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馬克思主義,經濟越發展,越有利於無產階級革命。但為什麼現在的無產階級革命沒有19 20世紀多?

時間 2022-01-03 05:03:34

1樓:叫什麼好呢

你去看歐美現在,白左的政治正確——平權已經滲透在各個領域了。

只不過他們還是不敢動不平等的根源——資本家。

白左勢力已經在很大程度上擾亂了歐美的社會秩序,讓大量難民和他國底層湧入歐美發達國家,現在夾雜著恐襲,他們的意識形態正在遭受重創。

當中下層的生活進一步受到衝擊,真正的無產階級革命就會到來。現在的時機還不夠成熟,不過形勢很樂觀

2樓:知乎使用者pXRg0V

自西歐大規模進入封建社會一千多年以後,經過了動盪的兩三百年,通過文藝復興和工業革命,才從根本上確立了資本主義政權的穩固性,縱然生產力的發展不是線性增長的,資本主義也才誕生不到三百年,而百年之前才發生了第一次大規模的無產階級運動。

不用理解其他太複雜的東西,光是看看歷史的程序,就知道革命的道路必然是曲折的,心急幹不了革命。如果把自己短暫的一生代入到無產階級的運動史中,無疑會產生一種錯覺,感到革命的遙遙無期和毫無希望,但是把路易十六送上斷頭台這件事情也不僅僅是從斧子落下那一刻才開始的,不要因為暫時看不到就放棄了追尋光明的動力,也許等你的遺體進入火葬場的那一刻,又一次革命才開始爆發,但那不代表你之前為之做出的努力是無用功啊。

3樓:斷頭台小姐

十九、二十世紀有兩百年,三個經濟週期都不止,二十一世紀第一次衰退還沒走完,現在就已經各種風聲鶴唳了……

說白了,人的一生太短,難免產生自己生活的時代是特別的的幻覺……

4樓:前行者

很簡單,因為生產力發展和無產階級革命之間不是乙個簡單的線性正相關關係,而是乙個在長期的歷史中存在和變化的,較為複雜的波動性正相關關係。

所以我們要分析世界革命潮流的變化,就不能僅僅在二十年的範圍內去看,而需要至少將其擴大到一百年的巨集觀歷史視角下,才能看到這種波動變化的全貌,否則難免會陷入管中窺豹,以偏概全的偏見之中。

個人建議設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這六個節點,來觀察革命力量的波動性變化。

如何看待非馬克思主義者使用馬克思主義的概念?

衛凌貞 關於 資本主義 這個詞 31 and to the capitalist mode of production in Capital 1867 顯然,資本主義這個詞在同時代就已經被其他社會主義派別的學者路易布蘭克和蒲魯東運用了,它並非馬克思主義的專利。社會主義 的使用甚至還要更早一些 The...

馬克思主義有哪些魅力?

此號登出 我想我可以列一串名單來直觀地說明這個問題 阿多諾 哈貝馬斯 薩特 阿爾都塞 德希達 福柯 德勒茲 巴迪歐 齊澤克 這些人有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他們的思想主要淵源都來自於馬克思主義,同時他們也是我們 國外馬克思主義研究 這個專業方向的重頭物件。如果你對馬克思主義的認識還停留在高中 大學政治課...

馬克思主義為何永遠正確

已登出 因為你看到的這個馬克思主義是假的。真的馬克思主義不僅不會說自己 永遠正確 而且不會說自己 正確 只是 相對於現階段的資本主義更具有優越性 而已。以上。 不說話小心被和諧 如果發現自己錯誤,就馬上承認自己錯誤並改正是乙個馬克思主義者的必備素質。馬克思主義是一種思維方法,有錯就認,認了就改是其中...