可能是高中課程太難,報個補習班。但注意一定要讓他改掉初中的那些壞習慣,來適應高中環境,課程。還有就是,不要攀比,更不要談戀愛!(除了學習考大學回報父母其餘都不要想!)

13樓:古韻月

盡可能讓孩子遠離遊戲。不要總是譴責孩子,鼓勵孩子放鬆,給孩子找乙個一對一的優秀的輔導老師,從思想上引導孩子,找出孩子的不足,給孩子一套合適的學習方法。或者,讓孩子和優秀的同學做朋友,和優秀的人在一起,孩子也會變得優秀,這就是所謂的:

近者赤,近墨者黑。

14樓:清風如夢

先分析一下學習成績的具體情況,成績從什麼時候開始下降的,是一科,幾科還是全部,是分數下降還是排名下降。有沒有換老師,有沒有換座位,有沒有交新的朋友,和同學好朋友關係處的怎麼樣,找到原因也就有了解決問題的方法。

15樓:小蘿蔔頭

我認為成績下滑的時候正是需要孩子放鬆下心情,自己多反思自己的原因,然後開啟心結,另外還要用對方法,比如睡前把白天學只是在大腦中放電影回顧等。重要的是孩子自己認識到自己的缺點,不管是學習知識上還是自己的心態等原因,要自己想要改變,動力才會比較大。

16樓:唐英豪

如果高中成績一直下滑,那麼你就得找找原因。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至你現在的學習跟不上,成債一直走下坡路,一直下滑。也許你在初中成績很好,但到高中你的成績卻下滑,是不是到了高中,乙個陌生的環境,陌生的同學,讓你適應不了高中的生活,覺得高中的學習有點快節奏,學習壓力大。

還是覺得新的老師講課速度過快,沒有聽懂就下課了。我想這些都不應該成為我們學習的絆腳石或者說障礙,別人為什麼學習都那麼好呢?我們生話中要適應環境而不是要環境適應你,所以要找出自身的原因,把別人玩的時間你用在學習上,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怎樣把學習成績提公升上去。

在現在這個激烈競爭的社會,知識就能改變命運。當你學習進步了,成績好了,你就可以繼續公升學讀書。你掌握了很多知識的時候,那麼你個人的願望就可以一一實現。

把所學的知識為國家貢獻,改變自己的人生命運,讓自己的親人過上好的生活。所以當我們學習成績下滑時,不要灰心,要找出自身的原因,從而讓自己的學習成績提公升上去,為自己的人生目標而努力奮鬥!

17樓:Selena小月

作為家長關心孩子,成績下滑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我非常能理解你的感受。

但是其實孩子在高中成績下滑,一方面可能是學習跟不上,另一方面可能是出現了一些心理的問題,這就需要作為家長的你多關心多注意一下他的成長和心理。

成績下滑可能只是乙個訊號,在提醒你要關注孩子的身心健康發展。

可以嘗試多和孩子溝通,看一下是不是遇到什麼困難以及有沒有出現早戀現象的,這些都是一些因素,當具體的因素還有很多,但是還是需要作為家長的你多去了解。

18樓:

我也有同樣的憂慮,不知道怎麼辦,這麼大的孩子自己意識不到讀書的重要怎麼管也沒用。

我家孩子是喜歡上玩王者榮耀,手機管不住了。

兒孫自有兒孫福,順其自然吧!

我乙個年長的朋友對我說,別生孩子氣,看優點,愛,理解,鼓勵,放手。

我正在一步一步努力讓自己這樣做,儘管要做到挺難的。

19樓:安徒生

孩子成績一直下滑,要找到成績下滑的關鍵原因。當然在找到原因的時候最重要的是不能一味地指責孩子。讓孩子對學習更加的厭惡,反而會對我們的想法更加不利。

找原因的話,可以通過班主任、朋友、同學以及經常接觸的人了解孩子的近期的生活狀況、心理問題,以及一些屬於青春期的困擾,也需要和孩子做一些更深層次的溝通以此來發現孩子最需要的東西,幫助孩子有效地學習。

20樓:

其實家長真的不必過於著急,不必把目光放在孩子的排名和成績上,那樣容易給孩子太多的壓力。另外也應該關注孩子的各種細節,找出正確的原因,凡事兒總有前因後果。

青春期,開始變著煩躁、不耐煩也有可能;當然也有可能在壓力下變得煩躁,無奈;建議給孩子調節一下生活的節奏,增強一些群體性的體育運動,如足球、籃球等,運動完身心舒暢,精神好,學習就更容易集中精力。

另外,可以根據學習成績的變化,對落後的科目請好的家庭教師,補習一下,成績改善了,自然就積極向上了。

21樓:

青春期到了壓力大別逼孩子肯定就是心情影響的成績不好打不起精神來我覺得可以讓孩子自己找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後自己找動力學習 (比如說找自己想去上的大學就蠻有學習動力的

22樓:Luis

首先應該找到孩子孩子成績下降的原因,可能是對於現在的課程內容不感興趣,或者是不滿一下現在的學習氛圍。我在上初中的時候,初二得時候成績還算不錯,到初三的時候成績直線下降。我當時非常清楚自己成績下降的原因,我就跟我家長將我覺得現在的教育體系可能不適合於我的發展。

然後後來就走到了美國教育體系裡面,雖然有很多時候很對essay要寫還有很多的實踐活動,但是我發現我無論多累我都是心甘情願的我覺得付出一切是值得的。找到孩子喜歡的,在他喜歡的事情上面發展,但是卻無論他選擇了什麼路,他必須堅持下去,因為這個是他自己做出的選擇,這樣成績上面自主性有了基本也就不需要擔心成績會很低了。成績低的時候他自己就會開始調節了

23樓:花花

高中和初中的學習方法相比有乙個很大的飛躍。剛上高中,可能因為沒適應,成績總是提不上去,不要灰心。初中的時候,孩子憑藉一些小聰明,很多題說連蒙帶猜也能答對,但是高中對知識要求和嚴謹的邏輯推理就很高,因此對紮實的掌握和乙個全新的分析方式提出了挑戰。

作為家長你要鼓勵孩子多向成績好的同學提問,不要結果對了就淺嘗輒止,而是一步一步拆解,多反問「我的做法為什麼不對」。花上一些時間真真切切的知道自己一道題錯在哪,比做對10道題更重要!!大概需要幾個月到半年的時間,一旦養成了新的思維習慣,成績會有乙個飛躍的。

我自己認為,高中拿到好成績的最核心是「嚴謹」,對書本要熟悉再熟悉,除了數學變化比較靈活以外,理化生其實每一道題都能在課本的某一句話裡找到理論支援。改變小學和初中時忽視課本的習慣,進了高中要多看課本,等到什麼時候對課本熟悉到,看見一道題就知道出題老師是針對書上哪乙個知識點,那就功成了。

做為家長,你要時刻鼓勵他保持信心,不然的話一旦孩子感覺自尊心受挫,注意力轉移到其它方面那就不好辦了。

24樓:淘氣蘑菇

先了解具體原因,如果沒有其他外界客觀因素的話,建議首先不要給ta特別大且明顯的壓力,可以讓他感受到你對ta的相信,其次和ta一起制定計畫安排,不做過高的預設,但要有短期小目標,另外以朋友的方式幫助ta堅持計畫並去實現

25樓:眠羊

應該,和孩子進行交流,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然後再和孩子進行輔導溝通,如果是因為一些哦素質教育的一些問題的話,或者是早戀的問題,這些都是有大部分概率的,建議和孩子溝通,不能強硬的去要求孩子說什麼,你必須給我考好,另外也不需要去報什麼輔導班(┯_┯),給孩子制定一些計畫就好,然後你只需要要求他養成乙個自律的習慣。就OK了,(個人不是太有經驗)

高中沉迷繪畫,成績下滑怎麼辦?

99 的情況下我都會支援 做你想做的 也就是所謂的藝考。但繪畫這東西就是九成天賦 一成努力的事,沒天賦的人,無論再怎麼努力最多也就只能做到依葫蘆畫瓢。起碼讓大家看到你的天賦如何,才給得出準確的建議呀。怕被認出來,那就畫張新的唄。你說呢? 千蟻 你先想想你是不是真的特別喜歡畫畫。如果藝考的話,去畫室。...

極度害怕成績下滑怎麼辦?

King Bom 高中我就是這樣的心態 給了自己很大的壓力 最後焦慮過度考得越來越差 反觀我的同學 他們考差了心態比我好很多 一場考試考的時候當高考 考完了就過去了 多反思哪還有不足哪還有改進 注重過程 過程好了結果也不會太差 心態也是很重要的 我的同學心態好的都考的不錯 別太糾結成績排名 多想想方...

初二成績下滑怎麼辦?

嗨皮的小湯姆 刻意練習 和 認知天性 還有費曼學習法,屬於已知的頂級學習方法,如果你真的想好好學習,或者提公升學習方法,相信自己,沒有天賦一說,只有正確的方法和足夠的努力,方法,提供給你了,當然,這個方法也需要你去學習,加油。 劉陽明 成績下滑的原因是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或者這段時間你沒有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