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嗶哩嗶哩開始對騰訊VIP付費番劇進行收費?

時間 2022-01-04 00:15:55

1樓:知行合一

強答一波。

希望批判嗶哩嗶哩收費的人士可以看一下我之前回答的關於嗶哩嗶哩的問題。

簡單來說,收費是嗶哩嗶哩的權力,沒人可以違法干預。

至上的是法律,不是贊,也不是贊多的回答。

2樓:哈哈哈差點中了你的邪

\ ', !-─‐-i / /

39;    L//`ヽ

39;,

L_ ヽ!  i

7`  '-!ハ|  |

!,/7 ''   iソ|   |

|.從"

'| ii  |

'| | / k_7_/'ヽ, . |

i 〈|/  i ,. | i |

kヽ>39;〈//`T', \ `'7'r'

'ヽL__|___i,___,ン|ノ

39;'  !_,.:

3樓:CoverBlackS

付費使用者的轉化率夠高,量的需求就沒那麼大了。現在市場上拿轉化率講故事融資比拿量講故事更靠譜。這樣活動做起來成本也更低,對付費使用者的體驗也更好。

只要使用者體驗夠好,運營質量夠高,全站新番收費甚至某些up主收費訂閱(質量高而穩定)我都能接受。這樣很多優秀個人或小型團隊up就可以毫無顧忌地研究內容了,不會再出現stn的情況發生。

具體需求,痛點,使用者細分定位,產品邏輯,運營的定位我都想好了,可惜我投了b站無數份簡歷並沒有人回我。所以我就懶得展開講了。有想聽的我有空展開好好寫寫。

4樓:神賤腹黑兔

其實咱們要求不高,收費不是問題,問題是對不對得起我們出的錢,不然出了錢你告訴我這番坑爹?就拿鬥破蒼穹來說吧,我借我群友的大會員號看(也就是手機)一下,結果感覺……我什麼都不說了,既然你要收費,不管是TX還是b站做的又或者是授權發售的,那就希望你們做動畫的做得好一點吧!不然辣觀眾眼睛也是很痛苦的,觀眾出錢就證明我們支援你,但請不要拿我們的錢踐踏我們的尊嚴。

收費我是全力支援的,但是還是那句話:讓出錢的人感覺錢花出去感覺是值得的,爽的,讓不花錢的人感覺自己雖然沒什麼影響,但是心癢的,才是成功的營銷,不然出錢的人被當成傻子對待,對你我有好處?

PS:別一口乙個B站忘初心,辣雞。說得好像你不用錢吃飯一樣,什麼東西都有其價值,人家B站和TX還算務實了,明碼標價。看看某些坑爹的還有隔壁姚非拉是什麼德行吧!

5樓:浴霸

真不知道有什麼可以爭的?就像白吃白喝之後還要罵別人沒招待好,現在人家吃飯要收錢了,你說別人套路你,天底下居然還有吃飯要給錢這種事,然後一群人還高潮了。

6樓:苡禾橘子

當我跟我同學講這個事情的時候我同學的普遍第一反映是啊?怎麼不免費了唉那以後去用別的看吧。

這個問題你得看站在誰的角度來回答如果有免費的誰願意花錢呢? 這就是為什麼那麼多槍版電影出現的原因而且B站大會員除了有畫質高畫質這一亮點之外我其他的真的看不出有什麼能足夠吸引到別人的講真那個價錢完全可以去開通愛奇藝會員了●﹏●

可能回答的三觀有些不正但這是我跟周圍的人一致的想法當然我們很愛B站但我們不是只有B站。

7樓:張強

我就乙個疑問哦:中國產的番全部都要付費割一波草,國外買的日番全部免費放送。

然後……日番質量全部點艹中國產!

然後那些在上面講商業道理的來幫我盤盤,這條路要怎麼才能走通?情懷麼…

8樓:零更核彈

舊帝已廢,如今我睿神文聖武,繼承大統,應天合人,法堯禪舜,處b站以治萬番,這豈非天意乎?量爾等腐草之螢光,如何比得上天空之皓月?

莫拿前朝的劍斬本朝的官欽此

9樓:風馬雲旗

人家花錢做出來的東西,收費天經地義,你可以選擇不看,也可以閉上嘴偷偷看盜版。

但自己垃一坨道德高地,站在上面鄙視人家,這種做法就太公知了!

10樓:

對於某些所謂的你們怎麼可以用錢玷汙我們的二次元,我不管我就是要一分錢不出還要看沒廣告的新番的人,我只想說,窮逼就別看動漫。

11樓:鳳凰院

我本來還尋思這問題下還會繼續延續知乎逢B必黑的政治正確呢╮(╯▽╰)╭這次底下的回答確實講了些道理,說明知乎B站話題下並不是之前看到的全是不懂事的小學生的情況

12樓:KeeLeeD

民智未開。

聽歌,就得免費。

看書,就得免費。

遊戲,收費我就玩盜版。

等等之類。

最開始就錯了,導致現在免費成了理所應當。你做個飯是不是也得費個煤氣和電錢。

寫書,唱歌,做遊戲不要成本嗎。

那些故事情節,創意和靈感憑空出現的嗎,你知道一期動畫的製作要花到十幾萬甚至更多嗎?

一秒25幀你知道需要多少張畫紙嗎?

你知道從手稿到你看到的動畫需要多少時間和心血嗎?

你不知道!所以你覺得理所應當!

你不知道!所以你就可以否定乙個人乙個團隊多少個日日夜夜加班出來的成果!

你以為你乙個連劇情和內涵都看不懂的人也可以批判一切嗎?

你配嗎?

13樓:馬蜂窩

正如上層層主所說

b站說到底是商業公司

沒什麼可期待的

的確收費相對免費來說確實是乙個因勢所驅的形式但是有的番劇

說實話與其拉下情懷看正版

我真的想說網盤見

或許這種說法的鍋子不能甩給b站

比如去年的re0

聖光暗牧一整屏

假若這種番劇採取了付費制度

你覺得鍵盤黨會怎麼樣?嗷,我花錢買的正版還不如免費高畫質的網盤?

當情懷沒了貴站就只剩下收費了吧

14樓:Starkwang

既不想看廣告,又不想花一頓飯的錢去買會員,還不想去死,有些肥宅確實很讓人為難啊。

像你這樣天天看盜版,你的二次元老婆知道麼:)

15樓:如影隨心

只是真心覺得作品實在不咋樣,不配我掏錢。中國產動漫除了那點IP和所謂的十年、所謂的情懷就沒啥了。

真心不是在乎那點錢,《你的名字》去影院看了3遍,關鍵是乙個人!乙個人!你們懂我啥意思。從小到大各種動漫手辦周邊也花了好幾千。

對於中國產動漫,我不反對收費,但我不會付費。

16樓:王聽玄

網路上一提到付費就有一幫人跳出來叫,說吃相難看,這個我理解,畢竟上網的大多數都不富有;

但是知乎上的大多數,你們都是富人啊!你們都是1%啊!你們跟著湊什麼熱鬧啊?

一年幾百塊錢你們花不起嗎?

17樓:林鋮

學校門口有一老漢,樂善好施,每日免費為學生準備早點,風雨無阻。

過了許久,老漢心中覺著早點太過粗糙,想著讓早餐豐富一些,無奈家中銀錢不夠,因此向學生收取些費用,不曾想學生們心中不滿,竟開始怒斥老漢不厚道。

在我看來,現在情況便是如此 。

把話說糙點,天天tm的吃白食吃慣了,現在要你點費用就嘰裡呱啦怨聲載道,朋友們,都是十幾二十歲的人了,吃相能不能好看點?

18樓:

因為沒有廣告,所以一直擔心b站哪一天突然倒閉了。現在看到b站終於收費了,那我就放心了。

喜歡的東西,花錢我也願意;不喜歡的東西,免費我也不會看。只要收費合理就行了。

19樓:

真想把那幫覺得除了吃喝拉撒之外掏錢就是坑人的鍵盤俠們扔到美資本主義試試

讓他們感受一下什麼才是真正的【交一分錢給一分貨】

沒錢他們能享受的大概只有空氣

20樓:不辣的皮特

要改變對國漫的刻板印象並不是一朝一夕,但優質的作品還沒見苗頭,收費倒是急不可耐的展開。連培養自家情懷粉的機會都沒有。我只能說一開始知道要付費時,我是拒絕的,不能你讓我支援我就支援,到時付了錢被坑,我會把作品罵的比不要錢罵的還狠。

這個時候不僅僅是口碑的事,連付費的模式也會更讓人敬而遠之。

21樓:你猜鯨魚是不是魚

這就和你天天開著車,用著空調,燒著暖氣,還罵霧霾嚴重乙個道理。國漫想要崛起,努力的不應該只是動畫人,還需要觀眾價值觀的改變。

22樓:

A:那個動畫好好看,還免費,快去看啊!!

兩天後...

A:前兩集都看完了,作者怎麼還不更新,罵丫...

A:一催就出,就是欠罵...

A:又開始慢了...再催

於是...這作太監了...

A:那個動畫好好看,還免費,快去看啊!!

兩天後...

A:第三集竟然收費了,罵丫

於是...這作太監了...

有句話怎麼說來,又想馬兒不吃草,又要馬兒跑得快~ps:我還是喜歡那部投資3000元巨資的,一月一更的羅小黑戰記.咱就慢慢畫,不著急.

23樓:迅鴿兒

只覺得很正常,畢竟全網付費,b站不可能例外這也不算變質,因為從始至終,凡是b站購買的正版番劇沒有任何一部強制收費(電影除外)

唯一變質的只是當初那種濃濃的氛圍

而且b站也不會為了這麼點錢丟了一大堆使用者吧?遊戲氪金幾百幾百進去的,還差這點錢?

24樓:徒手殺柚子

你在家看電視的同時,你已經交了電視費。你以為電視劇集是免費的?人家早就收錢了好吧?

只不過是在網上看電視劇集你就嚷嚷著人家收費,有本事你別交電視費,你連電視廣告都看不了我跟你講。

25樓:藤島鳴海

無以為繼的善是另一種形式的惡,中國的很多網際網路公司向來如此,還記得當初的京東39(沒記錯的話2023年用的時候應該是39包郵)包郵不計重嗎?還記得餓了麼剛出來時,和美團搶市場,外賣都像不要錢一樣送的嗎?還記得滴滴打車剛剛出來的時候有多良心嗎?

現在呢,外部資金進來了,迫於股東壓力不得不作出妥協,可以為了賺錢又不得不接受外部投資。所以導致很多中國網際網路公司前期各種良心,砸錢贏市場,賺眼球,後期使用者基數大了,黏度高了,然後瘋狂收割。所以有時候我真的蠻佩服g胖的,我的steam我說了算。

所以哪天bilibili變成了優酷我一點也不吃驚。什麼二次元的理想國度,也就騙騙萌二吧,沒錢賺,誰投資你,business is business.

26樓:

對於中國產番劇,我只想說,請先把質量保證再談收費!

講道理,中國產番劇都是外包給日本3流公司做的,就算是包給好一點公司也是人家一季多坑里剩下的勞動力做的,質量感人。

我知道現在某些又要噴了,什麼國內動漫產業還在起步階段balabala,但是你們怎麼不想想我們在振興國漫這條道路上已經花了多少年以及多少熱情了,回報呢?回報是霓虹配樂+棒子原畫+三流中國產劇情,這也是進步?別說什麼這是情懷,必須買單,你們定票價的時候也沒有因為情懷降價?

27樓:syh9478

中中國人就是喜歡看免費的,不花錢的。但是如果不花錢,誰來養活這些製作動漫產業的勞動者,不過現在動漫競爭越來越激烈,這些動漫和國產的抗日神劇一樣差不多一天不如一天,畫質越來越崩(差不多我是按照10年的動漫產業的質量和接下來幾年相比的),都是為了吃飯養活自己或者一家人。如果真正想看好動漫,就應該支援一下正版。

天下哪有好的餡餅(當我沒說免費的確實多)。

28樓:藏獒

人家也是要賺錢的,享受免費優質資源的時間長了連社會基本的運作規則都忘了麼

公司上上下下運營都要錢,起碼伺服器電費是要的吧

難不成用愛發電?

29樓:庫洛多

很好啊,建議以後也這樣多搞搞,把交易都放明面上來,大家開誠布公明碼標價嘛,順便還能挽救一波名聲(雖然我覺得這樣一來會洗掉好多使用者

你對嗶哩嗶哩標題黨行為如何看待

逍遙 b站熱門標題,不定時更新。這TM才是魔法踩點盛宴 這TM才叫國漫!這TM才叫尬舞 你管這tm叫只會一點點?這TM的才叫TM的海綿寶寶!這TM才叫拔刀!這TM才叫主播!這TM才叫雞頂盒!這TM才叫平等!讓TM這玩意走出陰間?師生對線尼瑪離譜系列 五集全 就TM你叫哪吒啊 這TM才叫主角光環!這T...

如何登出嗶哩嗶哩賬號?

陸落 死纏爛打 寶我又來排隊人工了,今天登出賬號嗎 威脅恐嚇 我很閒的,如果我半夜要求人工,你是不是可以和我徹夜長談呀 節假日的友好交流是加班嗎 公升級客服 服務不滿意 打字傳送這句話,並且反覆給差評。到了s級客服重複,昨天開始找客服嘮嗑,今天時間長就一直和他嘮嗑。a級客服都比較敷衍,煩他們,看見有...

如何評價嗶哩嗶哩起訴嘀哩嘀哩?

老韓頭2333 一天b站開董事會,陳睿問 如何提高b站使用者的收費體驗?某員工答道 很簡單,讓我們把免費的功能變成收費的!於是,就有了今天的站。 D 14134 曾經,有乙個人,他想蓋一棟房子。但是呢,他家境貧寒,為生計所迫,只好去偷別人家的材料。過了幾年,他終於蓋起來一棟小小的房子。就在這時他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