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一定要購買國貨嗎?(辯論賽辯題想知道大家的想法)我選的是不一定要買國貨

時間 2022-01-03 05:03:34

1樓:[已重置]

最近看了好多的國內國外的書,還看了資本論什麼的

世界經濟格局由美國設計,成金字塔狀,金字塔分為三層,三層分別是高階產業鏈,中斷產業鏈,低端產業鏈

美國自然是高階產業鏈佔主導,也就是高科技,日本南韓為高中端產業鏈,受制於美國,服務於美國

中國是低中端產能過剩,正在向高階產業鏈進發,也就是產業鏈公升級(中國新能源專利佔世界三分之一)

誰掌握多的高階產業鏈誰的經濟就好,國民工資就高

美國原來一直想讓中國待在低端產業鏈為他們生產廉價的衣服玩具

他做夢都沒想到中國能佔據中高階產業鏈,搶奪美國市場

誰的高階產業鏈多,哪個國家可提供的高階就業就多,高階市場又能提高其他行業工資,包括服務員,超市收銀員。

所以支援國貨是對自己有利的,這樣過個五六年高階產業鏈佔主導,人們的工資會提高很多

至於買國貨是愛國,這就看你理解了吧,我反正是因為我還有幾十年要活,我希望高階產業鏈,高賦值的產業越來越多,自己以後的生活也越來越好。

總之全國只生產廉價的衣服,玩具和全國到處都是高科技公司,人的生活是不一樣的。

2樓:阿巴阿巴

不是,愛國是由心而發對祖國的熱愛,一定要購買國貨是道德綁架,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也說過買華為不等於愛國,兩者沒有直接關係。

有些東西國外做得好,我們去使用是對那個產品對技術的肯定,不是對國家的熱愛,兩者不能搞混。

3樓:口袋大師

其實這是兩個問題,第一誰愛國,第二個問題是誰愛國誰買國貨。綜合起來就是一句話不是所有人都愛國才買國貨,但共產黨員,軍人,公務員是必須愛國的,所以必須買國貨。

4樓:橙橙橙子

這難道不是道德綁架嗎?

這是我看到這個辯題的第一想法。當然,這個辯題分析起來還是有很多細節的。

標準出好的話你方應該還是很好打的,說實話拿到這個辯題想象不到對方要怎麼打哈哈哈哈,你方很容易用一些詼諧的舉例來調節現場氣氛抓住主場,也盡量不要牽扯到政治類的敏感性話題吧

一場辯論賽,你會選擇正方還是反方?(辯題)?

辯論吳曉天 其實很簡單,辯手本身無權選擇持方。第二個就更簡單了,在辯手眼中是沒有持方這個概念的。因為在哪個持方都能講出核心觀點。甚至兩持方的價值導向都是一樣的,只是角度不同而已嘛 九鎊十五便士 持方由賽前抽籤決定 這個東西一般是要向觀眾強調的 正是辯手為了乙個可能不喜歡的持方而查資料 想論點等才讓自...

法學生以後想成為律師一定要參加辯論賽嗎

俯視 無論是律師還是公務員,最重要的是調查取證能力,法條辯論環節的主要內容已經前置在庭前會議進行了,而庭前會議,還是交換證據和意見。如果當律師,說的少效果反而更好。 陳嘉穎Bella 不是一定要。辯論經驗只是個比起單純的課程學習以外乙個額外的小加分點而已。如果你要立志做律師,先把法學基本功做好,法考...

最近參加了乙個辯論賽,我抽的辯題是 使用絕症患者試藥是不道德的。 對此,大家有什麼看法嗎?

Sephiroth 思考了一下午的結論就是,正方無敵,反方建議認輸。一些基本的論點反方處於無力反抗的境地,而反方能採取的論證正方都能處理。我以前給新手選題的基本原則就是,不要選沒有經過實戰演練過的題目,否則會出現一些其中一方完全打不了的題目。 云云愛吃魚 我覺得,在定義方面可以在 試藥 比如臨床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